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11, 2008

玩耍公告

OOO有次說:阿貝愛搞孤僻...有嗎?我想了很久。或許有!至少,五年前的這個時候我曾經搞過一次無聊的孤僻行程(延閱1)。對於生日這件事,熱鬧當然很好,但,老實說,可以的話,還蠻想低調的當作沒這一天,至少不要有一堆人大肆提醒自己又多了一歲。

國慶前後生日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搞連假。這回,其實並沒有特別要湊生日假兼玩耍的計畫,至少一開始並不是這樣。總之,老話一句,計畫趕不上變化,原本的泰國小旅行因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腰斬。

所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乃王小花得到一個可攜伴參加的獎勵旅遊,而我,在諸多種種不便細述的原因下成了那個「伴」,機票、吃住所有費用全免。

正所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一直給自己心理建設敝人在下還是有付出一些代價,比方說:一上班就得王小花指示一枚說下午三點半要變出60個"剛做好、熱的"胡椒餅分別送去一個在北一個在南的兩個客戶當下午茶;晚上六點得要訂隔天日月潭某飯店一晚且還要有折扣的指示一枚;晚上八點得幫忙想一下東區哪裡有可以坐到十二點,但又不可以是星巴克,要很安靜可以談事情的咖啡店的指示一枚...不過,不管作啥都不能跟『可以不用出錢就去玩』的這個獎賞成等比。於是,整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事件,就變成日子過太爽。但,是誰說的:日子過太爽,會被雷劈。沒錯,沒多久,我就被雷劈,成了雷曼兄弟破產事件的受災戶。(還有個鬼遮眼鳥事...@@)正所謂,上帝為你關了一道門,必會幫你開一扇窗;反之,亦然。所以,請不要太羨慕我。

同之前,公告發出也順便來玩個猜謎遊戲好了。這次題目是:阿貝要去哪裡玩?

提示1.這個地方,我壓根沒想過要去這地方。遂,從頭到尾我都還搞不清楚有什麼景點,到那裡去要幹嘛?然後還花了一千六百大洋打疫苗搞了本黃皮書,雖然後來發現根本就不需要....
提示2.若世界是以美洲、歐洲、大洋洲、非洲、亞洲五大洲來區分,踩上這塊土地後,耶!五大洲我就通通都去過了!(延閱2)
提示3.葡萄牙人於15世紀末率抵此地
提示4.李奧那多演過某片的片名是此地特產。
提示5.據說,此地治安有變壞的趨勢。以前也有很多台灣人移民到這裡。

率先猜出者可得紀念小物一份
(PS:小拉同學跟水同學知正解者就不用參與了,我會帶長頸鹿回來的...噗哧)

延伸閱讀:
1.想像與事實的差距
2.去墨西哥前與去墨西哥後的世界地圖

1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貝,生日快樂!

去哪旅行啊?
泰國的某個小島嗎?
不過那裏沒有長頸鹿耶...
而且你說了不是泰國
應該是非洲吧

匿名 提到...

親愛的,上帝關了一扇窗,也幫你開了另一扇窗,讓你採到雷所以給你搭飛機..

匿名 提到...

哇~這地方很酷耶
多帶一些特產回來吧
答案應該是這個↓
Republic of Sierra Leone

幸好我有認真看電影啊!XD

匿名 提到...

都不對喔!請加油~怪了,我以為很好猜說。
剛剛發生正主兒還在很悠哉逛街以為飛機是明天的事件,身為"另類行李"感到非常驚嚇~

◎親愛的阿斐
在給妳一次機會!不是獅子山喔

louloupan 提到...

我來猜猜
應該是南非?
莎莉賽隆跟曼得拉也是當地特產喔:)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我知道答案,不過....我還是把機會留給別人好了 XD

南非嗎?因為鑽石?但是南非有長頸鹿嗎 XD

水瓶子 提到...

祝旅途愉快囉!

阿鏗 提到...

happy birthday and have a nice trip

匿名 提到...

是南非嗎?感覺還蠻符合的說~

阿貝,生日快樂!

匿名 提到...

是好望角嗎?是好望角嗎??

我也想要長頸鹿~~~~

匿名 提到...

這題太難了
考倒我了這個地理白癡
我下個月要去京都
這樣有沒有離題:p

p.s. 妳是雷曼的受災戶喔...沒差啦...我雖然沒有買到雷曼相關產品...基金還不是通通腰斬了

p.s.s. 是說雖然腰斬了....但是該玩的還是要玩....哈哈哈哈哈哈

匿名 提到...

