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7, 2015

【台北】Miacucina 復興店

會和朋友約這間店,是因之前看迴紋針老師的食記時就留下深刻的印象。畢竟,西式的素食料理,並不多見。

雖然知道店內的風格是工業風,不過,坦白說一進去店內,還是讓我稍微震驚了一下。它,並不是間讓我覺得舒適的店。主要是,工業風水泥牆水泥地空間感雖然會有放大的效果,但迴音效果也很大,遂,只要裡面,人的聲音大了一點或者是音樂聲大一點,整個耳朵就會嗡嗡嗡的;其次,桌與桌之間,挨得非常近,大約兩個手掌連個人都不能通過的距離。在此狀況之下,隔壁桌所談天的內容,一聽無遺;雖然在訂位的時候店家就已經說明了用餐時間僅一個半小時,心裡有了準備,可實際看到這樣:擺明了不爽人家久坐,吃完了你/妳快走我好翻檯的姿態。不悅感瞬間添增。
撇去環境,單就食物來看,仍是非常吸引我的,特別是菜單上洋洋灑灑的沙拉以及玻璃櫃後面色彩鮮豔,看來讓人覺得清爽、健康又可口的鮮蔬。玻璃上及菜單上都有標註著他們是用活氧水清洗食材,再加上O3殺菌,在食安風暴下看到這樣的字眼多少覺得安心點。
Miacucina的沙拉品項,鮮果加上烤蔬菜、核果...有很多選擇,不管是芝麻豆腐沙拉、農夫沙拉都很吸引我,最後點了:烤蔬菜烤波多貝洛蘑菇沙拉。

上桌後的沙拉,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首先,份量很大,其次,烤蔬菜的味道很香,搭配上堅果跟feta起士,光是吃這滿滿一盆就可以讓我很滿足,我甚至都想以後外帶。主食的部分,PIZZA點了三種起士,燉飯則是蘿勒松子青醬燉飯。
PIZZA沒有叫人失望,一樣的好吃。至於燉飯,則是當天我最不欣賞的一道。小姐在點餐的時候雖特別強調它們的義大利燉飯是帶有米心的,這樣,可以嗎?!(→現在所有賣義菜的SOP?!) 我巴不得有米心,問題是,這呈上桌的燉飯,不僅吃來沒米心,整體還太濕,可惜了裡面的乾酪。
甜點,本來肖想他們的派,可惜不是賣完就是已經被人預訂。沒特別選擇下就點了個胡蘿蔔蛋糕試試。雖是義式餐廳但他們的胡蘿蔔蛋糕比較像美式作法,也就是上面還裹了層奶油糖霜。要相較於類似的糕點,1Bite2go的胡蘿蔔蛋糕比較投我的緣,肉桂、胡蘿蔔相得益彰,上面的奶油糖霜則畫龍點睛;Miacucina的滋味則有些太平淡,凸顯不出內餡胡蘿蔔的香氣。

翻看Miacucina的菜單時發現還有早午餐,說實在的,很吸引我,可,考慮到環境,頓時間就又消弭了我的興趣。真是可惜啊~以餐點來說,Miacucina裡,餐點普遍都做得很不錯,我還蠻喜歡的;不過,如開宗明義說的,除非未來被分配的位置不是中間這一大挨得很緊的長桌區,而是在靠牆或者靠角落,比較獨立的位置,我才會有興趣在裡面用餐,不然的話,很想打包外帶啊!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1號1樓
有捷運:藍線,忠孝復興
打電話:02-2752-8767
幾多錢:燉飯、PIZZA、沙拉、甜點、兩杯咖啡。一人約NTD700~800左右
幾點開:11:00–22: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