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30, 2009

June.2009 & 半年 KPI 總結

就簡單的分為已做完跟沒做完的好了

已做完:
1.低調低調低調:是說第一季整個景氣面士氣低落,連帶的各企業體無不紛紛跟進一些因應之道,在此當情形裡,能夠裝乖巧就裝一下,沒必要跟五斗米過不去;這點,第一季做的非常好。第二季有點放鬆,偶爾稍微放肆,但,總是有盡力Low profile,沒有100分,至少有及格。

2.全年累積跑100K:上個月就說過,5/03就已累到100。這項活動還是有繼續進行。六月整月45k,半年一共累進172.9。這些,在有在跑的人的眼裡應該只是小巫,但對我來說已經算是很不得了。所謂的了不得不是指公里數,而是我打小到現在還真沒啥耐性做個持續性的運動,也於是,雖然不是很勤快,但至少每週有進帳,而且還規律的持續了半年,並且目前看來有繼續進行的可能。遂,還是要給自己拍拍手,驕傲的抬起頭說:「唉唷!我真棒。」

4.重新把島耕作一系列漫畫讀一遍:這個,讀完了。漫畫果然是一種比較好閱讀的閒書!有時候一天可以直接看完八本一套的,非常方便。下半年來看【藏人】跟【夏子的酒】好了

5.找一本中日對照的魚百科,好好的讀一下,並且達到可以點菜的水準:這個,我也覺得已經達成了。但,不是因為書,雖說最近我也才買了一本【手指壽司】,不過,還是實際演練比較容易進行。六月失心瘋的搞爆腸好幾次,尤其去三燔101,一輪20貫,魚類已經標得很清楚,有了基本的概念,隨後加點的部分更加深了印象,所以,莫名其妙突然知道了好多魚。

9.減肥一公斤:五月的時候開始玩起運動與減肥的關係,加上因為六月初要健檢,所以好像五月二十幾號那週就達到了。六月的時候雖然搞了好幾次爆腸之旅,但是,因為又玩起了飲食與減肥卡洛里計算的關係,導致雖然吃了大餐,但是隨後兩天稍稍忌口加偶爾一周一次40分鐘以上繞圈圈活動,倒也沒啥增加减。因為這樣,非常能夠體會【Around 40】天海佑希一個人去溫泉旅館大吃了懷石料理,泡了溫泉之後站在體重機上,最後吁了一口氣,喊出SAFE的心情。

11.學會收納及丟棄東西:有有有!這點也做得不錯。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因為買了還不錯的壓縮袋,今年換季起來格外的方便!

12.至少收集到米其林一顆星:三月的時候已經在澳門吃過了。等等還要來去香港再吃兩顆。所以估計上半年吃掉三顆星,下半年目前兩顆!(←相當殘念,本來這一周要一次搞兩間餐廳的,結果居然有一間吃不到..泣)

14.Q3時來個神不知鬼不覺得短期海外旅遊:啊~這個也是發揮得徹底!不用等到Q3,第一季就已經忍不住了,第三季也就是現在、等等,又要來去香港。是說真跟我當初寫的一樣啊!還真的是澳門跟香港

16.本島..來趟阿里山好了...不然..雪霸也可以:我覺得只有玩的這一樣,發揮得淋漓盡致到達200%,這種KPI以後乾脆不要寫出來好了...是說這半年去了嘉義、花蓮、大甲豐原...至於山,當初說阿里山,搞到最後還爬了一座被人嘲笑個不停的合歡山...所以說,做啥KPI??你/妳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乾脆想到什麼就直接去做好了。

18.克制物慾。半年才能買一次精品:如果精品的定義是指五位數的話!喔耶!有!我有克制,我只買了一次。

19.20.繼續和遊輪團、菲律賓團、吳哥姊妹會維持定期聚會;和家人、朋友、小狗們都能開開心心:就說吃吃喝喝是我的強項,所以,這個以後也不用設KPI拿來丟人現眼了。

