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3, 2020

2020光陰地圖WK9

Feb 23, Sun

對於這種科技產品,我實在也搞不懂到底是孽緣還是?早早買了這一支,純粹是因為覺得遲早有一天舊的會壞掉,趁新品上市又有折扣那就買來一隻當備存。買了後,因為還是習慣用舊的,遲遲沒有拿出來用;直到舊的錶帶斷掉,還真的有點不方便後才想拿新的,充好電,用用。

焉知,用不到五次,按鈕就壞了。麻煩得要命送修後,等到再拿回來的時候,變成腳壞掉了,根本就不能跑。即便拿回來一隻新品我也依然擺在泡泡紙裡連拆都沒有拆。

三個多月後,福靈心至,充好電之後又拿來使用。一開始呢藍牙轉存的狀態都非常的好;但有天睡覺睡醒來,發現怎麼樣都連不上了,重新設定也一直無法處理。最近事情實在太多,沒有心思放在這塊,想說頂多不能同步處理但拿個USB線接一接還可以處理那就好了。也不管他了。哪裡知道,除了這點之外,今天,跑了一個半小時後,都已經吃早餐吃了半小時了,瞬間在店裡,震動外加BB叫到我一度以為國家緊報發生甚麼事,五秒後反應過來是手錶,一看差點沒暈:上面顯示心率升高。但這種警示法搞到我一度都以為我本人要心臟病發了。

講起來有點像抱怨,但實則上是個很好的提醒啦!寧願多一分地注意也少一分的輕忽,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Feb 24, Mon
簡短筆記一下世紀流行病的更新發展。

我想,誰都沒有想到,一瞬間睡起來,韓國已經像失速列車確診人數直奔千位數字。隨即跟上的則是義大利與伊朗,各自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攀升到全球傳染率的第三第四,連帶著防疫的政策也跟著有所改變,就是新增了:入境旅客入境後須得自主管理14天。

這時間點的宣布對我們來說根本就是一個很尷尬的情況。一則,訪客已入境,總不能叫他原機再回去;二則,如此一來必須縮小他的活動範圍,只能控制在飯店內行走,並且隨時提醒要在公眾場所裡戴著口罩。遇到可控管的人,那倒還好,但遇到心態上總以「小題大作」應對,難以管束的人,這種要求他自我管理,形同無用。

此時覺得自己的公司的人資還真的是很不錯。或許立場上與業務單位有所牴觸,讓人覺得越界了,但,我認為人資的立場把最後一道防線做得很好。你可以不認同我,但站在保護所有員工的立場,我必須要這麼做 (外來訪客不得進入分公司也不能隨意接觸本地員工)。很多事情真的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立場上來說,他們也是把風險控管到最小,留有一些人還可以讓公司正常運作,這個思考層面也必須要考量啊!

Feb 27, Tue


Lag很大,北田這裡往來過很多次了,卻是第一次進來米奇米妮7-11主題店,這一進來,不得了。驚到最高點。店裡有米老鼠的玩偶或者限量產品不稀奇,但連椅子的造型都做成米老鼠與米尼的蝴蝶結,那就有一點浮誇了。就連飲料杯也是米奇米妮造型,個個都很可愛。

不過,撇去這些,店裡座位很多,空間很大,除此之外還有跟達美樂合作,店裡供應著現烤PIZZA,對於常在北田運動,而運動完又可以在此坐著稍事休息,花個少少錢就可以飽餐一頓,確實是一間很不錯的便利店啊!

