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8, 2020

2020光陰地圖WK18

April 28, Tue
想去蓮REN,已經想過很久,也不知道為什麼人明明就在那個巷子附近,最後都不是吃這間。

沒甚麼考慮的就點了咖哩。只是剛看菜單的時候也讓我嚇了一跳,這裡只有湯咖哩啊;有點猶豫,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濃稠一點的咖哩。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點了炸豬排湯咖哩。

擺盤,很日式,舀了一口咖哩湯汁,拌上一點點飯,入口,發現,和一般日式咖哩的印象很不一樣。翻翻手邊資料,店家還有融合泰式紅咖哩,是以,香茅、南薑都點點鮮明,外加不是很嗆辣的紅辣椒,既可以辛口提味又不至於太辣太搶戲,相當出色的滋味;炸豬排的部分,麵衣非常的酥脆,豬肉本身也很有厚度,不能說炸的太老,但沒有泊泊的肉汁倒也是真的,稍微有點可惜。總體來說,還是個讓人印象深刻會想再食用的咖哩。

April 29, Wed
聽說台灣唯一的分店佐藤養助只營業到4/30後,火速跑來吃一波。

做烏龍麵的不少,但,秋田的稻庭烏龍麵可是細扁麵。點了午間套餐跟玉子稍一份,帶著點點甜味的玉子燒細緻滑順,冷麵烏龍配上沾醬,Q彈又有嚼勁。吃著吃著覺得實在很可惜,日本今年是不能去了,即使會去,到東北的機會也很少啊!難得可以在台北嚐到的味道,竟就要收攤了。真不得不感嘆啊!

April 30, Thur
戶外瑜珈不是第一次,但,在台灣,這好像是第一次。地點在自由廣場的牌樓下,感覺好威。

這天,氣溫有點高,但,涼風徐徐,做這種靜態的活動,蠻舒服的。只是偶爾也會很想笑,單就動作的話,當然這樣也可以;只是目前我對於瑜珈的定義比較傾向於身心靈合一的方式,意思就是動作不一定要精準,但希望副交感神經相對是可以跟著更放鬆。然,戶外人來人往,雖然不至於偶包發作怕別人看,但,靜心的程度相對來說會差一點。對於身體感知度的部分相對也會削減很多,雖然我今天單腳下犬式的部分掌握得很不錯。


May 1, Fri
又是一年一度的勞動節。這種因為是勞工而給的假期的一天,並沒有相對的輕鬆。一早先練了一下單腳訓練,隨即又跟著上了一堂瑜珈。

會有動力出門,莫過於瑜珈上課地點的麻古茶坊了。最近連番被友人的麻古楊枝甘露2.0版給洗版,想說再不試試都LO掉了。到了店家附近,看到人行道滿滿是人,頗為一驚,雖說是勞動節放假,但這也排了太多人了吧!

號碼牌拿到要等20個。可還好是手搖飲,即便是20號大概也只要等個10來分鐘就好。

至於正主兒呢?!分量給的很有誠意,不管是芒果或者柚子果粒,都非常的多;然,這個配方,椰奶加太多了,導致才喝個幾口我就覺得有點膩。我心目中的楊枝甘露,是還要再清爽一點的啊!喝了1/3之後,覺得實在太甜太膩,整個放棄。想來還是得兩個人分著喝的楊枝甘露啊!

May 2, Sat
哥哥回家,臨時才說乾脆提前吃母親節。說真的大家都沒有心理準備,外出?!倒也不是怕疫情,而是天氣太熱加上撈著一個老嬰孩,實在懶得出門;遂,乾脆叫飯店外賣。九華樓的生意太好,便當無法預定,最後選了六福萬怡的四人套餐。

價錢,很划算。訂購兩千以上還含運費。只是,計程車送來的時候我和嫂嫂還有點納悶,怎麼拿起來這麼的輕;回家餐桌一打開,更納悶了,燒賣,兩個,湯品,一小杯....這簡直看起來就是一人份的啊?!更詭異的是,品項和我們訂的完全不一樣。本來還以為是計程車上還有別人的外送要送而弄混,一問之下車上就只有專送我們這一戶,完全沒有可能餐品對調。只能再打電話去飯店詢問。

這一問,發現是飯店下錯單。坦白說,這樣的錯誤,傻眼而讓人沒有辦法接受,尤其是外送外賣;我們從中午的時候就預定晚上的餐點,即使從送一份,也已經耽誤到我們用餐的時間跟心情,飯店只提供:要嘛重做一份給我們,要嘛就退刷,搞得我們有點騎虎難下只好選擇等他們重做重送一份原本的四人套餐 (退刷的畫沒餐要去哪裡生餐?)

一家五口,吃著先送來的一人份套餐,覺得有點好笑,雖然這份套餐很高級,既有龍蝦又有鮑魚,甜品還是燕窩

不過,還是要給這間飯店坂回一點點分數的加分,出了這麼大的包,新預定的餐點連同運送,半小時內就抵達,處理錯誤的流程算是很有誠意。餐點上桌,一盒一盒的拿出來整個桌子擺滿滿,湯品還要分兩個大紙碗才裝得完,我們都笑了:「這才是正常的四人份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