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4, 2006

【電影】超人再起

照片連自:奇摩電影

推薦指數:兩件紅披風

講到超人,他可是陪伴我渡過美妙的幼稚園、小學歲月。我還記得小的時候附近的鄰居小孩年齡相近,於是幾家家長隨便一邀喝就會拎著我們一堆小蘿蔔頭一起去看電影。當時應該看過不少片子,但年紀太小已不復記憶,印象唯一深刻的只有紅披風超人,總之,小時候只要講到電影,就直接會把超人串聯在一起。既然超人在記憶裡站這麼重要的位置,於是即使內心覺得這重新再拍的大概已經不會符合我現在的口味,還是決定來去觀賞一下。

第六感通常是靈的。超人再起不能說難看,起碼找的演員都很賞心悅目,演來也還可以;但老實說,故事情節太差,尤其是壞人使壞的部分。我實在不太能理解科技日新月異,怎麼編劇還可以編出讓人覺得十分無趣壞點子:製造新土地然後把世界舊有的土地毀壞掉讓其他人不得不跟壞人買土地。點子壞也就算了,重點是壞人製造出來的土地有夠醜,黑壓壓的一片,誰想要啊!

雖說故事無聊,但副線溫情走向倒是讓我覺得還不錯,畢竟大家對於當初超人與露意絲之間的種種記憶猶新,總是想看看後續發展。

我知道若是要以常理的眼光看超人,只會自討沒趣,但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忍不住想:真是妙啊!只改變一下髮型以及戴付眼鏡(個人以為超人前面小捲捲的一搓小瀏海還真不是普通的可愛),為啥所有的人都認不出來超人是誰哩?那個露意絲則更是厲害,虧她幾乎跟克拉克朝夕相處結果還是可以認不出來。相形之下,蜘蛛人蝙蝠俠或是夜盲俠的隱藏功力就好很多了,臉孔都有遮蓋住。還有,有件事也很妙,為啥這些拯救人類的變裝人都很愛選報社當記者?超人是,蜘蛛人也是,到底是為啥?自己拍自己,沒事製造一下新聞稿個獨家好糊口飯吃?!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追殺比爾2有說到超人這傢伙
天生就是要維護世界和平的
batman.spiderman還有誰誰誰的
都是後來才有超能力的

匿名 提到...

> 重點是壞人製造出來的土地有夠醜,黑壓壓的一片,誰想要啊!

誰叫他是壞人 :P

> 蜘蛛人蝙蝠俠或是夜盲俠的隱藏功力就好很多了

不是夜魔俠嘛?


結論是我又可以少去電影院一次了 XD

匿名 提到...

每次說到超人始祖,我總會想起克里斯多夫的另一部電影:似曾相識,很怪的直接聯想吧?!
捏,所以呢?電影有提到露易絲跟他最後有怎樣嗎?

匿名 提到...

呵呵
是阿
黑嘛嘛的土地誰要啊

既然電影沒啥創新
我等著看電影台重播好了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咖啡因
嗯,對耶!這樣想來真的是很大的不一樣。超人是天生就有能力,其他人都是突變或是不知怎麼樣才得來特殊能力。
不過,超人不是人類,他是外星人

◎親愛的Alann
我在寫的時候就覺得好像有哪點怪怪的。對啦!夜魔俠啦!他是盲人,我就直接把它串在一起了,唉唷!好好笑喔~不改了,就這樣一直笑下去好了。開心~
不會啦!還是去電影院給他支持一下啦!新超人很帥耶!還有,小孩很可愛

◎親愛的Omi
我才想到妳呢!不是七月回來嗎?啥時啊?
有啊!超人後來變成昏睡的白雪公主,露易絲有給他深情的一吻,不過,帥超人不是因為這樣才醒來的。
還有還有,講到超人我也會想到似曾相識喔!雖然新超人很帥,不過我很希望哪天電影台可以重播以前的超人耶!不然再重播似曾相識也行,珍西摩爾真是漂亮,克里斯多夫那時候也好帥~(我記得克里斯多夫那時候小捲捲瀏海超人造型也很可愛)

◎親愛的米小可
如果很忙的話就等電影台播映就好了。不過說老實話喔!新超人長得真的很帥,要是再有一集,嘻嘻!我還是會去捧場的喔!

匿名 提到...

反正人帥,其他什麼不合常理的事情都可以一筆勾消。呵呵?真的,我覺得超人光看都覺得蠻帥的。XD

匿名 提到...

我也喜歡捲捲小瀏海,哈哈?

匿名 提到...

怪怪隆咚,是我太忙了嗎?不然,竟然是來到阿貝家,才曉得有這部片子說。可前陣子也跑了好幾趟電影院,只是,跑長春的機率比較高,愛上非主流藝術電影了。

一直忘了說,阿貝家的新裝看起來有種很清涼的感覺,不過更糟的是,竟然讓我有去爬富士山的衝動。

匿名 提到...

