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0, 2006

Bose Wave Music System

好吧!我承認,這是炫耀文。

實在沒有辦法不炫耀這個體積只有35 X20X10的小玩具。我第一次看到Bose wave是在2002年,杜祖業所寫的專欄上,當時看到就非常想要,因為,房間不大,市面上再怎麼迷你的床頭音響都一定會附有兩個頗佔體積的喇叭,還有一大堆零零落落的外接線,讓我非常頭大;而這長只有35公分,高又只有10公分,一體成型的小玩意看起來簡潔有力,重點是就他專欄所形容:『廠方資料上花了大篇幅介紹這款機器使用Bose特殊設計的音響技術,利用管樂器原理在極小體積內造出豐富的聲音質量。』致使我開始認真考慮乾脆來敗一台。當年Bose在台灣沒有直接專賣店,代理經銷商很多,但,大部分都賣揚聲器或是別的產品,這小玩意,從來就沒看到過;這幾年間仍是沒有放棄尋找其他迷你或一體成型的音響,不論是Sony LAM系列或是MUJI無印良品藏書型直立式迷你音響都一度讓我考慮購買過,但,終究都因為音質並沒有很優但價格卻也不是太便宜而猶豫收手。

前一陣子,逛101,晃進了Bose旗艦店,猛然間這個Wave Music System出現在眼前,較之於四年前在報紙專欄上看到的產品,這個迷你音響顯然有了些許改變,原本上方開闔放入CD的設計現在已經改成吸入式,整個造型顯得更加的乾淨俐落,我迫不及待的要求一旁服務人員放片CD來試聽看看,這一聽當場驚愣在那裡,很難想像這麼一小台、揚聲器被內建到一條條溝紋裡的機器竟會發出氣勢磅礡的聲音。買?!瞥見一旁的價格表,我驚退了兩步,雖然知道比起B&O來說,這價格算是很平易近人很多,但,還是要二十多張藍色鈔票啊!就在我心中的天秤還在務自平衡時,一位先生快步走進毫不猶豫的跟銷售人員說:「我要一台這個。」當場真是覺得有錢人的氣勢還真是不同凡響。

想要,又小哩小器的我,回家後馬上上網查美國售價,美金499,若加稅大概550,怎樣都比台灣少很多,當下馬上奴役我哥,叫他找個人幫我弄回來。小玩具歷經千辛萬苦的回來,據說剛開始還被購買的人嫌棄說現在怎麼還會有這麼老式沒有流線型的設計,而且看看那個面板,也很沒新意,現在不都流行藍光面板?!然,這一切的嫌棄全在放了CD後馬上噤聲,最後轉換為讚賞。

我自己實際拿到小玩具後也發現,這錢,花得真是值得。重量、體積就不用提了,重點是,整套迷你音響除了主機外就只有一條外接插頭線,單純的叫我這個對於哪個接頭要連哪個插孔有障礙的人樂不可支,除此之外,它還有鬧鈴、廣播功能,FM與AM的接收器也是內建在裡頭,少掉外接接收器整台音響看起來更清爽,由於我家住在山區,我本來還很擔心內建的接收器可能收不到,焉知FM與AM自動接收效果好到讓我想要叩地膜拜(絕不誇張,因為我的手機訊號通常是沒格)。至於遙控器,造型比電子計算機還薄,整體造型比正主兒音響有型,叫人愛不釋手,最棒的是功能性很強而且一目瞭然的簡單,頓時又讓我這個對只要遙控器上有一堆按扭就會瞬間變成白癡的人感動涕零。

我一直覺得以重低音聞名的BOSE,拿來聽JAZZ一定很夠力,果然,Stacey Kent的CD一放下去,歌聲清晰透澈,貝斯弦在低音下震動,不由得心神蕩漾;也因此更加覺得吐血,為啥在有了可以把品質發揮到不一樣效果的小玩具後,我的Sunday at the Village Vanguard卻莫名失蹤。

29 則留言:

咖啡因 提到...

