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9, 2020

2020光陰地圖WK14 & WK15

Mar 29, Sun
所謂的春天後母臉大概就是指這兩天的天氣了。前幾天還上看30幾度,今天一早氣溫驟降直直落到15度。這種氣溫,練跑,舒心;跑完走到經常看到,一直想要吃却還沒有吃的魷魚羹小店。

魷魚羹這小吃,我極少點魚酥,天涼加上才剛跑完,忍不住就來碗綜合的。以價位來說,汀洲路上的這間魷魚羹並不便宜;然,生魷魚食來爽脆,是我目前吃過覺得最喜歡的生魷魚,魚酥也炸得酥香,沒有油耗也不會軟軟的,配上勾芡沒有勾很多的柴魚湯底。涼涼的天來碗暖呼呼的,真是太棒了。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無怪乎即使是透早每次看店家都高朋滿座。好吃咧!


Mar 31, Tue
這樣的陣仗,好久沒有出現過。現在這年紀,貼出來已不是擺顯,反倒是一種反省。

尬酒或者是品酒,一線之隔。說真的,太久沒有這樣搞,除了功力大退之外,真的覺得也很沒有必要這樣弄,傷身。因為雖然不至於灌醉暈船或者抓兔子,但底心裡也知道,這種場合,誰先倒下誰就輸了,靠的就真的不是誰的酒量好,而是控制力與意志力了。可,正因為這樣,隔天的身體乏陳,會更明顯。沒有頭痛或者斷片,年過一年,生活的越單純吃得越健康,酒精代謝之緩慢,真是騙不了人。胃是空的,可總覺得一陣一陣剮,一陣一陣刨,搞得坐也不是,站也不是,都覺得疑似腸胃炎了。這一攤搞下來的海嘯侵襲,就是到隔日的三四點才退卻。上班真的不容易啊!

April 1, Wed
史上第一遭,筆記一下,火速決定從下周起公司分成AB兩個Team,隔週上班,以避免群聚感染。這個病毒真的是跨世紀的影響。總覺得2020這一整年就這麼毀了的被跳過了。

被偷走的一年啊!

April 2-5, Thur-Sun
①連假四天,天天都有運動,真的也得給自己拍拍手。已經養成習慣了嗎?! 好像也沒有,但至少不像以前有的時候還覺得有點勉強。精神上也是屬於開開心心愉悅的去做的。頗美好。希望以後順利變成自然而然的習慣。
②再次拜訪小旺號。不得不說每一間店還是必須點用當家招牌啊!上次吃的燒肉卷是好吃的,但與獨家開發的小魚辣起士比起來還是略遜一籌啊。整個蛋餅捲會變得更有層次,值得一試。
③連假四天一堆人可以集體出遊實在讓人覺得匪夷所思。現在是疫情已經得控制了嗎?! 整個紐約州的借鏡大家是覺得反正很遙遠不關我們的事?!這些行為跟之前的歐美人不當一回事有甚麼兩樣。我自己沒有外縣市的出遊,但,做不到足不出戶,但去哪裡口罩戴緊緊,也盡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卻免不了還有在公共場所出現也已經很內疚了,我真的無法理解那些人還可以人擠人到底都在想甚麼。真的是讓人太失望了。

April 6, Mon
很早出門,為了連假前所說的execution做準備。心情其實不太佳。車上又看到一堆人紛紛為了連假結束又要上班而哀嚎,看了整個很火大。這當頭還有個工作單位可以返崗,已經是很幸福的事情了。到底是多沒有世界觀都沒有看新聞的,看到美國失業率評估高漲成這樣,台灣人真的可以這麼目光如豆的覺得事不關己,都不會憂慮只要一方的經濟體崩潰,世界就是息息相關,在各地紛紛都形同鎖國封城的情況下,現金流進出口都完全不能動。供應鏈斷,接下來就是倒閉潮,一夕之間就是幾百幾千人沒有工作做。是有多愛玩是有多愛放假???疫情再不控制住,接下來多的是無薪假讓你放到底,這樣有比較好嗎??此時真的不是適合講這種話的時候啊!!