◎親愛的迴紋針
是啊是啊!新超人真的很帥,所以日後要是還有續集,我還是會去看的,因為光看就賞心悅目啊!

◎親愛的Selena
那個瀏海,實在很可愛。

◎親愛的超人魚
非主流電影有非主流電影的味道,比較偏內涵的味道;至於主流電影,哈哈!就看人帥嘍!
妳好棒,看得出來是富士山哩!今年如果八月趕不上,就只能等待明年了喔!我有在小麗子家潛水^^

匿名 提到...

阿那達

妳真正的超人低加啦....

匿名 提到...

那天跟小麗子兩人臨時起義,想去看電影(其實是因為她有微風的票快到期了),選了老半天,就是沒有想看的片子。

同事在一旁一直說,【超人再起】很好看呀;我跟麗異口同聲,『沒有浪漫的愛情呀!』(沒法子,我跟她一碰在一起,就專攻浪漫文藝片說);同事說,『有呀,超人裡頭也有愛情呀!』

我一急,脫口而出,『可是阿貝只給兩顆星!』結果,小麗子跟我相視而笑,超人從此絲毫引不起我們的興趣了。

阿貝的影響力,很有威力喔。

匿名 提到...

昨天去剪頭法
翻到周刊裡介紹的新任超人
長得還滿可愛的

不過
我還是等電視重播囉

水瓶子 提到...

這些新電影,我都是在 http://ppstream.com 下載的這個軟體上看的,當然很想去看的片子(如:達文西密碼),我就不會在上面看,把電腦的另一個輸出口接到電視上,就跟看 VCD 是差不多的品質了。

看這個超人的時候,雖然打的是清晰版,可是還是有人上廁所的時候還是會看到黑影走過去,也很有領場感。

匿名 提到...

這部片吸引我去看的主要因素
是那個很帥的男主角~哈!
看完後覺得劇情挺普通,
反正就很典型的超人劇情嘛~
但男主角長相身材皆優~就加分不少了:P
BTW~Nice to meet u ^^

by 終於浮出水面的Claudia

匿名 提到...

自從看過"達x西密碼"那部爛片之後
就對今年夏天的電影不感興趣了
希望"神鬼奇航2"是最後一道解藥

ps.
為什麼是兩件紅披風?
而不是兩件紅內褲呢?

匿名 提到...

◎親愛的老農夫
你這樣講會讓我想到-青菜低加啦~~~
你是超人喔?那,快點飛過來啊!快點飛過來然後順道帶我一起去飛~

◎親愛的小魚
沒有浪漫的愛情嗎?ㄟ....新超人好像也不能這樣講。雖然沒有外放的浪漫,但??內涵光的感情戲也不錯,而且新超人帥,深情款款的眼神也很讚。
我不喜歡的僑段是因為壞人使壞的部分太無聊使得超人拯救地球效應跟著降低,就覺得沒那麼有趣。總覺得以前超人拯救地球的橋段比較有挑戰性。

◎親愛的米小可
是啊!新超人真的又帥又可愛,不曉得以後還會找他演什麼電影

◎親愛的水瓶子
厚~~你這樣算支持盜版嗎?
那沒有發表你看完之後的感想喔?

◎親愛的Claudia
Yes, Yes,劇情很普通,可是超人很養眼,小捲捲瀏海也很可愛。喔!還有,小朋友也很可愛^^
我也很高興認識妳哩!請多多浮出水面,總要呼吸一下的咩(笑~)

◎親愛的管家
好,待女丸看完給你解答。
至於紅內褲問題,唉唷!現在又不是過年,女丸的麻將被你拿走了你又沒還回來還敢說,沒啥需要穿紅內褲啊!所以就.....披風好啦!女丸也有很多紅披風啊!喔!對了!講到這個,髒了好幾件,你怎麼都沒有拿去洗。只顧著玩,切~

匿名 提到...

超人飛在高空
需要避雷[針]喔

匿名 提到...

對於這種舊瓶裝新酒的片,實在不報太大的期望,看到阿貝這樣說,我想還是等電視台重播好了,連DVD都省得租了.不過,新的超人跟以前的克里斯多夫有些地方還蠻神似的,真是帥到不行啊!

菜小蟲 提到...

隔了將近二十年,我覺得導演只是先把超人的印象帶回給觀眾,以便續集撈錢啊XD

初次留言請指教^^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咖啡因
應該還好,他銅牆鐵壁啥都不怕^^

◎親愛的Vickie
多半還是受到克李斯多夫的影響吧!所以選角的時候總要找和他有點類似的。不過新超人感覺比較靦腆^^


◎Dear 菜小蟲
嗯!你這樣講也對。喚起大家的記憶,以後就可以再續拍。而且在美國,支持者也很多,所以我想以後一定會再有續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