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7, 2005

Blog會開花

網路真有趣

剛剛,玩了個好玩的東西。

先是在普莉西拉家看到她說她在太妃糖家看到網路盆栽的文章,循線連至種植地 OrganicHTML網站...看著看著我忍不住也連了過去,種種我家Blog盆栽看看。

剛開始看到一堆人弄出來是地獄黑花系列,我著實為我這個小小奢華的地方小擔心了一下,所幸弄出來的是小紅花,姑且稱之為含苞的小紅玫瑰吧!而花的旁邊則是一堆紅藍綠不等像海草的植物,這盆栽,大概養得還不錯,有隻小蜜蜂會在週邊飛啊飛。

根據大家引用quawn的說法:「這個網站利用分析網頁HTML裡的色彩、架構、連結、圖片,並動態轉換為Flash盆栽...。」我於是又拿我其他的Blog試了試。寫旅行玩耍的Blog,很符合上述的說法,因為那邊的色調偏粉紅紫調,我種出來的主花呢!也就成了淡淡的小紫花;除了小紫花,還有幾顆長得像紅莓的小花;長得像海草的植物,這裡也有,但沒奢華那麼多,我猜,可能是因為sidebar裡放的東西沒有那麼多,所以比較清爽乾淨。大概這裡也養得不錯,所以雖然沒幾個人來閒晃,這邊的盆栽也出現的一隻小蜜蜂在這嗡嗡叫。

再拿了圖書館的試了試,可能都是under在Blogger下,盆栽開花的樣式都差不多,但挺讓人吃驚的是開出來的花的顏色,和整個Blog版型的顏色差很多,版型,是藍綠調,可開出來的花是橄欖色,像海草的植物則是橄欖色配赤紅色。很難理解呢!那裡面的東西,幾乎是沒有紅色調啊?!另外,不知道這邊是不是篇數放得少,養得不好,所以沒有蜜蜂來採蜜,非常呼應我的瀏覽數。

我後來又撈了幾個人的試試,小鏗鏗的和我的版型一樣,只是色調是藍的,所以應該是開藍花。測試結果,果然。至於水瓶子的,他那黑鴉鴉的,還沒試我就想,一定是地獄黑花。果然,是地獄,不但不會開花,測試的時候還害我的網頁頻頻當掉。

PS 1:Under在無名的不用試了,因為CSS測不出來。

PS 2:拿了旅遊生活頻道的網址去試。哇啦!好漂亮,盆栽開得好有朝氣,清爽乾淨。非常符合旅遊生活的感覺。



10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你的部落格很OK喔!我的就很黑,不過我很喜歡,我想妳不會認為不OK吧!

ok, 不ok, ok, 不ok......

阿鏗 提到...

我自己看過覺得最誇張的
是我那在西班牙的朋友未見笑小姐的網花

匿名 提到...

我家長出來的是不知名的像海帶的東西
還不會開花
^^|||

Blogger存在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提到...

地獄黑花.... Damn!

Becky 提到...

◎親愛的水瓶子
不會,你那樣,蠻好的。我那天才跟飛小魚說呢!你那,一開始看,不習慣,覺得啥都沒有,越到後來會越發現,很耐看,就像咕狗大神一樣,經得起考驗,找東西,會很方便喔!還有,我修正你的分類,那個,文章越多會覺得越OK,因為找起來很方便,而且可以馬上做連貫。

◎親愛的蔡小鏗
嗯~對,那個長得太茂盛了。花盆根本要承裝不住了吧!

◎親愛的飛小魚
最終,還是要看妳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吧!妳有妳自己的風格,記住初衷即可。(共勉)
現在又多了好多家啊!先去瀏覽一下,看看妳覺得哪家的狀況妳最能接受,就在那落腳吧!無名,有無名好玩的地方;這裡,有這裡的陽春可愛。看你怎麼想的吧!我覺得妳也可以試試這裡啊!帳號都開了,不用可惜。樓上的小鏗鏗一開始也覺得麻煩,而且比妳更慘,啥都不會(起碼你會用Hello,他不會),現在,不也玩上手了,還會自己加裝很多東西呢!
很多事,是可以訓練的,我一直這麼相信。

◎親愛的阿輪
嗯!我大概可以想得到。不過,那樣也很好啊!像我公司的,呵呵~也不開花,只有長得像幸運竹一樣,一柱擎天。唉呀!希望生意也可以像那樣啊!

◎Dear Takol
你的是地獄黑花啊!真難想像。Why????

匿名 提到...

阿貝~~

認識你多久了??唉~~

其實,我從來沒有太認真的需要打理過我的飲食...所以你的飲食系列...偶通通都插不上嘴...
(好啦!我連玩都懶..所以遊玩也插不上嘴)

然後呢!心裡總想著...嗯~總有一天偶癈順著阿貝的腳步去吃喝玩樂^^(雖然那一天都還很遠^^)

然後呢~~算很讚吧^^
今天只睡到凌晨二點就起來了...呼...呼...拜訪了很多人...我的才發現...你離我好遠喔^^,偶習慣由清單由下往上拜訪..啊~~哈..哈...你述一第一個耶^^,雖然蒐,,,就述這麼遠耶...但述...太早起的日子裡...看看你...想想偶們小時候....呼...呼...突然覺得..唉!!這人生也還真不錯耶^^

我想...你應該也可以體會啦^+++++^

偶在新浪一直沒有備份..有個紀啊交偶弄兩個家...好像也還不錯...啊偶就"蔡英文"...看看哪天好日子...也搬來做鄰居囉^^

唉~~想做的述一堆...懶著懶著...呵..呵...日子又一天天過....

想想笑笑...偶們五十歲的時候...呵...呵...癈不癈偶還在看你文囉^^

匿名 提到...

網路推開人與人的距離...
但是也拉進了人與人的疏離....^^

匿名 提到...

滴ㄦ阿貝:
偶的Blog居然都開黑花 :~~~
倒是新聞台還挺美的
難道我的Blog太黑暗......

Becky 提到...

◎臭月半*2
妳講得好像我們很老的樣子。以前Blog還不流行,要不然,把以前的對話copy下來貼在這,大概也很好笑。
親愛的月半,想說的時候就說,不想說的時候就不要說吧!我們就在彼此的家自由自在的吧!
這裡,雖然陽春了點,但看起來目前還挺穩當的,用久了,有感情了,也不想搬。總算是個平台吧!讓大家可以找到彼此偶爾說說話的平台。

◎親愛的米可
色調問題吧!不過,試久了會發現,也沒個準

匿名 提到...

哇超好玩
我也要來看看我家開什麼花 ^ ^

薩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