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2, 2020

2020光陰地圖WK16 & WK17

April 12, Sun
上週的法特雷克真的震到我膝蓋不舒服。看到下周還有,想想,現在大多都是薄底鞋,不去買一雙可以緩衝避震的來,後果不堪設想。抓緊Turbo 2有特價的訊息,趁著空檔火速衝去買一波。

雖是為了撿Turbo便宜而來,卻在零碼區裡發現了Zoom Fly3的身影,看看訂價,跟小姐確認過訂價再五折,算算竟然只要兩千元,機不可失的趕緊拿來試試。說真的,對於勾牌,沒有特別的喜好,但,它卻是最容易撿到便宜的牌子。有時候我想想實在都不解他們的訂價策略,如果真覺得自己的鞋款品質好,那就該有自信到底,咬住訂價,不輕易的折扣,或者最大的底線就到七折,這樣才能突顯出產品價值;偏偏,三不五時就搞促銷,每波促銷折扣又不一樣,長久下來只會讓人覺得那先買的就是傻子。浮動價格這麼的大,也讓人不禁懷疑品質是否跟行銷時講的一樣。當然,實際的使用還是要聽各方跑者的回饋比較準確。不管Turbo2或者Fly3都不失為競速的一雙好鞋子。光就這點似乎就值得購買。當然我也會想,人家拿來競速的鞋子我竟然完全不在意的打算只拿來LSD,這樣是不是有點暴殄天物?!可,再想想,鞋子就是這樣啊!說穿了他就是消耗品,買來就是要使用的,更何況別人的珍寶也不一定是你的珍寶,不趁著便宜的時候下手看看是不是真的和口味,什麼時候試呢?!

不過,人的腦容量真的萎縮的好可怕,緊緊抓住一個訊息片段後整個腦子就只有充斥著這一物。如果真的依照功能支撐緩衝避震,尤其是應付法特雷克或者山路,似乎要選React Infinity Run更適合才是啊!但,忙著試這兩款的尺寸,根本完全忘了研究一下React的價格啊!(暈)

April 13, Mon
人生就是這樣,有些事情有些東西,就是必須花錢才能得到經驗與感覺。多數人皆說好的產品猶如Turbo 2,趁著有便宜撿的時候也撿了一雙。一穿上底太彈我已經不是很習慣,覺得有點像站在泡棉墊上,但想著人家這樣做一定有它的原因,跑過了再說。

實際一跑,大腿小腿確實是不需要用太多力氣就可以自然推蹬,問題是,總覺得有滑動,不穩,腳趾腳球也沒很服貼,於是如果稍微推一下就猶如失控的龍頭還得再花一些力氣找回平衡抓回來。當然,我也可以順著這股力量出去,但第二個問題又來了,我怎麼樣都覺得腳底摩擦的很燒,而且是越跑越燒,雖然速度上沒有趨緩,但感覺卻越來越不好。只有14度的溫度而且還不到10公里就這樣,那這雙鞋根本無法讓我可以好好的LSD啊!此時只有一種,人家再怎麼說大推說好用,也沒有我覺得就一樣是搞泡棉保麗龍,但進可攻退可守,訓練與比賽都可以直接來的Boston好用啊!

為啥挑伴侶這件事情都會拿挑鞋來比喻就是這樣。鞋子這件事情格外重要啊!每個人的腳型都是自己獨一無二的,穿起來好看的也許不合腳,而功能性強的也許你腳趾腳球與腳跟腳踝也撐不起。當然,肌群的轉換或許是一種方式,只是,鞋子百百種,既然都花錢了,找一雙可以直接駕馭的就好,何必找雙還要你來配合它被教育的呢?!(嘆)

April 14, Tue

本日零確診。開心慶賀一下,順便活絡一下經濟。

對於飲料,我真的是沒有熱情;說來也有趣,珍煮丹,還真的沒有喝過,有人願意張羅,來一杯,當然好。

沒想到這一杯,完全不投我的緣。不管是仙草或者珍珠,都沒有甚麼特別的新意,沒有甚麼讓我驚艷的感覺。至於奶茶,雖說都一樣不能改變配方,但,要茶味沒有茶味,要鮮奶也沒有香醇的感覺,黑糖的表現也不夠突出。完全沒有之前【吉龍堂】第一喝所帶給我會想再喝的感受。