April 7, Tue
防護員上完課後整個虛脫,甚至說了:「教你一個比教三個還累」
我是稍微一窘,但下一刻卻又很想笑。平心而論,他說這話沒有失誤,撇去界定評斷好壞,客觀的來看,我明白他沒有甚麼特別的意思,但存在的無奈與講了那麼多次為啥還不能理解的心急的這些,我都可以理解。不過,也太坦率的說出來了吧!

邁入2020最大的轉變是,以前這樣的說法,我會跟著感到挫折,也許還會升起自尊心被羞辱的情緒;可現在,完全不會了。並不是說我沒有羞恥心,而是已經發生了就已經發生了,為此而懊惱沒有意義。再加上可能我也能感受到他的個性就是:雖然這樣抱怨,但再來一次他該教的該講的還是會講,就事論事而非情緒化的狀態,就比較能撇去批判的問題。我能做的就是能把最後做對的東西盡量存留於心,希望下次上課的時候,第一組就能被喚醒,而不再是蠻力的一方先跳出來這樣就好。先默寫一百次:好好靜心做,不要著急就好了。

April 9, Thur
看到這圖例出來,不免一笑。尤其是配上腳軟整個快虛脫的狀態,覺得中正紀念堂這樣的一個法特雷克路線,真的就是個死亡十字架路線。戲劇院、音樂廳斜坡上下兩趟後再快速的跑到紀念堂含階梯,整個腎上腺素爆發,84個台階跑上去後,氣都快斷了。

穿薄底的鞋子前去是一大失策。不是因為階梯而是下坡。戲劇院這短短的小丘,下坡的幅度比想像中的要來的陡峭,也可能是因為DOMS還沒完全退卻,雙腳的彈性顯得不好,總覺得有點震到膝蓋。一公里直線衝刺的部分,本來有點怕我又使蠻力,但也許是因為經過上下坡的洗禮,神經反射有變得比較好,足底與髖關節反而有效的連動,節奏性掌握得比較好。跑階梯的時候前一兩趟有點太急,但後續注意頻率與節奏,雖喘但卻能不停歇的到頂端,最後一趟雖然停了一會但也知道是肌肉疲乏了倒也不是心肺的問題。總之,現在的問題都在於我偶爾還是會怕後面沒力的想太多的慌慌張張。定下心,好好的踩好每一步,累歸累,其實都還是可以做完的。

April 11, Sat
早上沒爬起來,爬起來後上半身異常的緊,感覺有點累也不想動。順理成章地看了兩集連續劇。午後,好像也沒怎麼考慮或者覺得厭煩的換了衣服就出門了,即使知道快要下雨。當時心想著,不管怎樣即使下雨應該也可以跑到低標12公里吧!

果不其然,進了河濱,陰天,空氣有點濕,偶爾滴兩滴毛雨但雨都沒下來,一直想著拜託就讓我跑完再下吧。返程中段,雨開始有變大的趨勢。想著,到底是要跑到彩虹橋就回家還是?幾乎只考慮了十秒,覺得返程這兩三公里回去的路上一定也都會濕,那就濕到底啃完吧!

神奇的是,雨雖落大,但周遭一片靜謐,節奏感忽然出奇的好,沒有過多的用力也沒有過度的急躁,速度是以一種很穩定的頻率,發生。我想到丹丹教練寫的 :It’s all about the consistency, persistence, and passion. Especially in the days you have to be alone or face to the frustrations coming from all the aspects of your life. How far you’d like to go. How strong your faith is going to be.

每一個Long Run都豎立在這個立基上吧。雖然中間偶然停下來拍一張照片,耽誤了點速度,但,何妨?!除了雨讓鞋子越來越重之外,即便到了彩虹橋,即便算著是不是只要去程在三公里然後折返就好?我依然沒有選擇停下,還是朝著南湖大橋前進。雨中的奔跑,突然間,變得有那麼一點迷人啊!只要沒有武肺,深怕感冒的疑慮這點之外,這純然的心境,幾乎堪稱完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