既然是這樣的話
我就炫耀一下我是頭香囉

另外呢,我也要炫耀一下
我並沒有買很多張BILL EVANS的專輯
大概就只有二十多張吧
就是沒有買你後來追加了那張
我在唱片行看過很多次了
就是沒買
哈哈

Rebecca 提到...

因為太悲情了,所以你不想聽嗎?
哈哈哈哈哈~我就是反骨。

阿正 提到...

太巧了吧
我昨天才敗一組?
harman/kardon的二代水母
不過?
比你小卡啦?
價位上

alann 提到...

敗家的話一定要來推一下的
(咦, 這裡又不是M01 :P)

咖啡因 提到...

你聽過嗎?不然怎知道太悲情了
你知道的,是他很悲情...
這樣的邏輯沒錯吧

我不知道悲情與否?因為我沒聽過說
我沒聽過是因為我沒買(周圍也沒人燒給我...嗚嗚)
我沒買是因為我很窮呀
呵呵XD

管他什麼悲情,聽Thelonius Monk啦

Omi 提到...

我先私人插播一下!阿貝,我又寫了一封郵件給你,但是跟上一次的心情截然大不同!請查收!

我台灣的家,就是躺著很多線圈纏繞,左右各一護法的床頭音響。後來變成積灰塵用的!這一台,優勢被阿貝說的很誘人,但價格,太不可親了!

CGS 提到...

原來阿貝也是有當勸敗天后的實力啊?

米可 提到...

阿貝:
說到插頭
我也是一換位置
就常搞得亂七八糟的

真不懂那些製造商
幹麻把插頭弄得那麼複雜...

我每次跟我同事討論新產品
一定先提出要Friendly
不然只有專家會用了

Bose這一台
據你這麼說
應該是滿Friendly的

小魚沒見過這玩意兒 提到...

這種好康的高級玩具,真的該拿來好好炫耀一下不可,要不,我哪有機會認識它?我相信經過阿貝反覆巷鑑定過後,肯定是值得的啦!

對我這種生活小白而言,愈簡單的操作介面對我愈好,要不,兜嘛是連用都沒有用,就擺著變得灰頭土臉,要不就是放到最後壞掉了。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阿正師傅
這麼有默契啊!您這也是高檔貨呢!
發現阿正師傅更有敗家的潛力

◎親愛的阿倫
我也希望能把這裡當成M01啊!
跟台北銀行串通好了!麻煩請把大樂透送給我,謝謝~

◎親愛的咖師父
沒聽過啊!但聽人家講的,說失戀不要聽,會更想哭。是沒失戀啦!但是,就想知道是有多可憐。哇哈哈哈~
講悲情,很多人都很悲情啦!lady day也悲情啊!後來聲音都壞掉了
之前很無聊要裝憂鬱啦!現在不用了。^^
又,那鍋我沒有,而且一張都沒有,難道你又要燒給我嗎?(會不會太低級了點???)

◎親愛的OMI
我的,以前也是這樣喔!不過,還是給我耐了十年,真感動。
價格是不可親啊!可是我透過折舊率算法,如果這台也撐十年!啊~OK的很啦!呵呵~

◎親愛的CGS老師
我沒勸敗喔!
是炫耀!炫耀!炫耀跟勸敗是不同的。炫耀是哇啦啦!我有你沒有,勸敗,是搞得大家都有!醬!不太好玩哩

◎親愛的米可
對啊!我對那種介面太複雜的東西完全不會,這也是為啥我都拿諾基亞的手機,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要friendly啦!不然,誰會用啊!(←只有這個人不會吧!其他人又不像妳是笨蛋,踢飛~)

◎親愛的小魚
還好啦!之前看是覺得新奇加上反正空間不大,不用那種太高檔的,這種,差不多,所以就買哩!
東西真的是要常用呢!像我之前那台遙控器,操作方式複雜的要命,到最後真的就只有吸灰塵的命,後來我就更討厭原本有的那台了,因為明明有遙控功能,可都還要手動操作,煩死了

siki 提到...

siki只能買Bose旁邊的Mister Dount
XD

小橘 提到...

