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2, 2006

【台灣】雪派春秋



為了比較這兩個冰品,我前前後後應該吃了有十支,上午吃、中午也吃、晚上下班看著明亮的月圓也吃,吃了都肥了。

這兩個產品的製作應該都是台灣的公司取得日本的授權所製造的產品,一個是森永製果株式會社(以下簡稱森永),由國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在台製造的森牛奶糖雪派,另一個是日本明治乳業(以下簡稱明治),由台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製造的BLACK CHOCOLATE MONACA,這個沒有中文名稱,若覺得好吃,我還不知道怎樣推薦給別人呢!

印象中兩年前森永推出這個包裝的時候,喚起我小時候吃牛奶糖的回憶,所以以我對森永這個品牌的認知,馬上就會去買了試試看,而明治的這個品牌聽說在日本比森永要知名的多,但是在台灣好像是森永比較有名,而這兩個冰品一比較,明治居然不取個中文名字,全部英文,好歹在袋子上打個大大的【明治】也不錯啊!

嚴格來講,這兩個產品的口味不一樣,一個是焦糖牛奶糖口味,一個是巧克力口味,所以並不能放在一起比較,但是既然7-11的冰櫃都放在一起,而且這兩個產品的外觀都長得一模一樣,我想不是明治故意要搭便車,就是以森永為假想敵,但是又想做市場區隔,所以才改變口味,明治在日本的專長不知道是不是巧克力呢?這個請知道的人來回答一下吧!

價格方面,森永的雪派超貴45元,明治的35元,雖然價格較低,可是還是很貴,如果熱銷,我想應該是賺翻了。

打開包裝,都是用很淺黃色鬆軟的餅乾當外殼,夾住裡面的冰餡,餅乾的材質就跟麥當勞10元的蛋捲冰淇淋是一樣的,小時候假日的時候在街頭會有賣{叭噗}的手推攤子,就是用這兩種餅乾來裝,我比較喜歡用甜筒式的。這兩種產品,外觀上來看,好像都要模擬成巧克力的外觀。

咬下去,口感上來講森永的焦糖味很濃,甜度較甜,跟小時候吃的牛奶糖的感覺有70%的相似度,或許是因為外包裝盒給的假象也說不定,入口即化,那種甜味很令人懷念,但是真的蠻甜的。而明治的雪派不甜,巧克力本來就有些苦味,但是又不像是巧克力的苦味,好像是可可粉太多的感覺,然後裡面有含了些巧克力碎片,以我的感覺到有些畫蛇添足,放下劣質的巧克力,還要多花力去去咬碎,口感並沒有比較好。

在容量來講,我看了包裝外說明的重量,是明治的比較重,但是實際吃起來是森永的感覺比較大,或許內餡比較重也有可能,就產品的外觀品質觀感是森永的比較有質感,餅乾夾的方方正正,明治的有點像大陸手工品隨便夾夾就放進去。

就來個比較表,或許喜歡吃巧克力的人會喜歡明治的產品,但是我比較懷舊,還是喜歡森永牛奶糖伴我度過童年蛀牙的時光。

** 森 明
硬度 ◎
甜度 ◎
稠度 ◎ ◎
口感 ◎
品牌 ◎
價格   ◎
包裝 ◎
容量 ◎

1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就是那個傳說中愛吃巧克力的 XD

下次回去的時候不知道還有沒有?
:P

美光亭祈 提到...

正好對中一張$200塊的發票,等一下溜去7-11換冰棒XD

匿名 提到...

吃過好多次的森永, 下次換個明治來嚐嚐. 但妳說的對, 不管森永或明治真的有點小貴

Becky 提到...

又嚇一跳了

親愛的水瓶子

是的,明治乃以巧克力為專長。如果你去日系百貨公司,不難發現明治有許多種不同可可%的巧克力(7-11也有,不過,多半是有加牛奶)

至於需不需要取中文,哈!對我來說,覺得還好,因為明治的辨識度很大,基本上,你注意看,"Meiji"就代表了它,寫得很清楚啦!至於冰品,好像也沒啥必要特別取中文名子啦!這個,和他的巧克力產品,應該是成雙成對的。

看到你寫明治冰品巧克力有點....,頓時感覺有點疑惑,想買來吃吃呢!因為他的巧克力應該不糟才是。而且親愛的,可可=巧克力。可可,是原料,巧克力乃可可加糖或是牛奶製成。講到這,害我忍不住等等要去買明治的來吃吃,反正最近中午,都爆熱的要死

匿名 提到...

看到妳有新發表文章, 有種感動的感覺, Grace已癡癡的等了好久!

牛奶糖冰淇淋Grace去前年夏天也是冰箱必要庫存品之一!

Natascha 提到...

