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9, 2020

【韓劇】夫妻的世界

推薦指數:三把手術剪刀

我一開始的時候並不知道這齣是BBC影集的翻拍劇。當然也是從友人口中得知才一探究竟。這一探,不得了,人家也才剛上短短四集,我很快的就看完了,順道這一寫。推薦的理由不在於各大報章雜誌放大的19禁題材。本劇雖然有些成人的裸露戲,但,尺度還好,我只能說不管是女主角或者女配角,都屬於散發個人魅力的一種,是以拍出來的畫面很具有挑逗、性感張力卻不色情腥羶,表現手法算高級。


故事內容,乍看,我以為很像前期張娜拉的VIP,就是正宮發現老公偷情出軌而來的老梗戲碼。再看到編劇是Misty的編劇之後,免不了也拿之前金南珠跟池珍熙這種比較大人味的戲劇來做一比較。

也許,都有點類似的影子,但後來發現,不愧是歐美影集的架構,節奏非常的明快,沒有一般韓劇編演的故弄玄虛、拖泥帶水。第一集就已經直接把人設關係都攤開,隨即再開展各方人馬的心思轉變。正宮為了奪回自己的小孩與資產,虛應委蛇的背後展開報復;偷腥而無用的渣男,為了錢財背景微懦的遊走於兩方女人;小三為了取代正宮,不斷的挑釁;加上左鄰右舍朋友之間各懷鬼胎的虎視眈眈。你來我往的張力,非常足夠。也於是更讓人期待後續的發展。

這裡想說的是女主角金喜愛的部份。

我蠻喜歡金喜愛的,是個讓人看了覺得貴氣、美、卻不霸道,有氣質的女演員。而幾年前她所接的劇碼也多半是這樣的角色,類似的出軌劇碼,她也演過,只是角色與這回迥異,是個人妻愛上比自己年紀小許多的學生的劇碼:【密會】。裸露的戲碼,也有一點。當時候看,覺得金喜愛真的就是那種出得了廳堂,入得了廚房,上得了床的風情萬種,要氣質有氣質,要優雅有優雅,要身材有身材,美的不可方物。女生我看了都喜歡更何況是男人,真的是個極品。

然,看本劇第一集的時候,金喜愛一出現我還是嚇了一跳。女人遲暮啊!雖說她還是一樣的美,而且都五十二了身材皮膚保養的還是如此之好,舉手投足盡是魅力的依然不簡單。但,實話說,如果一路看下來的話,還是會感嘆,五十歲真的是個分水嶺。一樣成熟大人味的魔性劇碼,現在的她,臉蛋跟過往比起還是略為浮腫一點(不確定是打蘋果肌還是怎樣),嘴角略略失去彈性,微微下垂的臉龐,不爭的透露出歲月還是不饒人的訊息。不過,也許臉部肌膚的緊緻度不敵年輕人,可,氣勢還是不輸人,不管是衝擊震驚、焦慮心痛、隱忍掙扎的演繹,金喜善舉手投足之間,依然叫人看得目不轉睛。無怪乎收視率節節上升。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劇的配樂。只要是出現類似抓姦的劇碼,本劇都會使用絃樂器來增加懸疑刺激緊張感;而女主為了奪回自己家產而色誘自家會計師時,不管是服裝、音樂整個氛圍散發的如同當年電影:【女人香】的氣息。交響樂的配樂最最是優雅的絕佳選擇。

update on 4/22 看完八集之後
再繼續收看四集之後,我只能說,不愧為西方編劇。原始劇本設定的好,才能造就韓劇夫妻世界的高收視率。如果按照一般韓劇的設定,這齣外遇戲可能就會演變成為夫妻與小三之間的互抓頭髮,設計陷害懷孕的小三流產或者其他有的沒有的。可西方的編劇不搞這一套,女主角完全就是個狠角色,沒有甚麼在跟你搞心機的,誰來犯我我不會跟你搞心機,直接一次攤牌,該我的權益我自會爭取、該反擊的我也不會客氣。也因此,節奏明快,轉折也很大的讓觀眾難以想像下一步的發展會變成怎麼樣,是以更加的期待。

本來還以為光是離婚的橋段就還要再搬演一番,焉知,一集半火速搞定。而正當不知道後面還能怎樣發展,編劇又給個大逆轉。夫妻關係雖斷,但人與人之間存在的角色關係是不會斷的,尤其當有組織,有利益糾葛,人性會更展現的一覽無遺。編劇也是看中這一點,是以後來的發展,演變到婦女組織會,「夫人」這個角色的存在對一個丈夫的事業,都可以成為背後有力的推手,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又或者人前大打出手但背後又握握手?!隨著時空的演變,彼此都有自已的謀略打算,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情節,十分高段。

同時間我也找了一下英國本劇看了一下。不得不說,韓劇的處理方式或許誇張點,但,更突顯戲劇的張力,扣人心弦;加上配樂選的好,情緒也會隨之因應。少了這層,英國的福斯特醫生就顯得有點嚴肅。

Update on 5/16 看完十五集之後
馬上翻新了推薦指數。後面的劇情,走鐘到有點無趣。雖說片名叫做夫妻的世界,但,縈繞在這裡的話題其實前八前十就可以結束了。格局可以放大一點的談論一下社會人際關係。只可惜,最後又糾結於這正宮小三與渣男之間的關係,實在太無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