看了阿貝的介紹讓我心癢癢啊,呵...
看來我不可以隨便去101閒逛,
太危險了~~

咖啡因 提到...


低級到掉渣
:p

水瓶子 提到...

我一直想買這個小巧的整合音響,上次在新光三月看到一台飛利浦的,幾乎要買下去了,可是我想要等SONY 的出。

Renoir 提到...

這台真的很棒,我也是從美國直接帶回來,聽了七年了,感覺還是很棒。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Siki
不會啦!努力存錢就可以了啦!我也是辛苦來的^^

◎親愛的小橘
對!101真是個危險的地方。我每次到那裡去,全都是花五位數。現下想來,真的很可怕,這地方真的是少去為妙

◎親愛的咖啡因
哈哈哈哈哈~唉唷!反正我也沒高級過,就持續低級到掉渣吧!哇哈哈哈哈哈~

◎親愛的水小瓶
我不就有連了一個Sony的。那個,真的還不錯啦!不過當初我沒買的原因是我看到的實品是Z10,可那時候台灣居然只有Z1,而且價格爆貴,所以不買。不然以他的體積,我倒也可以接受啦!很迷你,而且說真的面板是銀藍光喔!不虧是日系,做得就是漂漂亮亮

◎親愛的renoir
那你比較有眼光,七年前就買了。真的很棒!還有,聽到你說你七年前就買了到現在還在用,看來品質真的有保證。耶耶!好棒,我的折舊換算率有效

水瓶子 提到...

z10我也曾經考慮過,也在拍賣網站看到過,價格約7000-9000之間,人家還有MD的功能,日本比較風行,台灣不流通,所以就沒有考慮了。

被阿貝影響了,我去敗了那台飛利浦的,沒想到在法雅客放了一年,東西還在,是我最近不是買SONY 的產品之一,照片在這裡

alann 提到...

沒有疊疊樂的話就不像M01了
XD

關於Bose, 也請參考
http://blog.yam.com/subing/archives/163804.html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水小瓶
你講的原因,正是我猶豫的原因,因為MD在台灣不流行啊!不過,他可以直接連NB去弄,還挺方便的;再然後,因為考慮到我是電器產品小白,想想,到最後買來大概也不會用,所以就算了。
你講的飛利浦,我也有看過,呵呵~等了一年,價格還是有差吧!我忘了之前看是幾多錢,你買的價格,很平易近人啊!

◎親愛的Alann
哈哈!平衡報導喔?!
我也有看過人家講說Bose和ipod結合的那款喇叭,很爛溜!
至於說造型炫?我覺得還好,比不上B&O的,人家B&O還有一款飛碟型,好可愛喔!
Anyway,我是用我十年才換一台來催眠我自己的啦!啊都已經買下去了,想太多也沒用。以上

管家 提到...

[場景:管家剛洗完馬車走進女丸的歌劇廳]

管家內心的OS
(好累...四匹馬不夠喔!! 怎麼又買了四隻班馬?)
(黃金馬車還從雙人座改裝成九人座...)
(管家真是越來越難作~)
(咦??)
(這裡怎麼多了一台碎紙機? 拿報紙試試)
(啊!!!!!!!! 這是音響!)
(報紙被吸入式唱片夾住!!)
(拔不出來!! 拔不出來!!)

(.............)

(溜~~~去給馬作SPA...)

阿斐 提到...

等我去米國時
也買一台來玩玩
鬧鐘功能最重要啦! >"<

阿貝準備努力來寫文 提到...

◎親愛的管家
你講的讓我覺得我自己好像是馬一樣,女丸昨天肩膀酸痛,你沒來馬殺雞一下結果女丸只好自己去找美容師SPA。結果你這廂說去給馬SPA,害我覺得我自己好像是那匹馬...切!

