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1, 2008

飛機上紀念小物II

如果我說我是宅女,應該會被丟雞蛋。但,要是說收集公仔這個行為算宅的特徵的話,那,勉強沾得上邊不是嗎?

對,基本上我就是那種無聊會買食玩、公仔的人。可,抽筋的是,人家食玩轉蛋公仔是收集一整套的,我每次都只有三分鐘熱度,高興的時候買兩隻,其他則忘記再連絡,總計有七零八落的鹹蛋超人、choro-Q、小丸子、Be@rbrick、米老鼠...數隻。

是以,三四年前在全日空上看到萌得不得了的空姐公仔,瞬間真是忍不住想要搜刮回去,還好當時想過10隻買回去也只是吸灰塵的份,理智的斷了念。怎知,兩年前,華航也跟人家搭起了公仔熱潮,而我又很正巧的在飛機上,見到成品做得還不錯,本著支持一下自家的航空公司,就這麼買了一組。

這回去吳哥,同樣的戲碼再度上演。老實說,剛開始在免稅商品本上看到這公仔時沒特大購買的衝動,因為單就雜誌上的圖片,遠航公仔動作生硬,表情也沒有很萌,整個做工看起來就是不如華航、全日空的細緻,加上一個500塊錢一點都不便宜的售價,買或是不買一度讓我很猶豫。

原本,真是下定決心不要花錢亂買,然,看到雜誌封面上斗大紅字『請以行動支持我們』,當下不由得又升起惻隱之心。遠航自從二月底爆發財務危機之後,最倒楣無辜的真的就屬這群機組人員,即使不知道下個月的薪水有沒有著落,還是必須勉強擠出笑容服務乘客,不如幫他們做點業績好了!

招來了機組人員給個成品看看,不看還好,看了,還真又有點不想買,就如雜誌上所看到的感覺一樣,這遠航公仔頭髮眼睛線條,質感還真是有點粗糙。已經打算要退還給空少不想買的我,最後卻因為那個空少講了一句:「這個可能會是最後的了喔!」決定買下。我還記得當時我們還笑說我們都還沒覺得他們會倒,他們倒是自己先悲觀了。焉知,兩個月後,遠東航空停飛,這尊空姐公仔一語成讖的成了末代公仔,真是叫人不勝唏噓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真是佛心來的啊!!!

匿名 提到...

哈哈,可是看起來很口愛呀!

這回小魚當了很無恥的背包客,拚命買個不停,把行李徹底塞到爆,還買另一個也滿滿一包了.....


PS.糟了,小拉的明信片好像寄丟了,據了解,在一個名叫【馬拉喀什】寄的似乎沒收到,嗚嗚。

匿名 提到...

里斯本小魚~

我還以為你忘記我了勒~嗚!!!

Becky 提到...

◎親愛的Sunny
佛心來著嗎?不過,好像也沒用,錢都被那些恬不知恥的遠航上層A走了吧!最無辜可憐的還是拿些員工啊

◎親愛的里斯本小魚
ㄟ...沒有想過邊買邊寄嗎?一路拿著採購的商品也挺累的!以前我可能也是會這樣,現在,花點錢直接郵寄回來台灣省得到時拎拎拎拎到不見去,現在腦子不太好,這種事很有可能發生。我現在到哪裡去買了甚麼比較貴的東西都會很緊張在旅途中弄不見。
可憐的小拉,我直接幫她默哀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