忘了重點啦
阿貝生日快樂喔***

匿名 提到...

對厚,我真是神經有夠大條,那天阿貝list出來「不可以」的日子,就透露出旅行的痕跡。結果我們只顧著愉快地聊天,忘了問妳要去哪裡了!

然後,在飛行的時刻裡,發出一則簡訊,啊會不會在半空中被攔截呀?

很早很早之前,就預先生日祝福,可是,子夜鐘聲12時過後的祝福,希望阿貝也收得到!

被指說地理沒學好的小魚,很難猜得出來。一定是非洲,難不成是摩洛哥?還是突尼西亞?看了阿貝寫的,喔耶,原來小魚的足跡也踏遍五大洲了。

匿名 提到...


太晚回來查看了
如果不是獅子山
那就是南非共和國了
我記得以前有不少人都移民到南非
治安不好也很久了

之前一位義大利的研究員
從約翰尼斯堡逃到巴爾迪摩
問題是好像沒有比較好啊!XD

匿名 提到...

哈 吃飯那天我一猜就猜對啦
那這樣有禮物嗎

阿貝生日快樂喔~~

匿名 提到...

雖然遲了一段時間
還是祝你生日快樂喔~

我猜答案是南非吧

Becky 提到...

答案,大家從最新的一篇就知道啦!恭喜LouLou率先猜對,拍手拍手拍手!(←detail在M嘍)

◎親愛的米可
是啊!是非洲:)南非

◎親愛的小拉
順序好像有點不對,是先給搭飛機,後來劈雷!告訴妳,我們在叢林裡真的有被雷劈..很大聲,很恐怖(因為草原上沒有避雷針啊)))))),王小花嚇到哭出來,其他人則是因為她哭出來而被嚇到

◎親愛的阿斐
Sierra Leone我可能不敢去,因為電影給它拍的很可怕,而且電影後面不是有說現在非洲還有二十萬個兒童兵嗎?有點嚇人

◎親愛的loulou
對啊!曼德拉是特產!莎莉賽隆是啊?!我倒不知道呢

◎親愛的雪
是的!是南非,南非有長頸鹿啊!長頸鹿真是可愛的動物啊!不管是在澳洲還是在非洲,都一樣可愛

◎親愛的水瓶子
呵呵~你也很愉快吧!彼此彼此

◎親愛的阿鏗
Thanks

◎親愛的Kate
(笑~)嗯!是南非

◎親愛的大甜
也沒錯,南非=開普敦=好望角,我通通都有去。長頸鹿啊!我沒有帶,倒是老闆的老闆有帶一隻長頸鹿!既然帶不走,就偷照下來,所以現在只有照片一張

◎親愛的受災戶小露X2
有!有離題!但今年我也會去京都:)這樣,有沒有再轉回來(大笑~~~)
對啊!該玩得還是要玩,玩回來之後就更覺得要好好努力工作不要再哭夭。現在這種爛景氣,還是低調點,安份一點的上班,攢好錢,才能再去玩。大家共勉吧!
至於基金...阿尚我也有腰斬的,所以連同被雷劈的,今年阿尚真是慘烈的一年啊(躲到牆角去哭泣)

◎親愛的小魚
OOPS,大家都留了,小魚怎猜不出來呢!摩洛哥,我是也很想去,至少比這次要去的南非排再更前前前前前,嚴格說來,我好像沒有想過要去南非這個地方。所以就說這世界真的也很妙,想去的地方不一定會去,沒想過的地方倒去了。
果真如你所說的,簡訊被腰斬了,沒有收到哩)))(泣~希望我寄給妳的東西的下場不是也是這樣)不過,倒是有收到某人的,有感心哩!小魚的祝福早就給啦!我早就好好的收著了,這次,本想要帶去看,但又被莫名其妙的行李不能超過35磅給騙去,就沒帶了。

◎親愛的阿斐
可能是只有約堡比較不好吧!開普敦現在倒覺得還挺安全的

◎親愛的病毒小麥
為啥要說自己是病毒哩!
有啊!所以說你最厲害(拍手拍手拍手拍手)

◎親愛的Vickie
收到妳的祝福了!謝謝妳哩:)

匿名 提到...

我、我、我得獎了!?
首先....首先我還是要感謝我父母
還有我要謝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的先生與孩子
(以下略)

太感動了,我沒中過什麼獎,除了發票200塊,太開心了。

Becky 提到...

◎親愛的Loulou
恭喜妳得獎啊~小小紀念品,感謝妳對本格長久以來的支持(握手~感動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