星期五, 1月 31, 2014

甲午馬年新春光陰地圖:初一輕鬆跑

為了延續去年富有朝氣又吉利的大年初一跑,今年也依樣畫葫蘆。所不同的是,這,也算是歷經八周休養,準備好好振作的2014起始跑。

路線,跟去年差不多,只是起點從西門町那換成了大稻埕碼頭。說是跑步,但大年初一總脫不了「拜拜」這件大事。迪化街的城隍廟不能錯過,沿著河岸跑也會經過的保安宮,距離大概3km左右。以前,初一只是單純去拜拜,開始跑步後這樣一邊跑步一邊拜拜保平安,不知怎麼都覺得更健康了。今年,天氣很好,九點多就太陽高照;腳的狀況恢復的差不多,至少跑起來不會這裡卡那裡卡,唯一不順的大概只有太久沒跑,速度提不起來也比較容易疲勞;只是,畢竟也多了點經驗,「持續」與「耐性」才是重點。人的氣力有時比想像中的還有韌性,給自己多一點耐性,會有不同的結果。
過了保安宮之後的路線是上回沒跑過的。本來要跑社子島一圈,後,陽光大風也大,決定還是沿基隆河左岸跑就好。沒跑過這段的,河岸遼闊,風光明媚。本日天氣好,天藍河面藍,白色的重陽橋與社子大橋,看來格外的醒目與亮麗。跑速雖慢,又再跑了6.5K。沒有破10雖然有點可惜,但,總是完成了甲午年首發跑。

2 則留言:

飛小魚 提到...

年初一的拜拜跑,很棒的idea。

希望也給自己來個平安跑,只祈求不再老是陷入武功全廢、重複「再回來」的惡性循環裡....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我現在沒有想那麼多了,管他幾K,可能是無賽一身輕吧?!放假不用上班抽半小時隨便跑跑,還行。要有人約才會跑久一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