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1, 2015

我也想得強迫症

我有個朋友,暫且叫他:激不得好了。為什麼要叫他激不得呢?!因為他從小就是一個鐵齒不能讓人激的人。曾經有個算命的說他兩年內會奉子成婚,這人因為覺得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操之在我,哪容得了江湖術士胡說八道,更何況是這種事;遂,這位激不得先生在正是血氣方剛的學生時代,硬是決定兩年內都停機,不做愛做的事。既然都停機,又怎可能會有小孩呢!?他就是這種死都要打破人家鐵口直斷的飯碗的性格。

當初,我聽到這故事,登愣了好一陣子,覺得這位先生,你有需要這樣嗎?!但他回我:「就是有需要」

而在我認識他的這十年間,這人呢又因為激不得,陸陸續續和我打賭了幾次兩個月內要減肥十公斤(←因二十幾歲的時候這麼幹過,而且有成),雖說多數是失敗,可絕大的原因來自於他太過「靠勢」,開頭都很不認真,直到打賭時間逼近,也就是剩下一個月的時間才開始認真實行,即便最後的結果是輸了,沒有十公斤,但一個多月內,每天中午只吃麥片,晚餐只吃燙青菜跟水煮雞肉而減掉6-8公斤的這種行徑,完全令我拜倒。我很認真的想過,要我少吃,可以,但要每天都只吃麥片?!不會噁心嗎?!

「噁心啊!當然噁心」激不得如是說,但,他還是每天這麼吃,而且是純麥片,甚麼東西都沒加。

或許是只能吃同一種東西的經驗太恐怖。後來即使再打賭,他也改變操作方向,從運動下手。由於體重過重,跑步負擔太大,激不得決定快走。那段時間,他的Runkeeper紀錄總是叫我吒舌。除了每次一走就走了5-6公里外(假日更誇張的是10-15公里),速度還頗快,我有時都懷疑他走路都不輸給跑步的人。這樣早也走晚也走,體重當然有減,不過,也走出了足底筋膜炎

時隔到了2014年下半年,足底筋膜炎的記憶太痛苦,可他又打賭減肥了;原先我只是嚷嚷,既然走路腳會痛就改游泳好了,在水裡還可以伸展,當復健!就這樣,激不得開始步入他的泳池人生;在開始游200公尺就喘得要命的情況下,加上我們見不得人家好的冷嘲熱諷馮光榮都可以考過試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內),沒道理你不行的推波助瀾激勵下,他開始進行訓練,決心要考過鯨魚池(30分鐘內1000M)。這樣游,游出了興趣,當然,體重也跟著下降;體重有掉這一刺激下,開始變本加厲,一直游一直游,早也游晚也游,多吃一點點東西罪惡感發酵,吃完的隔天則會更瘋狂游泳。去年12月底下KPI的時候直接下了一年要游500公里。以他有強迫症的性格來看,要達成,我一點都不覺得意外,只是在他傳來今天又游了多少的時候,忍不住酸他、罵他:「有病」

嘴上雖然是這麼說,心裡我是忌妒的,忌妒他這麼有紀律。瞧瞧月中跟月底那一周,光是天天去游這點,就讓我十分佩服這堅強的毅力。如果這種強迫運動症是一種病,我其實也蠻想得病的。

5 則留言:

飛小魚 提到...

乍看,我以為阿貝也得了強迫症,這是妳一月份的跑步月曆,大驚!

我不想得強迫症,只要戒掉我的好食慾與大胃口,還有,一週起碼運動2~3天,跑步騎車鄭多燕爬山,都好。

可是,並沒有,我只有吃這檔子事得了強迫症。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所以,看到這個能不跑兩小時嗎?他游的比我跑得還要多,這樣,像話嘛!!
月游量62K,真的是病的不輕~

Sugar 提到...

這種強迫症我也好想要啊!

der Schmetterling 提到...

能讓自己成功減肥的強迫症我也想要T_T

Becky 提到...

◎親愛的Sugar & 妮可
是不是(手心拍手背)
這種病大家都想得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