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7, 2010

【台北】Alleycat's Pizza @華山藝文特區

第一次吃到Alleycat's是在麗水街,什麼時候他變成了連鎖店還真不知道。當時只覺得這店很特別,小小的ㄧ間,一片紅,食物跟飲料也很不錯,吃起來不會太貴,氣氛輕鬆,置身室內,很有國外小酒吧的風情,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而以往的台北酒廠,經過整頓之後成了華山藝文特區,原本的幾個廠房,掃去髒汙,成為ㄧ些戲劇、藝術、電影..等的展演空間,ㄧ些咖啡店、餐廳也陸陸續續進駐,Alleycat's就是其中之ㄧ。

Alleycat's,大概佔了兩個酒廠面積,地理位置算是比較獨立,門口前面還有塊區域設立了戶外用餐區,有了大樹的遮蔭,加上一旁種滿花花草草,景緻舒爽宜人,夏天時坐在這喝杯啤酒,享受自然光的照拂,應該是件很愜意的事。

進到室內,果然迥異於麗水店,空間,不僅寬敞,還挑高,色系則是帶有西班牙味的黃色調,黑色的長椅配上扇形木頭窗戶,又有那麼一點點復古的味道。我們,剛好坐在窗邊,加上今天天氣很好,偶有陽光,讓人感到整個都輕鬆了。

菜餚的部分,以披薩跟Calzoni義式半月形派餅為主,也不乏湯品、沙拉跟三明治。我到的時候同學已經把菜都點好了,因此正確的品項名稱,完全沒有探究。湯品,應該是番茄蔬菜湯,乍看,有點油,本來也有點小擔心可能又是個稀稀疏疏的蔬菜湯,沒想到,料還挺豐富的,由於放了ㄧ些月桂葉及其他香料,味道很香;不過,個人覺得裡面多丟一塊香蒜麵包有點多餘,反而還因為這塊麵包而使得湯品變得有點油,若是分開,至少可以讓人自己決定要不要沾泡著吃。Alleycat's的Pizza是薄皮,採壁窯式烘烤,我也比較偏好薄皮的PIZZA。以餡料來說,Alleycat's的用料跟調味都很不錯,但,不曉得是餅皮麵粉問題或者烘烤的時間,覺得似乎缺少了一點點窯烤的香氣。相形之下,Calzoni就顯得非常不錯,我想,我們點的是菠菜派;刀子一對切,裹附著濃濃起士的餡料從中流洩出來,視覺上頗讓人滿足,不過,不喜歡起士太濃的人可能會有點小皺眉。除了菠菜之外,餡料裡還有羊肉,剎時有點懷疑是不是牧羊人派改良版;羊肉,沒有濃重的羊騷味,或許是與各種不同起士交融,也或許是這半月派裡同湯品一樣加了香料提味,從中還可以看到完整的迷迭香,組成不同風情的味道。
Alleycat's cat
店名既然跟貓有關,這裡也有一隻穿著白襪子的黑色小貓咪。本日陽光太好,加上我們坐的位置,位在店內最大一片窗戶旁,這隻黑色小貓咪就這樣跟著我們一起用餐到最後。小貓咪年紀不大,應該還是愛玩好奇的年紀,一邊曬著暖烘烘的太陽,一邊偶爾用小腳磨蹭同學的小孩。小孩跟動物小孩一起玩,總是會搞出很好笑又可愛的畫面。這隻小喵,應該是店裡的人氣貓,兩個小時過去,居然還有人指定牠坐檯。看來我們運氣不錯,剛好坐在牠的愛座,不用指定,牠自己就跳過來。

是個還不錯的地方,午后有午后的輕鬆閒適,望著裡面的吧檯,我想,晚上又是另一種迷人酒吧的風情。下回,也許可以晚一點過來,點杯啤酒,看看裡面的畫作,幸運的話也許還碰的上現場演奏,感覺,應該也挺美妙的,我如是想著。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藝文特區
捷運站:板南線,忠孝新生
打電話:02-2395-6006
幾多錢:請參考官網

延伸閱讀:
Tina的[試吃]超有fu‧Alleycat's Pizza 華山店
妮子的【試吃】Alleycat's Pizza華山店

7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昨天又在去了華山,整個非常的熱鬧、吵雜,上海的新天弟,日本的小樽,還有世界上很多城市都有這樣空間再利用的地方,目前看起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不只是假日,希望未來一般日的應用能更多才好。

Orange 提到...