待追上進度:
3.讀40本書,不包括漫畫:六月看了六本,累進28本。完成度70%。以目前的速率來看,今年要完成40還真不太難!感謝有【盜墓筆記】一次八集的充數,是說這本你也搞太長了,可以不要再拖戲了嗎?煩死了。

6.把收到的明信片好好的Scan、整理一下;把07.08年多人旅行之照片精華版給生出來:六月的進度完全是0,因為花了一些時間在控制體重以及看書上;不過,絕大多數的時間應該都是浪費在電視上...電視,真是所有事務的殺手啊))))

7.搞懂清酒、燒酌:喔!我已經買了一本了,下半年會好好開始閱讀

8.06~08旅行文章至少寫24篇:本月進度也是0啊!因為光是寫1-5月發生的事情都寫不完了...還是只能說電視,真是所有事務的殺手啊))))

13.時把【24】、【Code Case】、【Bones】看完:是說這項也是看電視,但,還是沒看完...為什麼呢!只能說,心很大,貪心又不專心,一下看這個一下那個,搞到最後啥都沒看完

15.Q4的時候來趟東歐之旅:我同學好像還會繼續簽賣身契,加上現在有寶寶,Q4好像不太方便。直接槓掉改成明年好了,到時Sigma也大了,應該比較好攜帶一起玩

17.去一趟離島:這個,應該很快就可以達成了。耶~

總結以上,所以我下半年度首要的KPI,應該是要設成:戒電視

6 則留言:

Vickie 提到...

你半年完成的目標還真是洋洋灑灑
叫我自嘆不如啊,
想想半年來好像沒做什麼 (慚愧)

Unknown 提到...

夏子的酒真是套不錯的漫畫~好懷念,我也再去租來看一遍好了~

小魚 提到...

(眼尖)嘩~~~~離島之旅,看來阿貝今年玩得超痛快說!

原本上週才臨時起義,決定7月底要來趟香港美食之旅,還沒來得及跟阿貝要"美食必殺密伎",馬上就宣告夭折。看來,今年的出國旅遊很坎坷耶,唉唉唉,連嘆三聲!

關於阿貝的跑步,你真的很強,現在我兜嘛常常跟別人提起,『我有一個很厲害的朋友喔.....』又可以享受美食,又能維持身材,真好;可惜,這招現在在我身上,失靈中。

Becky 提到...

◎親愛的Vickie
有設定好像真的有差!因為都已經設定了,所以就會想趕快做完。我同事還挺了解我的,當初一說她就講說,妳一定又是虎頭蛇尾...我也是怕這樣啊!所以乾脆先早早做起來放著好了:)
半瓶水問題,我是屬於~啊~~還有半瓶的那種人!所以,下半年才剛開始啊!現在想到要作啥就去作,也不遲

◎親愛的Mingi
不曉得怎麼著,就覺得夏天好適合看漫畫!所以,大家一起看吧(笑~)

◎親愛的小魚
呵呵~離島妳去過好幾次了吧!說真的,除了去東引,我還真沒去離島過,這回,搞不好也只是蜻蜓點水經過吧!我猜啦!其實搞不太清楚要幹嘛!有人弄好就好
乍看之下想說,唉唷!好棒好棒,妳要去香港的話,我一定會跟妳說快去金鳳吃波蘿油啊!好吃極了!...但,再仔細看下來,啊~又流標啊!真殘念,怎麼會這樣!現在香港真是便宜的緊啊
至於跑步..ㄟ...跟妳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吧!我是怕變胖,所以吃很多的時候快點去運動一下,老實說,還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因為還是在安排吃吃吃,不然就是夏天太熱冷氣吹了又不想出去!唉~
運動!真的要有很大的意志力啊!光是出門這個,就挺叫人猶豫的!
妳現在又開始跑啦!相信很快就會達到妳的目標的啦!不用擔心!

edw711 提到...

趕快來呀..
歐洲等著你

Becky 提到...

◎親愛的EDW
等你家小孩比較好溜的時候再去好了!麻煩賣身契記得要簽好喔(哈哈哈哈~大笑擺手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