Feb 26, Wed
這,真的是一個友情裡互相傷害錢包,有點哀傷但又有點好笑的故事。

PLEATS PLEASE ISSEY MIYAKE 這個品牌,我已經很久沒有下手了。主要是這十幾年來,品牌代理商權利金換過一次又一次,水漲船高的轉嫁至消費者身上後,單價高到我已經有點不想買了。再者,之前買的那些單品,經過歲月的洗禮,至今還堪用,就沒有特別的動機再添購。

但不得不說,去年年底在花了一堆錢在復健上,心裡覺得幹嘛這麼可憐,莫名在逛街的時候走進了ME,掃了一件之後,也不知到為啥就渲染到同學去看了PP,至此一發不可收拾。

對沒下手過的人來說,同學的投資我是覺得頗好,主要是這衣服,又輕又好收納,清洗也很方便,不用乾洗不用燙不能烘乾,脫水之後自然擺放一兩個小時內就乾了,完全不用照顧的根本就是旅遊最佳良衣。除此之外,可正式也可休閒。是以單價貴雖貴,但投資個一兩件,一件衣服可以穿個十幾二十年我個人還是覺得划算。

除此之外,可能年歲有到了。此時這個年紀,我覺得正好是可以駕馭PP這品牌的年紀。二十幾歲的時候略嫌太正式的不夠活潑有點老氣(所以後來才出了副牌me),三十幾歲勉強可以,但四五十歲正是可以烘托這些衣服的沉穩年歲。於是,要活潑也可以穿得很活潑,要優雅也可以優雅,要正式也可以正式,即使同一件衣服,每個人展現出來的都是自己的味道。這,我覺得頗好。

同學買到了VIP可以拿到八折券的程度。非常好心的(疑)要分我一張。趁著空檔晃上去看看,一試,真是不得了,哪只買一件啊~~~~~試穿的時候忍不住又傳給了同學新品,同學Line裡翻了白眼,外加一句:「妳很煩耶!」。我完全懂她的心情。我們就是如此的互相傷害彼此錢包,這樣,好嗎?!

Feb 28, Fri
防疫時代,能夠避免群聚就避免,大家不太上餐廳用餐。是以聰明的業者紛紛開始應對而發展出一些宅經濟。你不敢出門,我就外帶外送餐點至你家。

這樣的作法,有點無奈,但至少可以保住一些飯店餐廳的盈餘,不至落得沒有事做而演變成裁員或者更大的損失。

小小的試驗了一下,國泰萬怡推出的:鍋物外送。主鍋鍋底任選一份、主食任選一份、配料九選三、海鮮配料六選二。飯店十公里內距離免外送費,一套999。

以鍋配料來說,我個人認為有點雞肋,因為這些東西平常從冰箱裡多多少少都可以準備的出來,選個豬血糕、豆皮、蔬菜....啥的實在沒甚麼特別,成本上來看也佔不到甚麼便宜;海鮮配料也有類似的疑慮。是以這鍋的重點只能看鍋底的高湯了。坦白說,不差,酸菜白肉鍋底有酸白菜跟凍豆腐,我個人是覺得如果可以再有多單點加選酸白菜的部分會更優一點;包裝上我覺得是用心的,是用兩層袋裝,內裝的湯底是用普通的耐熱塑膠袋,外層再罩一層鋁箔保溫袋;比較有價值的算是主食類的部分了,999裡含著是一份主食,但我又另外加點了一份,按照他們報給我的單價大約是480,這樣,換算起來,鍋底與主食大概各佔一半的金額,以四人份的分量再倒算回去鍋底,那麼,這套的價格,是很有誠意的一套。

而且不管是櫻花蝦油飯或者松阪豬河粉,口感都備受大家的稱讚。尤其是松阪豬河粉,味道不會太重太過死鹹,河粉的寬度迥異於一般茶餐廳會用的薄細,屬於有點厚度又長又寬的,吃起來很有嚼感,是一份很好的主食選擇。

此外,這套餐食,送來的時候還飽含溫度,距離送達時間前一個半小時,MJ KITCHEN還有致電跟我確認過運送的時間與是否有人在家可以收貨。推敲回去應該是確認為當場才下鍋烹煮製作的,疫情敏感時分,現煮現做現吃沒超過四小時一起搞定,讓人感到格外的安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