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3, 2010

Show Girl

噗友凱小星在噗浪上說:這年頭好像沒有清涼辣妹就沒有辦法辦活動了。本日看到此噗特別有感覺,覺得,好像真的是這樣。友商產品發表會,被邀請支援,明明就不是我們家的場子,我可以明白都是男生的RD部門要找個女生出來當個壁花點綴一下是有點困難,但是不太明白幹嘛要我這個風馬牛不相及,一點也不年輕而且也不辣的阿尚一定要去,還被要求裙子要膝蓋以上。

今天天氣開始轉成濕冷,一早套著厚襪穿著長靴拎著另一雙高跟鞋,在車站就看到兩個身穿迷你小短褲,連雙短足襪都沒套,腳踩白布鞋的妹妹,我是有點瞠目結舌的;雖然日本女生在冬天也很愛穿短裙跟短褲,但多半還是會套上一雙長靴或者泡泡毛毛襪,像她們倆這樣四條白肉肉的腿漫步在雨中的狀況還真不多見,當下我其實很想去跟她們倆商議,請她們去友商那替敝公司站台好了,姐姐送兩千塊百貨公司禮券給妳們。

到了會場,畢竟是別人的場子,沒人搞得清楚到底要幹嘛!真的只能站在旁邊傻笑,不講的話其他人搞不好還以為我是哪家的記者,或者只是剛巧路過的路人甲。

人家,當然有找Show Girl,各家大頭開場白說完,部分媒體提問完,兩個穿著白色系小洋裝,腳蹬白色靴子的Show Girl就進場了。
Show Girl一出現,我們當然快步閃邊站躲在角落裡聊天。敝公司也拍過很多秀展模特兒的員工S,當場馬上來個秀展世界教學。比方說,這些Show Girl各個精明,因為被拍多了,很有經驗,所以都可以辨認出來對著她們的相機等級,兩個人同時對著她們的話,誰的相機等級比較高,她們就對他笑得特別燦爛,眼神也會一直盯著鏡頭,攝影的人要她們擺甚麼Pose都會照擺,看起來也都會特別可愛嬌媚;等級比較低的,就慢慢在旁邊等著,有空再給你一眼;至於一般的小DC,就麻煩旁邊再等等,有可能展完了你/妳拍到的都只有側面照跟眼神沒有交集照。媽呀!要不要這麼現實啊?!但,就是這麼現實。經過觀察,敝公司員工C雖然也是拿著單眼大砲相機,但,等級怎麼比得上人家媒體的,只見Show Girl沒什麼理睬他,直到媒體大哥們都拍完了,她們才對他展開燦爛笑顏。

又,經過觀察發現,Show Girl真的也不是瘦或美就一定贏;太瘦有時候看起來太單薄,看起來就會有點柴,遂,所有的所有,還是要看整體的肢體語言,會不會擺Pose跟上不上相才是重點。Show Girl的世界真的也是可怕又殘忍,平平兩個人,到最後有一個就是被晾在一旁,所有的產品都只被交付到另一個人的手裡拍過一輪再一輪。

本日,充當壁花小姐徹底失敗,到底去做什麼?完。全。不。知。道。最大的收穫只有Show Girl拿產品的姿勢是怎麼擺的,被拍攝的模式是怎樣,依樣畫葫蘆東施效顰了一遍。

3 則留言:

yii 提到...

你誤會了、不是show girl現實、只有讓產品曝光在“報章雜誌“上頭請show girl才有意義、所以對著“攝影記者“的大砲相機盡情的展現產品才是專業的表現。其他路人你愛拍湊熱鬧當然也很歡迎、但是媒體的閃光燈才是show girl 需要抓緊的焦點!畢竟發表會本來就是為媒體而辦的.....

匿名 提到...

我想講些公道話,
Show Girl的任務是讓廠商的產品曝光,
所以認知上,
媒體大哥的相機都很專案,
如果拿個小相機或類單眼,
恐怕單是純攝影愛好者,
這類對產品曝光率有限,
再者,
Show Girl也懂的推銷自己,
透過被拍的過程,
被PO上網,
說白一點,
許多廠商挑Show Girl是上網看照片,
就知到效果好不好,
不是光聽經紀公司的一面之詞與推薦,
我常常去展場拍Show Girl,
習慣拉長鏡頭補捉美麗的倩影,
一般來說,
女生都會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
我想只要肯用心去拍,
日子久了,
自然會受到別人的肯定,
以我來說,
還遇到伊林MODEL來部落格跟我要照片,
雖然我也不是什麼媒體大哥啦!

Becky 提到...

◎Dear Yii,
那是當然的,畢竟花錢請Show Girl是希望增加媒體曝光度。也許文章寫得有點誤導,路人S的說法是,平平都是媒體,不同等級的大砲相機她們也都分得出來,要怎樣展現,自有自的定見

◎Dear Anonymous
有看過"超級名模生死鬥",也因此覺得不管是show girl或者是model,擺姿勢或者表現自己最好的角度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當然,每個人都會爭取自己曝光的機會,畢竟照片的效果好才會更有接下次工作的機會!
漂亮的女生(或者說有特色的女生)不僅男生愛拍,同樣當然也會吸引女生啦!有相機在手一樣也會想拍的。拍與被拍,大家覺得愉快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