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9, 2017

2017光陰地圖Week 28

July 09, Sun
我一直好想玩野餐,可又懶得自己帶墊子、帶餐具、帶食物,準備一堆有的沒有的;是以友人在臉書貼出一起來野餐的消息,我好開心,覺得只要帶東西去就好,真方便。台北人也真逼哀,說到野餐,能想的地方不脫華山、美堤跟大安森林公園。興沖沖的準備一去,午後雷陣雨卻傾盆而下。雖說有了備案移到了捷運站裏,可沒了草地,水泥磚牆裏地上坐著,味道盡失;更何況在空氣不甚流通的捷運站裏,即使是坐在半開放的區域中,更顯悶熱。零零總總的食物看起來既可愛又秀色可餐呢!可惜,野餐這種事情跟同桌之飯一樣,席間要是搭不上話,食物再豐沛再美好也是枉然。只待了十分鐘,找個藉口,收拾包袱走人。

July 10, Mon
和友人一起去體驗了芭蕾雕塑課程。Barre這種課程大概是兩三年前突然從國外慢慢引進。Barre所變化出來的課程,不是很多地方在教,之前看TLC的時候跟上過一次,實際去過兩間店體驗時也都很喜歡;當時覺得這課程也不輕鬆啊!大腿小腿經常要踮著,偶爾還抬起,頓點、停格,頗累;可我很喜歡。友人公司附近開了一間運動工作室,裏面就有芭蕾延伸出來的課程,一起去體驗。看到瑜珈墊旁邊擺放著小啞鈴、瑜珈球、彈力帶、拉繩,有點傻眼;之前去上過的芭蕾,只要有把腳帶去跟上就可以,沒想到這間的..這麼多道具。才暖身,像芭蕾那般踮起腳才沒多久我就累了,重訓這麼久了沒想到內收肌還是這麼弱啊,沮喪。不只內收肌弱,連帶的股二頭也一樣廢,拿起球來夾著做動作時一直掉。想到之前同學說的:那是..因為你沒有努力的夾住(踩住..whatever都適用)。人就是這樣,有時候你覺得你自己努力了,但其實並沒有,旁人一點出來才驚覺,過往都是自己找藉口。總之,協調性不夠,肌耐力也不夠,控制力更不好,回歸原點,各種課程都有各自的訓練效果,不要因為看起來輕鬆或者沒有重量就輕視了它。沒有白費的訓練,我要默寫兩百次

July 12, Wed
又是匪類之夜。雖說夏夜就是要喝啤酒,去之前也大概跑了一下,可今天的空氣異常的悶熱,跑起來黏膩也不舒爽,滯礙。有時想想總是會萬分迷惑,究竟是要放掉沒有效率的練習,還是緊守著心肺根本就沒有起來的拖拉?!總之,今天四人以一人兩隻的態勢再度吃吃喝喝的很開心。人多就是有這種好處,一次可以品嚐到各種不同的滋味又不會過量。不過,歐洲的精釀啤酒,喝久了還是會覺得似乎都是同一個滋味。
硬要說今晚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這隻二重奏了。顯著的原因在於山胡椒的味道,中間還帶有一點點薑、檸檬的氣息,清爽又獨特的口感很適合今夜這如凝結一般不流動的氣息。也由於味道太過獨特,是以八隻裏面以這隻做微結尾,算是恰當。不過,曲終人散之際,我還是多開了一瓶一抹紅,這樣三隻一套的系列,我就都嚐過了。偏柑橘、百香果味前段清爽的一抹紅,尾段啤酒花的苦味慢慢釋出,喝完之後舌尖上還存有一絲甘醇韻味,頗令人玩味。只能說各有各的好,但也可以瞭解到為什麼排序會是2.1.3而不是1.2.3啊。

July 14, Fri
突然間,想吃麵包了。方圓兩三公里內能有既好吃的麵包又有閒適的氣氛的地方,也就只有Cheribibi了。點了員工餐,野生細繩搭配上風乾火腿與起士的簡單組合。野生細繩麵包的氣孔勻勻稱稱又有光澤的閃耀著;一口咬下,麵包香氣撲鼻,口感也很有咬勁。久未食用她們家的麵包,每次吃,每次都驚艷,覺得好好吃;再配上火腿跟起士,每個各司其職誰也不搶誰的風采卻又相互搭配得宜。想起在歐洲的餐食,有時就是這樣,一塊好的麵包配上好的起士,美味,有時不需要太繁複;簡單才能嚐出好滋味。本來沒有想要吃甜點的,但天氣實在太熱,看到櫃上一夜情的品項正好是冰淇淋,就點來消消暑。老闆雖說她不常做甜點,相較於麵包,她也不太愛做甜點,可,往往一推出我總覺得都是獨樹一格。這個芝麻冰淇淋,滋味濃郁,配上帶點蘋果味的麵包丁與餅乾屑,吃起來不會太過甜膩也不會有過冰的疑慮,挺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