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1, 2006

平溪放天燈

照片:水瓶子攝。

上一次放天燈,已是五年多前的事,那時並非元宵,放天燈純粹是員旅夜晚餘興小活動,我還記得那時大家光是討論要在天燈上寫什麼就討論得不逸樂乎。女生的願望不多是那樣,最後,很簡潔有力的只寫了錢、瘦、美。願望有沒有達成?!當然,因為有好好努力工作,有發薪水,所以有錢;因為之前是太胖,所以隨著時間慢慢就瘦了一點;因為懂得用化妝品,自然會妝得美美的。當年的願望都成了,於是,當過年時大家提到不如元宵來去放天燈,遂而答應,覺得新的開始,去點燈祈福一下也不錯。

上了高速公路沒多久,墨黑天空裡就有三兩天燈冉冉升空,到了平溪,滿天螢螢橘紅光點,或遠或近,整個山區夜空點綴得熱鬧萬分。上回玩天燈,自家人玩,了不起只有四五個天燈,和眼前這十幾二十個天燈同時在天空中飄揚的景象,完全不同。無數個天燈,隨著火光,寧靜平和緩緩飄上天空,看得我有些感動,連忙邁向街道旁賣天燈的店家,這一看,不得了了,不曉得原來天燈還分這麼多種顏色,紅白橘藍綠桃紅,每個顏色各有各的意義。原本以為歲數增長人也會變得沉穩點,沒想到四個女生看到這麼多選擇,心也跟著貪了,嘰哩呱啦的說:「反正每個人都要放一個,乾脆就買四種顏色吧!」

這樣的情況當然是有點誤判形勢,因為我們沒有想到這天燈還頗大,而且一個天燈有四面,願望再怎麼多,要把十六面填滿,還真是個大挑戰。順著店家寫下各色天燈代表意義,我們在紅色及桃紅色,代表心想事成及幸福快樂的天燈著墨最多,填寫完自己的願望之後不忘寫下親朋好友的姓名,希望這個上達天廳的天燈也能讓他們一切平順、所有心願皆能達成,快快樂樂。

延伸閱讀:
水瓶子的【平溪】放天燈
米可的平溪天燈

後話:
,果然還是很重要,回來後看到水瓶子幫我們拍的橘色天燈,大吉大利之下寫著大大的:賺大錢、Bonus拿多多。我雖然沒有寫要錢多,但,寫下了:老闆趕快出門賺錢,業績長紅。大概也是一樣的意思。(笑~)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賺錢像寫文章一樣努力,阿貝應該也賺了不少.

匿名 提到...

阿貝比我還勤勞
寫得真多

我拍的天燈
都模糊掉了

不過
真的很好玩

我們中元節去基隆放水燈好了
應該也會很好玩


昨天一回家
就把我拍起來的
那幾個願望寄給我朋友看了

呵呵
今年一定大家都有好事的

匿名 提到...

小拉說的好 :P

水瓶子 提到...

你們寫字寫的真久啊!小水瓶跟小皮球都放完了天燈,還放完了一包如意棒(比仙女棒長的東西),吃了一碗臭豆腐妳們才寫好,可見妳們的願望真的比小朋友多。

匿名 提到...

原來放天燈許願真的可以達成哩!
那我忘了許這個喊了n年也達不到的希望。

不過換個角度想,米可問我要什麼願望?我說「幸福快樂」,這想這就包含了一切,嗯,因為瘦了,就會跟著變美,那,不就會很快樂嗎?呵呵,一定是這樣的啦。

匿名 提到...

好像好好玩。

我從來都沒有放過天燈 :( 只看過天燈的照片....好想放喔!

Becky 提到...

◎親愛的張小拉
對啊!一字0.1元就好,算一算,不知道有多少。哈!想去年跟前年,還真的有靠寫字來賺點零用錢呢!現在,腦袋漿了,寫得都好制式喔!沒得賺

◎親愛的米可
寫得多不代表寫得好啊!本來要寫的,好像不是這樣呢!又矯情了。(笑~)
這麼多人一起放天燈,我也是頭一次呢!而且這次一連放了四個,感覺,特好。

◎親愛的Alann
她說的對,但,也沒用啊!又不是真的能換錢

◎親愛的水瓶子
我在寫的時候就在想說你們一定會覺得我們不曉得在幹嘛!因為找筆啊!等毛筆字乾啊!換天燈啊!
其實,願望不就那些!
小水瓶跟小皮球的願望比較有趣啦!一個恐龍一個獅子,是指說長大要當恐龍跟獅子嗎?(大笑~~~)

◎親愛的小魚
沒關係啊!還有明年啊!而且米可已經在約放水燈了。我覺得放水燈也很好玩耶!半年馬上就到了,到時候要跟好喔!
我們在心想事成的天燈,寫了很多人的名子,心想事成包含一切吧

◎親愛的雪兒
是還蠻好玩的!我發現,其實只要買了天燈,哪裡都可以放。不過,妳那裡放這個可能不是很方便吧!外國人會不會覺得這東西很奇怪,而且製造危險?
早上看新聞,有看到天燈飛到中正機場的草坪,結果,著火了呢!

匿名 提到...

還好吧, 晚上跑去沒人的海邊放就好了
XD

阿鏗 提到...

不錯喔
先祝願望都會實現

我都沒參與過這樣的盛會
元宵節就是在家睡覺

我到想參加一下鹽水蜂炮

水瓶子 提到...

算我準備不周,我只帶一隻毛筆,一個打火機,我以為大家都有經驗ㄌ。下次在家裡先列印好然後貼上去比較快。

阿鏗,你想不想去炸韓單啊!炸兩次就可以去環遊世界了。

匿名 提到...

阿貝

你真是很有效率又勤快阿!

匿名 提到...

我也放過幾次天燈耶
有次在醫院宿舍的頂樓
幸好沒把象山燒掉

昨天在二高看到很多紅紅的天燈說
想不到今天就看到天燈燒了中正機場草坪
還阻礙了二高的交通
幸好我閃的快呀!

匿名 提到...

昨天我在山路上也看到一個「墜機」的天燈,所幸他並沒有造成火災?XD

匿名 提到...

◎親愛的Alann
是沒錯啦!但是,要是掉到船上,燒起來,怎麼辦?

◎Dear 阿鏗
睡什麼睡,下次,不要睡了,一起來吧!有那麼一瞬間想到你啦!不過,怕妨礙你甜蜜,所以,算了。

◎Dear 水瓶子
算很周到了啦!我兩手空空就去了,看到米可有自備奇異筆還覺得哇!對喔!應該要帶這個。等到要點火的時候又想起,沒打火機,還好,找到你了

◎Dear 達爾文
才和水瓶子說!那天都沒有和你打招呼,真是沒有禮貌。(尷尬)

◎Dear 阿斐
嗯!在高速公路上就可以看到點點天燈喔!感覺還蠻奇妙的。但是,掉下來願望沒達成,還燒到別的地方,會讓天燈的主人沮喪吧!唉~

◎Dear 一哥
當天,我們也有看到幾個墜機的,還有一個卡在樹上,不過還好,沒有燒到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