友人IG上說:「也應該來朝聖一下,都沒喝過這間」我說,這一杯,大概還沒吸個一半就直接被我丟棄了。兩人口味類似,我想,是不是需要花這個錢,真的是不言而喻。

April 19 & 20, Sun & Mon
整個好心情,都完全毀在所謂保家衛國的軍人裡。歷經了三次零確診後,史上最大的醜聞就是磐石艦的破口這件事情吧!

一般老百姓沒有自覺不自律的不配合防疫,勉強情有可原,你還可以說就是死老百姓;可,明明就是個該嚴肅有紀律的地方卻帶頭搞出了一個不合時宜的任務。三月,全球都在防疫的時候,我們的國軍還在搞敦睦?!到底要敦睦甚麼?華航都出了幾趟任務送口罩送醫療用品,結果這些人被派去帛琉當啦啦隊聯歡???這到底是甚麼邏輯?

更令人髮指的是,本島大多數的人都戰戰兢兢的維持社交距離,呼籲人多的地方不要去,謹守該有的自律,身為軍人,防疫期間沒有幫忙醫療人員進行該有的幫助之外,竟然這些基本的規範都不遵守的我行我素?!這到底是甚麼軍紀??

在刊登了大版廣告說Taiwan can help,其他國家也都公認我們防疫做得很好的時候,國軍這種行為無疑的就是大大的打了自己國家一巴掌。

友人說:可以理解這些海軍都在海上一個月了回來當然會有所放風的行程。
我說:我也可以理解,但是,這種當頭上我為什麼要理解:此時是彼時嗎?!打仗的時候也可以這樣嗎?! 生死交關的時候還想著縱情享樂??輕重緩急分不清楚???那當甚麼軍人??沒有人強迫你當軍人,選擇了這個職業,就要有所擔當。這些都不是理由也都不是藉口。安逸時刻誰管你去哪裡?但防疫就是視同作戰,如果連一般老百姓都自律自愛,掛著軍人身分的人更應該要謹言慎行。上行下效,當然就是有上面的人行不正,下面的人才可以有機可趁。不是我們要嚴格也不是獵巫,一定非要找誰來當替罪羔羊,只是這時候不是甚麼扮仁慈的時候。殺雞儆猴這件事情還是有一定的道理。你不嚴肅的處理就不會有人認真。我依然是人性本惡論者:人,都是需要教化才能夠與之為善的。非常時期,就真的不是甚麼尊不尊重人性人格的時刻。

April 23, Thur
非瓶,這間餐廳之前就影過了。姊姊店Gēn Creative之前就很想去但一直沒有機會去;反倒是又開了一間,占地利之便,就前去一探了。

防疫期間,餐廳真的是兩樣情。有些門可羅雀,可這裡卻還可以翻兩輪,每個餐期限用兩小時。

餐點都很有創意,小點的部分價格也不貴,但,看來都頗費工,尤其是:馬鈴薯千層(照片右下) 層層疊疊,配上油炸,香酥的讓人難以忘懷;比較主菜類的:炸牛排三明治和牛骨髓炒飯,肉質香滑軟嫩,也有很突出的表現,我都很喜歡。相形之下反倒是甜點,不是不好,而是經過太多澱粉類的洗禮,甜點的下手表現也很重,吃到最後反而覺得有點過多了,就開始膩了。是個可以二訪的店。簡單的小食一下也很合宜的店。

April 25, Sat
莫非定律就是這樣啊。之前看介紹,說這間白色小屋咖啡店位在比較難找的區域,因為離捷運站都有點遠,都要走一段路。

在不預期,跑著跑著的路上,我就發現它了。但,有甚麼用呢?!我身上沒有錢啊!只有以防萬一跑不回來想搭公車或者騎腳踏車而塞的一張悠遊卡。店家可以拿悠遊卡結帳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