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30, 2015

【水曜精食】龍鳳越南美食,中壢牛家莊,鑫華與龍門客棧

三月份,出乎意料之外的認真,幾乎每周都有跑有吃。

Mar.04th 龍鳳越南美食
這一天,最叫人驚奇的是,明明溫度就又降到15度以下還下著小雨,某人堅持依然要搞鍛鍊。大安森林公園跑跑完之後,從金華街那直接進永康街去覓食。

關於越南料理,永康街比較出名的應該是【誠記】,可隨著捷運通車後【誠記】總是很多人,就不想去了。而比較靠金華街這頭,還有一間賣越式食物的,就是【龍鳳】。這兒的牛肉湯河粉,湯頭清甜,肉質也很嫩,河粉不軟不Q,吃起來很好吃。涼拌米線的味道也很不錯。如果不想排【誠記】的話,覺得往裡面再走一點,【龍鳳】也不會叫你/妳失望。

Mar.12th 永康中壢牛家莊
坦白說,中壢牛家莊我覺得味道已不若以前,但對於八點多還有賣熱食能簡單讓我們覓食一下,也沒啥好挑剔的了。

Mar.18th 鑫華茶餐廳
以前台北市還沒有那麼多茶餐廳的時候,鑫華茶餐廳就讓我頗為驚豔。我們到的時候,廚房又都快收攤了,能點的東西有限。不知怎麼著,若跟過往相較,總覺得這回吃到的沒有以前好吃;不過,不管怎麼樣,炒牛河跟豉汁蒸排骨還是勝過其他家茶餐廳。

Mar.27th 龍門客棧餃子館
林森南路上的龍門餃子館,相信許多人都知道;這間店最神奇的是,不管何時,店門外永遠都排著很多人。

本日,社長不知發了甚麼瘋,明明就說好只要吃個水餃、一點滷菜就好,結果一去點回來還加碼了一碗麵、大碗牛肉蛋花湯跟一大盤滷菜。下場就是每個人都已經吃得很撐了還是沒有辦法吃完,只好打包回家。餃子呢!不消說,外表油油亮亮,一口咬下,外皮有嚼勁,內餡紮實,飽滿又多汁,作為北方餃子來說,稱得上數一數二好吃的餃子;牛肉蛋花湯的滋味,也很特別。撇去店外環境有點差,氣味有點不好,可以忍受聞起來不舒服的話,花點時間排隊也是值得。

延伸閱讀:
水曜精食1月份:大安食堂,韓記老虎麵與麗園壽司
水曜精食2月份:麗園壽司與餃子樂

【相關資訊】
越南龍鳳美食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永康街34之1號
有捷運:紅/黃線,東門站
打電話:02-2396-7899
幾多錢:清燉牛肉湯河粉:NTD110;涼拌牛肉米線:NTD120;咖哩雞肉飯:NTD160;炒河粉:NTD130
幾點開:中午11:00–15:00;晚上17:00-21:30

中壢牛家莊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5號之7
有捷運:紅/黃線,東門站
幾多錢:清燉牛肉麵大碗:150; 炒飯:80; 菜圃蛋: 60
幾點開:16:00~22:30

鑫華茶餐廳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6號號
有捷運:紅/黃線,東門站(出口2)
打電話:02-2391-2022
幾多錢:干炒牛河:NTD120;豉汁蒸排骨:NTD110;炒飯:NTD110
幾點開:11030 - 20:30

龍門客棧餃子館
在哪裡:台灣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61巷19號
有捷運:藍線,善導寺站
打電話:02-2351-0729
幾多錢:切仔麵:NTD45;鵝肉:NTD20/一兩
幾點開:17:00~00: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