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7, 2015

歡迎來我家

推薦指數:4個竊聽器

作為非嵐粉的觀劇者來看,會挑這齣來看,還是真是個謎;特別是就如同開播前新聞稿裡所寫的那樣,主角相葉雅紀其實是一個還頗玄妙的演員,雖說是當紅團體的一員,但每次演連續劇的時候,都沒啥存在感,給人一種這腳色換別人來演也可以的感覺。

不能否認,這齣戲裡,相葉給我的感覺,還是這樣,一種也不是你演的不好,但,換別人來演也可以;倉田一家人不管是媽媽南果步、爸爸寺野聰、妹妹有村架純都比他要來的更令人印象深刻。不過,即使如此,還是沒減少我對此劇的關注度,幾乎還是一集接著一集的看下去。主要的是本劇懸疑的色彩,頗濃,很容易挑起觀劇者一同沙盤演練想要找出到底是誰是跟蹤狂,誰搞得倉田家一家不寧。

日式小說看久了,很容易就可以猜得出來犯人可能是誰;但,這還是無損於吸引力,由【半澤直樹】的作家所編撰的同名故事,一波才平一波又起的堆疊法,讓人看了覺得很有意思。唯一比較煩人的則是倉田爸爸辦公室裡的種種帳目核銷、抓舞弊貪污的橋段,每集戲碼都要來上一段,下屬來跟倉田部長報告,倉田部長執行捉包卻又讓有著泥鰍尾的真瀬部長脫逃。看第一次,還行,第二次,忍耐,第三次再出現的時候,你/妳只想要快轉,覺得煩死了)))最好是這個鋪陳跟後面的劇情有關,而就算有關聯,以10或11集的劇碼來說,這鋪的梗也太一致性,太攏長了。

此劇的另一個亮點,我個人覺得非女主角也非倉田七葉,雖然飾演妹妹的有村架純很可愛。一路看下來,我最喜歡的是飾演媽媽的南果步。51歲的年紀把看起來少根筋,天真樂觀但處處為家人著想的媽媽飾演的極好,和年輕女演員們比起來,一點都不遜色。

4 則留言:

Vickie 提到...

這部我看了三集就放棄了
最主要就是因為爸爸公司的橋段看得很不耐煩
不曉得後面會不會好一點?

Becky 提到...

@親愛的Vickie
我懂我明白。爸爸公司橋段很煩對吧!建議妳以後下屬挖坑給上司跳的部分直接都快轉掠過就好(3集以後每一集都有,煩死)。
其他的部分我倒覺得挺有意思的,會讓你覺得生活中有些你不覺得是怎麼樣的事情,竟然會演發成出乎意料之外的結果。春季檔裡這部在我的評價單裡算不錯喔!已經超越倫太郎了(←倫太郎不斷重複的部分也不少,夢乃她媽最煩)

Vickie 提到...

(握)我超受不了夢乃她媽!

Becky 提到...

@親愛的vikie
對於夢乃。我已經放棄了
對於歡迎來我家的爸爸公司橋段,沒想到到了最後一集還是只能快轉過去。無聊到爆炸,啥衝擊性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