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2, 2020

草莓季裡的期間限定@陳耀訓麵包埠

春天,就是吃草莓的季節,各家甜點麵包店都會在草莓盛產的季節裡因應一些商品。我已經晚了,等到前去店家一探的時候,只剩下三個品項;草莓三明治、草莓大福跟巧克力草莓夾心。

巧克力品項,沒有在考慮範圍裡。選了草莓三明治與草莓大福。包裹著生奶油的草莓三明治,常溫下約略只能放半小時,購買完直接就在店家門外坐著吃起來了。來自大湖的草莓,很新鮮,有脆度,帶著自然的清甜,店家選擇的尺寸非常的大,本來以為就是對切的崁入一半在三明治裡這樣,殊不知,前後都包裹著,用料大方實在;鮮奶油的味道非常非常的清爽,清爽到像細霧般的那樣飄渺。是做工細緻的,不膩口的,也是好吃的,但,我喜歡鮮奶油再有味道一點點。
至於草莓大福,就妙了。以外觀來說,她沒有像【滋養製菓】的那般精緻,外皮也略嫌軟黏,切口包覆著草莓,有點頭重腳輕,會覺得有點不好拿(一拿就有手指印)。可是,外觀看起來沒有這麼完美的草莓大福卻很得我意;皮薄軟Q,有點黏又有點不太黏的口感恰到好處;內餡也迥異於一般包紅豆餡,用的是綠豆沙,是以,和清淡的草莓交疊起來,成為一種剛剛好的平衡。不完美卻有自己的味道。一如他們家的蛋黃酥。是那種市面上一定有更好吃的,但,陳耀訓的做法的卻是我最喜歡的,也會想再回頭購買。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60巷19弄36號
捷運站:文湖線:中山國中、松山機場站
打電話:02-2718-2728
幾時開:11:30am-19:30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