Alleycat's 多了好幾家分店喔,京站也有!
不過我只吃過東湖的,採光不太好。
華山分店感覺好多了~

Vickie 提到...

感覺光在店裡坐坐就很舒服了
東西倒是在其次.....
我滿喜歡華山藝文特區的
看到這塊地方覺得台北市的確有在進步

Becky 提到...

◎親愛的水瓶子
有活動時的華山,尤其是草坪那塊,因為有舞台、有現場演唱,相形之下當然會有點吵。新天地或者小樽,或許沒有搞這種大型的表演活動,走在其中,可能就不會覺得那麼吵吧!但,新天地人也是很多,小樽則是腹地比較廣大,乍看之下好像悠閒,但其實,人也是很多的。
比起一兩年前,那些機房倉庫已經算被整頓得很乾淨了。改變得其實挺大的,遂,相信之後應該還是會有很多店家、展覽陸續進駐。希望能有個統一符合園區的文化概念!不然啊啦阿雜的店家駐進,只會又搞得紛亂,沒有特色。

◎親愛的小橘
我還是頗懷念以前只有麗水街一間店的那種獨特風情,雖然華山也很有特色。連鎖,不是不好,但多了,有些分店就會讓人覺得沒啥特別,何苦來哉

◎親愛的vickie
華山,光是酒廠建築物就很有自己的特色。能夠有效的運用,當然是很好。這裡的氛圍,我也很喜歡,但我相信周遭的住戶,應該很不喜歡,畢竟,周末時的現場活動,麥克風甚麼的分貝很大,身為過客只是悠遊其中一下,閒適感相形就已經被削弱了許多,更遑論住戶了,我相信他們一定覺得是吵雜的。怎麼有效的利用,製造有特色的風情,我想他們還需要再思考一下

小魚那天錯過活動 提到...

之前看Tina寫試吃文時,就想說,這裡的fu看起來很不錯,有機會要來去試試。但過年後就陷入忙碌,從早到晚都宅在家裡連咖啡館都沒去了.......

唉呀呀,等這趟回來,又要開始工作,要來個"混搭風",偶爾在家裡偶爾去美好咖啡館轉換心情,當然也要好好犒賞自己。

華山藝文特區始終沒能好好去參觀過,改天,阿貝陪小魚去吧,要不再找人來"專屬導覽"好了,呵呵!

amber 提到...

我兒愛吃pizza,看來台北又多了個方便的好去處,吃完剛好可以在外面運動運動,說到晚上去華山的經驗,我曾有次跟朋友參加人澹如菊茶書院的茶會就選在夜晚的華山舉辦,當天還規定全身要穿黑色的,十分的有"情調"阿!!!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找妳去沒有問題啊!反正,很近啊!華山整個園區,還是白天去比較適合,晚上有點稍黑。不過如果你不是太怕的話也會有不同的感覺。這店,我是有點想要晚上的時候再來去一次,點個輕食坐裡面的吧台喝個啤酒,天氣熱一點的時候應該很不錯。沒事還可以敲你老闆一起過來。反正,他也很近。
至於專屬導覽.....我就不知道了喔!嘻!妳比較有門路^^

◎親愛的Amber
如果愛吃薄皮的pizza,Alleycat倒很不錯。
說道華山晚上看展的經驗,我也有一次,是去看服裝秀,還挺新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