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9, 2020

2020光陰地圖WK7 & WK8

Feb.9, Sun
有的時候我都搞不清楚我們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庚子年的元宵明明就是昨天(國曆二月八號),但應景之物永遠都是晚一天吃。不僅元宵,冬至的湯圓或者清明的潤餅,尾牙的刈包也是。只能說日日是好日,所以想要吃甚麼就吃甚麼,不用刻意哪天吃 :)

Feb.12, Wed
被講了看起來好像哪裡歪歪的之後,終於硬著頭皮去整脊。果不出所以然,下面歪上面也跟著歪了。上一次來橋是甚麼時候,已完全不復記憶。這次弄了很久,最驚人的地方大概就是頸椎跟後腦杓也一併處理了;要沒去針灸過的話當真會覺得這樣弄到底行不行啊??反而是針灸過類似的位置,發現學理上原來依然是大夥一家親啊!

Feb.15, Sat
雖說每個月份的生日會都不會錯過,但有時卡在大家生活或者工作上的安排,很容易都造成延宕。這麼多年來,大概第一次是剛好卡在同一天。既然是同一天,那還是得有個蛋糕,吹吹蠟燭的感覺啊!

現有的資源下,選了個法朋 Le Ruban Pâtisserie四吋的蛋糕。尺寸對五個人來說,有點小,但法朋的質感我還是比較信任的,而且,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四吋並不貴。無法當場試吃究竟好不好吃。只能說某間餐廳真的是小器到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人們到餐廳慶祝生日或者紀念日是一件極為普遍的事情,不指望餐廳能夠提供,我也可以接受所謂的一筆清潔費,但,就一個生日蛋糕,按人頭費一人收50元,這讓我覺得實在太不合理;畢竟,餐盤這種東西,你原本就會更換,服務費上也沒有少收過,如此說法只會突顯餐廳的格局。很多事情是不是在有下一次,都來自於所謂的觀感問題。並不是要硬凹,而是合理性。太超過的話只會讓人印象打折。

Feb 16, Sun
一早起來看到影劇報紙,這樣,實在有點傻眼。因COVID-19,有點興趣缺缺的哪都沒有去。星期六早上跑了個步之後,其他時間都在看電視。ON檔的實在太多,率先解決【金牌救援Stove League】,也就沒有時間看【愛的迫降】第十五集。

可怕的是,我又貪心,忍不住打開了日前友人推薦的台劇【想見你】,這一看,不得了了,根本關不起來,一集接著一集看,就更不想要處理中隊長的戲碼;然,我也沒想到,此兩劇目前網路討論程度最高,是以一翻開來看到這一整張,既寫了【愛的迫降】又寫了【想見你】,當場翻了白眼把這張整個翻面過去,一個字都沒有看。此時,只要看任何一個字都是暴雷啊!你都寫光光了,那大家還要看嗎?!


Feb 21, Fri

只是想要紀錄一下COVID-19,南韓傳染人數瞬間炸開的訊息。

出去買一下東西再回來公司之後,第一個收到的訊息就是國外訪客改了飛機行程,取消赴韓的航班。

當然,昨天大邱一位應該居家隔離的婦人,因為拒絕隔離仍外出去教會,一夜之間瞬間傳染,使得確診人數暴增的事蹟,已傳遍世界。早上看,南韓確診率已經破百,沒想到到了傍晚,瞬間又暴升到150幾人。取消赴韓的決定絕對是明智的,但依然無法改變我對某些人的邏輯思維。

這位阿珠媽是一例。已經有病史了卻不故勸告依然做自己。這當頭就是非常時期了,為什麼還要這樣呢?!都沒有想過自己的行為就是會造就出陷自己同胞於不義的行為嗎?!同理,套用在本公司的那位訪客的身上也一樣,有這麼非得必要的在此時飛來飛去,做這種感染的風險,既為難自己公司的人,又增添其他公司的人對你的疑慮。不當一回事,或者覺得自己就是沒有這麼倒楣的行為,只會讓人覺得是無知的觀感問題啊!一如現在我們對於日本人的觀感問題一樣。就是一個不會危機處理的民族啊!

Feb 22, Sat
快速筆記一下對於台劇:【想見你】的一些觀察。

要用邏輯來推論的話,本劇當然有點不合理。但要把一齣愛情戲碼編導的如此廣泛,有那麼一點穿越、有那麼一點懸疑、有那麼一點借屍還魂、有那麼一點似夢似真的夢境引述,又或者有那麼一點點心理人格自我投射的影子;編劇的手法新穎的讓人激賞。

而,就算有些覺得好像哪裡有點不合理的地方,劇情裡仍然瞻前顧後的補足了,讓觀看者會有一種:也不是沒有這種可能的遐想空間。這是讓我覺得是非常棒的一個地方。跳脫出了一般愛情戲碼的風格,變得不俗。

第二,則是女主角的心理走向。高中的這個年紀,尤其是女生,對很多事情本來就比較敏感。家庭、初萌的愛情,友情...等人際關係,都會延伸到自我存在的價值。這樣的心情或者遭遇,和同學討論過,不論是哪種原生家庭,都可以在任何高中女生上看到一樣的縮影。有的人,可以跨過,有的人,跨不過去,幾十年來,都有過,也未曾改變。而跨得過或者跨不過,首當其衝的是自己的個性,其次則是同儕幫助以及師長的引導,這,真的很重要。即便都已經長成大人了,觀看的同時還是讓我不禁覺得:依然要時時關心他人啊!

世界,真的很大。人生的眼光要放遠一點,對人性或者對事物的失望,只要活著,都會有;可正是因為這樣,才要繼續走下去,不一定要很努力,也不一定要符合自己或者他人的期待的走。就是用一種探索的眼光走著,終會發現那一點點的真與一點點的良善,而這些一點點就足以讓妳/你再有前進的動力。
額外想說的是。歲月到不惑的時候再看這些,會對於李子維說的:「回到過去之後也不要在做什麼」。這,有點抽象。人,總是會不禁意的想:如果能回到過去,重新做一次選擇那可能就會有不同的發展與人生。是,這些,都沒有錯;但執於這一點妄想重新再活一次的結果也不一定會變得比較好。時間是條流動的河,無論發生甚麼事,那就是當時候你/妳的心念所導致而唯一會發生的事。這不是宿命,反而是在命運之中更要好好掌握每個可以掌握的機會,選擇了,就繼續往前走下去。不是為了別人的期待,而是為自己探索這個世界的無限可能的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