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2, 2020

2020 光陰地圖WK6

Feb 2, Sun
① 口罩之亂還沒有結束。一早出門看到附近的7-11門口前排了幾個人,心想,那應該是有口罩可以買了。要不得的破窗效應就是這樣,也跟著排了起來(家裡也快沒庫存了);然,說真的,要是知道這一等要半個小時,我大概也不會排下去。真的是太浪費生命了。剛開始救急,這麼做還行,但都已一周多了,還搞這種靠運氣才能買到口罩的事情也太蠢。誠如友人所說,如果要管控,是不是應該用更有效率的做法,使用實名制,憑健保卡來購買,買過的人就不能再買也能避免這種一看到人就跟排的破窗效應啊!

②即便多浪費了半小時,匆匆忙忙上了公車之後還是很順利的抵達了福和橋。本日發現以後就直接坐到永和端再走過來就好了,足足比搭捷運再加ubike省了十分鐘。起跑的晚,到最後越跑越熱越跑越渴,後段跑得不太順,但到底還是吃下了20K,這樣三月也安心點。

③因為多跑了,近中午時吃了麥當勞,還很心安理得的點了薯條跟零卡可樂。難得放縱啊!

Feb 3, Mon
感覺社會上的氛圍已經從恐慌到沒那麼恐慌了。口罩,依然有點缺;但歷經昨天一排就排個三十分鐘,突然覺醒,這樣也太浪費生命了。與其要浪費時間在那邊等這種治標不治本的防護,不如換個思維改變生活方式:能不在密閉空間裡就先不去,避免群聚的機會,而是否要完全依賴大眾運輸工具這也有待思考的空間。生活上,本來就會有很多的不便利,可防疫當頭,防護性的東西的配置是不是應該給更需要的醫療人員,這個角度大家也該思考一下啊!

②晚上,臉書上直接刪除了人生從此不需要再有交集的人。前些日子還想說彼此留點面子,但既然就不想要再看到這個人也不想讓這人知道自己在幹嘛的話,留著一個名子的假象,到底要幹嘛呢?簡單俐落的透過臉書處理了,覺得臉書的機制還是不錯啊!此動作一做好,即便有共同認識的人,這人就算有留言,但機制可以做到讓我永遠都見不著,真心覺得這功能真的是挺方便的大優啊!給兩百分。

Feb 4, Tue
雖然就防護員的說法來看,我的邏輯還是不如他所想的正常,但不能否認人體真的很難理解啊!即便他解釋了半天為啥明明就是左邊有問題卻讓我在感知上覺得右邊脖子肩膀沒法轉,但我還是聽沒有。術業有專攻,只能說大家涉略的東西不同自然會影響到理解的快慢。

饒是如此,近來覺得還是有些許的進化。此時只能說術科學理還是需要被提及的啊!如果都不提及的話,操作的人雖然也可以一樣畫葫蘆的操作,但不求甚解的情況下就是事倍功半的浪費時間

這半年,中間還受了個傷,力量上他也沒敢給過多的負荷,強化的重點放在虛弱的上半身以及核心;之前也有覺得自己腰腹雖然精瘦,但沒甚麼力量,經過半年的強化之後,最近似乎比較知道怎麼使勁,全身穩定度也比較好些!而之前,光滾滾輪沒滾兩下就覺得手撐得酸的懶得再弄,也不知道是不是腰腹背都變得比較有力,左滾右滾相對都省力很多。算是近期內最有實質的效益。

不得不說人的思維真的也很奇怪。即便都已經風淡雲輕,但在不經意的對比之下就會又想到之前那些狗屁倒灶的事情。誠如之前所看的一篇文章:隧道理論裡所論述的,人在隧道裡的時候所感知的都很有限,除非有人敲破了一方視野,才會讓大腦有新的空間可以存留新的見解。論工作態度,我怎麼曾經會覺得某人是認真工作,從他鑽漏洞自以為是協商的方式擅改學生的上課時間,就知道這人根本就沒有尊重過自己的工作也沒有做好該有的本分。工作這件事情,從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情,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如果都沒有一點犧牲自己的一點自由,那還叫工作嗎?!而照著既定的安排做也只是做好本份,是不是對自己負責而已,講認真根本就是抬舉,而要一直拿來說嘴,也只是自己臉上貼金的顯得可笑。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千萬不能落入這個田地的不得不慎之啊!

Feb 7, Fri

之前,武漢肺炎防疫,當各國出入境,甚至連自家公司紛紛開始提出香港轉機也需要自主管理或居家管理14天(視各國規範)時,我心裡就已經有點預感,加上不久之後國泰航空傳出員工開始輪流放三周的無薪假,當場,不妥感再升級。覺得飛機母國就香港,光是消毒來回或者停飛,這樣就算不經由香港轉機,但能飛嗎?!需要冒這個風險嗎?!

今早,跑團群組的人開始傳起國泰取消航班的訊息,雖,沒有即刻去查證,但心裡知道八九不離十,自己的航班大概也再見了。本來還猶豫到底要怎麼處理這張票,這下,也好,都不用想了,老天直接幫忙做了決定。但當下還是有點想笑,這飛行哩程怎麼如此一波三折,怎麼兌換就怎麼飛不出去。前年生日因為要到期了,草草壓了去年六月飛關西去京都,焉知工作怎樣都抽不出時間;把心一橫,扣損了一萬兩千mi的手續費轉開成上海,哪裡知道又搞出了個小腿撕裂傷,最後上海也不用飛了;這下好了,好好一張票只好又花了一百美改開成三月的名古屋 。

千算萬算算不過天災人禍,到一月中之前誰知道會爆發出一個武漢肺炎出來啊!航班又莫名因此取消了。雖說還沒取消之前就先想過下下策,萬一日本疫情要是變得嚴重就先把這張票改到八月底去。現下好了,直接被取消還得打電話去問問millage會不會退回。要退回,就是又一個怎麼消耗都消耗不出去的哩程。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