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4, 2006

【墨西哥】Food in Princess Cruises I


在遊輪上基本上是不用擔心吃喝的。這艘重達113,000噸,可載2,670人的公主遊輪,共有五大主題餐廳及一個24小時的自助餐廳,即使懶得出房門,只要撥通電話,食物即可自動被送達房間門口。還沒搭船前聽到由於船費已經包括了餐費,只要上了船,就算半夜要吃牛排也不是不可能,驚得我們想說那是不是回來以後要再集體去報名抽脂班?!

這些,在回來之後完全沒發生,事實上似乎也沒有一個人因為船上24小時供應食物而變胖,為啥?只能說東方人和西方人的口味...完。全。不。同。說來弔詭,在台灣我愛吃西餐大於中餐,眼下到了美國,到了完全由西方人主導製作餐點的地方,照道理應該會讓我吃的不逸樂乎;然,吃了第一餐之後大概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不能說不好,只能說....和想像中的有點差距。簡單來說,這些算是完整套餐式的西餐之所以讓我們小皺眉的原因有三:1.大部分的東西普遍偏鹹,而且是很鹹,鹹到我們忍不住說:「高血壓的人要注意,這吃完血壓會飆高。」肉鬆菜菜子更是講出一經典名言:「吃久了,腰子會壞掉。」由此可知,刀叉為何會被拋下。2.這些餐點,無論是前菜到主菜,每道擺盤都相當秀色可餐;然,吃起來,撇去這個因素外,似乎還欠缺了一種細緻之感;遂而整體給人的感覺就變成不是不好吃,但,總覺得沒那麼好吃。3.份量太多、太大。船上的食物我自己的感覺是海鮮要比牛、雞肉來得好吃,可能是因為所有停靠點都是海港,可以取得比較好品質的食材;然,再好吃的東西,吃到過多的時候,感覺,就很容易走味。像我們第二天晚上所吃的小獒蝦主餐,調味烹煮得其實還不錯,讓我們有種漸入佳境之感,問題是一大盤的小獒蝦,仔細算算大概有百來隻,而且各個肉質結實,吃到最後竟略感辛苦,總有一種一堆蛋白質往腦門衝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坐在舒適有氣氛的餐廳裡,看著整齊的mise en place,享受著餐廳侍者讓人開心的服務,而吃到嘴裡的食物卻是沒有什麼特別,總讓人覺得有點小失望。凌晨前,走到14樓的自助餐廳,看到Buffet餐檯上一些似曾相識的食物,頓時恍然大悟,不論是五大主題餐廳或是自助餐廳,所有的菜應該都是來自於中央廚房,一個中央廚房要掌管兩千多人的飲食,不難理解菜餚雖然不是太粗糙卻也不是太精緻的情形。


雖說大抵是那樣,但有時總還會有驚喜,第一夜嚐過了不怎麼樣的紐約起士,心想還不如到自助餐廳去搜括一片手工巧克力餅乾,就這麼著,發現了紅酒燉洋梨,本來以為大概也好不到哪裡去,焉知湯杓一切,不軟不硬的果肉,配上酸甜酸甜的醬汁,清新口感出乎意料之外的讓我忍不住再切了一勺,而這沒有漂亮擺盤,只是簡簡單單躺在塑膠湯碗裡的洋梨,大概也是這艘船上惟一讓我難忘的甜點。

走筆自此,自己都覺得船上的東西好像很不好吃一樣;其實,不然,我只能說,額外付費的要比不用付費的要來得優秀,而就算不用付費的餐點本身也許不出色,不讓人特別驚豔,但用餐時侍者與我們六人所交織出來的歡樂氛圍....無價。這些,都是後話了。

11 則留言:

Becky 提到...

現在在想,或許是因為大家都吃過太多太細緻的歐洲餐點,所以才會覺得這些不用錢的套餐不怎麼樣吧!
大家,真的都吃太好了......

匿名 提到...

幹麻自己搶頭香~

應該這樣說,不會讓你餓到,但離我們習慣的美味有點距離.看看那些美國人,個個都是吃到見盤底,不過,也因為吃太鹹,所以,虛胖肉鬆鬆的,超~多~

但是,那個後話:"但用餐時侍者與我們六人所交織出來的歡樂氛圍...無價。",就是讓我們在吃粗飽的情行下,還繼續計劃下趟遊輪的主因吧!

p.s.六個東方女生在西方遊艇,是很醒目的,不得不說,有小小特權,服務生都會照顧多多.

