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7, 2015

【水曜精食】台南擔仔麵、一品山西刀削麵與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翻來看去,好像只有三回。九月與十月的就一起寫了。

Sep.08 台南擔仔麵
講到擔仔麵,而且又在永康街上的話,似乎大多數的人都會想到《度小月》那一間。
我們比較偏好小麵攤一點,而永康公園對面的《台南擔仔麵》比較符合我們跑完簡單就食的需求。擔仔麵這種庶民小吃,只要有好的肉燥以及油麵,就可交織出令人滿足的味道。這天,我雖然點的是粿條,但粿條一樣Q韌,配上不柴不燥的肉燥,香滑好吃。除此之外,這裡粉腸也處理的很乾淨,沒有腥味,湯頭清爽不油膩。簡簡單單就可以豐富大家的味蕾。

Oct.06 一品山西刀削麵
刀削麵對我們來說,也算是簡單就可以飽足的一種食物。只是,落座後不免驚訝,周遭的顧客不乏一堆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或許先入為主的觀念,總覺得外國人來永康商圈這邊不選小籠包而進到可能連觀光指南上提都不會提的平價商家,有點驚訝。

這裡,不管是刀削麵或者炒飯,份量都不少;刀削麵口感頗有嚼勁,醬油炒的肉絲蛋炒飯,飯粒分明,每顆都炒得入味,要拿著湯勺讓人忘我的一口一口扒盡,也不是甚麼難事。捲餅不算多有滋有味,但至少麵皮不會潤潤,酥中帶軟,內餡的牛肉大蔥有頗有份量,是個實在的捲餅。

Oct.27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也不能說我們老狗變不出新把戲。實則上回來的時候有位社員從缺,故,再帶他來食。點的東西呢?!和上回差不多,只再多了捲餅以及小米粥。

小米粥的滋味清清爽爽的我頗為喜歡。蔥油餅呢!餅皮很厚,蔥花卻不多,吃來沒甚麼該有的香氣,稍嫌無趣;而這天,小籠湯包內餡感覺也乾了點,沒甚麼湯汁,吃來頗為讓人失望。感覺起來就是一間品質不一的店家。不是說台灣就只有一間《鼎泰豐》可吃小籠包,總愛比。可,說真的,不得不佩服,《鼎泰豐》的品管還是比較優良啊!至少每次吃起來口感都沒甚麼讓人失望與挑剔的。

延伸閱讀:
水曜精食1月份:大安食堂,韓記老虎麵與麗園壽司
水曜精食2月份:麗園壽司與餃子樂
水曜精食3月份:龍鳳越南美食,中壢牛家莊,鑫華與龍門客棧
水曜精食4月份:鼎旺,無名麵攤與東門鵝肉攤
水曜精食8月份:東海萊姆園與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相關資訊】
台南擔仔麵
在哪裡: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永康公園的對面
有捷運:紅/黃線,東門站
幾多錢:50起

一品山西刀削麵
在哪裡: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之6號
有捷運:紅/黃線,東門站
打電話:02-2394-1351
幾多錢:木須炒麵:NTD100;肉絲蛋炒飯: NTD80;牛肉捲餅:NTD80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在哪裡: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25巷1號1樓
有捷運:紅/黃線,東門站
打電話:02-2397-3522
幾點開:11:00–21:30
幾多錢:絲瓜湯包一籠:NTD120;小米粥: NTD30;麻辣鴨血臭豆腐:NTD120;蔥油餅:NTD6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