◎親愛的阿裴
哈哈!妳怎麼和我一樣,我也覺得有鬧鐘功能很重要,這樣,連鬧鐘都可以省了。我因為不喜歡秒針啪啪啪的聲音,所以一般的鬧鐘,我都很不愛,也因此這款有鬧鈴功能,對我來說,真的是棒到不行

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

wow ... 真是精巧美麗 ... 好羨慕阿

匿名 提到...

我對Bose的產品也非常喜愛...總是有一種難以抗拒的聲音. 我湊巧在yahoo拍賣上看到此拍賣...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141767145 我忍痛買了!! 價錢真的很好,又比台灣便宜很多!! 我喜愛的Michael Buble'聲音當然也不在話下! 太滿意了~

Carole 提到...

謝謝妳的推薦!

我也從美國扛了一台回來,
越看越喜歡、越聽越滿意呢!

阿貝 提到...

◎Dear 黑社會小妹妹
我喜歡它的簡單^^

◎Dear dear
能夠用比較便宜的價錢買到相同的東西,尤其是質感好的東西,真的是會讓人愉快到不行。
奇摩真的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啊~~~真是大家的好朋友

◎Dear Carole
我才拿到的時候就直接寫了一篇,後來慢慢使用發現它的鬧鐘功能真是有夠人性化的,如果妳有使用一定有發現它不是那種猛然轟的一聲就發出聲音,而是由小到大慢慢變大聲,也就是不會讓你從睡夢中驚醒的那種設計,真是有夠貼心的。
時間顯示器也是這樣,燈亮了顯示器才會慢慢變亮,沒有開燈的時候不會是那種很刺眼的明亮。老實說,我覺得把它放在我房間還真是有點浪費,因為基本上我怕晚上會吵到人,所以設定的音量都沒有超過30,很浪費吧!它的低音音頻真的很讚,這就是為啥101的視聽中心會選蔡琴那張的原因,當然啦!無間道當時拿來試真空管音響也是原因之一(笑)

小拉 提到...

阿弟千辛萬苦把BOSE從NEW YORK 扛回加拿大,再從加拿大坐飛機從香港轉機拎回來~真是有夠辛苦滴,還好阿弟夠大隻~因為光是BOSE淨重就要快四公斤了~

問了阿弟,那在加拿大沒有打開來聽聽喔?阿弟的回答是,因為太重了,然後巴士是停在朋友家前面,所以就把BOSE先寄放在朋友家!!~啊~真是可惜.

老實說,對音響沒啥研究,因為阿貝買了,所以就想說也搞ㄧ台來玩玩好了~隨便想想,也ㄧ直遲遲沒有行動,要不是我那台十歲的CD Walkman(外接Speaker)在去墨西哥前掛了,沒有CD聽,要不還是不會下手的...使喚在加拿大當交換學生的阿第刷信用卡,千里路迢迢的買了回來~

終於回來了,ㄧ回家馬上放到房間置高點,隨便抓了片有ㄧ百首MP3的片子隨便試試~嘿!!~那鍋低音我還真感受的到耶,連我這音響白痴都聽的出來了,真得還不賴喔~

晚上把聲音轉小,想說邊聽音樂邊睡覺好了,發現,還真是不行哩!!因為放的是流行音樂,所以低音處一直咚~咚~咚~滴,下次要換ㄧ片適合睡覺的CD聽.

溫哥華KK 提到...

偶現在在想~EVOKE Flow這款啦!

Rebecca 提到...

◎親愛的小拉
話說作我們的兄弟還真辛苦,都要千里迢迢想盡辦法幫我們搞定這些東西!
不過,還好現在要美國貨,我可以奴役我家的sales,反正,每年都會去嘛!哇哈哈哈~

◎親愛的溫哥華KK
現在,我想要的是Bose的降噪耳機。十月初用了一次,真的是大讚!不過還要再看看Sennheiser的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