匿名 提到...

我相信耶
因為上次我娘搭了郵輪回來也說跟想像不太一樣
更不要提我娘應該沒有六位來的年輕貌美了...
如果沒有年輕貌美...我想也知道我娘應該覺得很無趣:p

匿名 提到...

> 六個東方女生在西方遊艇,是很醒目的,不得不說,有小小特權,服務生都會照顧多多

難怪之前我同學去玩都超樂的 XD

匿名 提到...

六位年輕貌美的東方女生在西方遊艇應該會有不少豔遇吧?
:P

匿名 提到...

補充~補充~ 不用年輕貌美也不用六個人,東方女生就可以了!豔遇,就免了,也沒有,因為,帥的都是GAY要不就是CREW.

匿名 提到...

難怪我在美國一直在吃飯
想說以前也不是很愛吃白米說
但是這邊的食物真的是一餐可以當二餐吃
蛋白質往腦門衝嗎?
再加上糖粉、食鹽如何XD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小拉
也沒特別想要搶頭香啊!寫完之後就覺得這樣的餐點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應該是可以的;也就是說,對啦!不會讓人覺得吃不飽,不會餓到,不會說難吃卻也不會特別好吃。所以就在想是不是自己太挑剔,已經習慣吃好的了,所以普通的就覺得....?
講粗飽,好像也太那個了點。「菜」還挺好吃的啊!各種選擇都有,自助餐嘛!妳暸的,這麼多的菜,連「兒童餐」都有,多棒啊!所以當然要繼續玩啊!(大笑~)

◎親愛的小露
在遊輪上,很多活動都是要自己主動參予才會覺得好玩。當然,可能是因為我們人多,所以隨便鬧都覺得很好笑,就覺得好玩吧!
小露媽媽下次再坐一次,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吧!不用拉車的旅行,有時候也挺讚的!最起碼不用天天收行李,東西可以亂丟!棒~

◎親愛的Alann
喔!所以也有人跟我們有一樣的感覺嘛!哈哈哈~其實,我覺得只要放開心胸,就會覺得很好玩^^
PS:而且他們應該也是一堆人一起去吧!只要一堆人在一起,哪裡不好玩?不好樂?

◎親愛的Siki
唉~妳想太多。答案是......沒有!
調戲調戲別人OK,也就那樣了。搭訕這回事,還是巴黎比較像樣點;其他的........想到都想笑!因為阿尚我大方的說YES還把一個墨西哥人嚇得退步三舍!講調戲!看來還是貝阿尚厲害點(厚厚厚厚~~白鳥麗子叉腰式得意的笑~)

◎親愛的小拉
就是啊!當我在探險酒吧裡好不容易發現好貨,後來和菜菜子越看越覺得怪,結論是....他們兩個一定是Gay~~~~

◎親愛的阿斐
對啊!那天和阿倫聊天才聊到這回事,說美國餐點真的是太大份了,吃中餐還可以把另一半包回去當晚餐
不只蛋白質,我覺得膽固醇都在飆高。好可怕喔!再加糖或是食鹽...會死吧!

匿名 提到...

看起來遊輪上提供的餐點跟美國一般buffet餐廳的差不多,典型的以量取勝,精緻度普通,通常吃個兩三餐就開始懷念中國菜了吧!?之前出差一個多禮拜,回來前在機場聞到小麥的薯條味就想吐,還是台灣好....

匿名 提到...

『講調戲!看來還是貝阿尚厲害點』↓↓↓
嗯嗯嗯,點頭如搗蒜。

旅行就是這麼一回事,人對了,去哪兒都好玩喔。貝拉在台灣,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不是嗎?

Becky 提到...

◎親愛的Vickie
確實是以量取勝;不過,我還好,沒特別想念中餐。我其實不特別偏愛中餐,所以回來之後倒也不會像有的夥伴說看到西餐就想吐!哈哈~看來我也挺好養的呢!

◎親愛的小魚
唉唷!鬧鬧唄!講講又不會少塊肉!就算少塊肉也好啊!我正想減肥呢!(大笑~)
可以出去玩,哪裡都開心啦!旅程,當然不是十全十美,可都出去了,當然就要想辦法讓自己玩到開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