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1, 2015

よーじや製もなか Monaka of Yo-Jiya

よーじやYo-Jiya,對於去過京都的人應該不陌生,她是一間以吸油面紙聞名的老店,後來陸陸續續又研發出唇蜜、乳霜、洗臉皂..等美妝產品。就算不知道她的日文名子,我想大家也一定都見過她的Logo「娃娃頭」,連關西機場裡都見得著她的身影。よーじや最有意思的是,從美妝產品為發想之後更延伸出了咖啡店,嵐山、銀閣寺、祇園..等店鋪,都有附設咖啡店。

Yo-Jiya附設的咖啡店,經過好幾次;曾經也想過要進去喝喝她那知名娃娃頭抹茶拿鐵,作罷的原因是這種咖啡好看是好看,但喝起來多半像抹茶咖啡歐蕾,咖啡味很薄,不會是我喜歡的口味。或許是因為每次都只有在店外看看飲料介紹,從來沒有進去過,遂,我也不知道店內還有特製的可愛小點心,直到友人這次買回來,才大開了眼界。

友人買回來的是Yo-jiya制的もなか(Monaka)。所謂的Monaka,簡單來說,就像我們夾心點心:外面兩層薄餅殼,內餡則是附上冰淇淋、紅豆等讓你自己放在薄殼上,夾住,食用。只是日本的Monaka,薄餅殼可不是像我們那般就只是方方正正或者普通圓形造型,這些餅殼上多半會有漂漂亮亮的烙印或者特殊圖型。不消說,Yo-Jiya的Monaka造型正是她們的娃娃頭造型。
小盒包裝打開,分別是娃娃頭造型餅殼、一包紅豆以及一小片麻糬。光看到娃娃頭做得像圓鏡一般造型的餅殼,無人不呼:可愛。把包裝拆解後,先將紅豆擠在中間,之後再放上那片麻糬,就完成了。

最神奇的是,這飄洋過海來的小點心已擺放三個多星期,餅殼完全沒有因為台灣潮濕的氣候變得潤潤的,咬來輕脆又精細;麻糬也是,仍保有Q度;紅豆甜而不膩,三者交織起來,真是一首完美的協奏曲。好吃極了。

這也讓我好好的筆記上了,下回到京都,再經過よーじや附設的咖啡店,一定不能忘了再帶盒回來與親友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