阿貝:
我以前好愛明治的冰淇淋喔,一盒45元(還是40?)在全家有賣,高中時好愛,一吃到就很滿足.雖然容易肥,不過那時哪管的了這麼多,藉口嬰兒肥就好啦^+++^

後來也有看過明治的雪派,不過還沒買過
倒是森永的這個好甜喔,甜滋滋的^o^

水瓶子 提到...

alann,應該還會有,這種產品都至少會賣兩年以上的,如果熱賣的話,還會更久。真可憐的人,在美東的華人超市應該沒有這種東西,如果去找賣日本食物多一點的超市應該會有類似的吧?印象中美國的冰品很甜?

yikuang,你可以換五支冰了,可能會多個兩公斤。

秋月,真的很貴,已經快媲美歐洲大城市的物價了,我很少去家樂福之類的賣場,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便宜呢?

阿貝,果然明治是以巧克力為專長,不過那個 Meiji 的 logo 也打的太小了,或許在日本這樣的大小合適,可是在台灣應該就要打大一點,而且,他們是用英文表示產品名稱,日文小小的我也看不懂,可能是要打國際化吧!不知道妳買來吃了嗎?

grace,謝謝妳的感動啊!阿貝一直有再努力的,假日特地在家裡寫文章,沒有出去玩耍。

natascha,以前我家夏天的冰箱也是很多冰品,不過,近年來年事已大,有時候吃太多太硬的冰棒會把牙齒要斷,所以少吃了點,但是,反過頭來,現在都是冬天吃冰,夏天喝茶飲料,真的年紀大了。

Natascha 提到...

水瓶子:
我一年四季都喝茶, 在很多小妹妹前還不太敢承認- 啊我就是那種夏天也喝熱茶的人^^

不過冬天吃冰倒是很過癮! 不太冷的冬天頗適合,不知寒流來時,吃冰會不會反而更溫暖啊?

水瓶子 提到...

natascha,喝茶不錯啊!很健康,我知道有人酗咖啡,喝到身體受傷流血都不知道,因為咖啡因太多,喝茶至少不會有這個問題。

冬天吃冰真的很爽,麻痺到不行,吃完過一會,身體就暖起來了。

Becky 提到...

喝咖啡喝到陣亡的人在講我嗎?哈哈哈!
Anyway,親愛的水瓶子,茶裡面也有咖啡因喔!可樂也有,所以,我會陣亡的更快

{聚水藏風} 提到...

吃那麼多枝,是為了證明味覺無誤嗎??:P

水瓶子 提到...

rebecca,你又去買了一堆咖啡豆,是不是因為喝太多咖啡,所以臉才變成那麼黑的啊?不過這樣的黑好像蠻健康的黑。

藏風,是啊!為了實驗,我還分中午、晚上、飯前、飯後......不過,我想我不是寫美食的料,寫了兩篇就發現辭窮,怎樣也擠不出形容詞來說明我的味蕾了。

{聚水藏風} 提到...

哈!所以阿貝是咖啡姑娘?

水瓶子可你這篇筆調跟阿貝的真相似呀!

匿名 提到...

◎親愛的水瓶子
基本上喔!你的說法是對的,但變成那麼黑,不是咖啡喔!是牛肉麵,牛肉麵(貨真價實,絕不是笑話,不然電話給你,你問我媽,當初她到底吃了多少碗牛肉麵。唉~)
Anyway,原來你喜歡白雪公主啊!Whatever~~~
吃冰棒就吃冰棒,搞什麼實驗,切~

匿名 提到...

嘿嘿,森永的牛奶糖冰餅我也很愛耶,而且不管是外面的軟皮還是裡面的焦糖牛奶都好,外面是口感好,裡面是味道好,而且吃起來方便,不會一融化就滴的到處都是。

至於明治巧克力冰餅,我一看到黑色的就跳過了,根本沒有看到在冰櫃的印象。 XD

水瓶子 提到...

藏風小姐,我這是學阿貝的筆調,我覺得學得四不像,結果好像在寫流水帳兼實驗報告,還得多學習。

阿貝,原來你阿母是吃牛肉麵+醬油惹的禍,嫁不出去都要怪她。我想你以後如果要懷孕也要戒掉咖啡比較好,不然生了一個非洲人,人家還以為是菲傭抱著一個有錢的非洲小嬰兒。另外一個建議,改喝天山雪蓮來中和一下。

被你發現我喜歡白雪公主了,不知道有沒有那種冰品是取名白雪公主的,我ㄧ定去買。

auqu,我也是看到黑色的就略過不買,為了比較還是買了吃吃看,老實講,人生還是要有實驗精神。

匿名 提到...

◎親愛的Augu
我對於黑的,還好耶!不排斥。所以義美的黑炫風系列,我就很愛。

◎親愛的水瓶子
我沒有酗咖啡,夏天酗可樂倒是真的,可樂的效果,比牛肉麵還有咖啡來得更恐怖喔!我有看過實例,我爸爸有個朋友的兒子,就是因為她太太那時每天在喝可樂,喝得黑得很好笑。

水瓶子 提到...

那你以後生兒子就取名為包公吧!包公的同學來家裡玩都會叫:"包媽媽您好!"

哇!妳變成名人了ya!包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