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3, 2010

【台北】春之下午茶@溫德

午後三點,剛好在溫德附近,乾脆偷個閒下午茶一下。

原本以為有早餐、午餐、晚餐,想當然爾的一定會有下午茶,焉知進去,零星幾桌上沒人用糕點,倒是正餐、沙拉還不少,讓我一度有還在兩點多,午間供餐時間還沒結束的錯覺。菜單上,沒有下午茶的選項,幾乎都想到隔壁麵包坊去選兩塊蛋糕再進來,所幸後來還是看到餐桌上的立牌的最新介紹,發現三款下午茶,內容是甚麼?完全沒看,直接以價格導向,選最貴的。

兩人份的春之下午茶,內容包括:水果沙拉、燻鮭魚沙拉、西式小糕點餅乾、綜合鹹點、兩杯白酒及一壺茶(或兩杯咖啡)

不像英式高架三層盤的型式,所有的餐點是分不同小碟,一次擺滿放在桌上;也許因為桌巾是紅色的,整個擺放起來是另一種的華麗豐盛。水果沙拉的部分,同早餐,一樣是優格醬,非常得清爽;鮭魚沙拉,主角有一定的厚度,被捲成一朵花似的藏在聲菜與番茄裡;最大盤得鹹點盤,說鹹點好像也不太對,除了焗烤蘑菇、南瓜小圓麵包夾乳酪外還有兩塊小甜點,中間則是杯裝果凍。麵包果然是溫德的強項,雖然只是簡單的抹個Cream Chease,咬起來記有嚼勁又香;至於長盤上的手工餅乾跟其他小甜點,分別嚐來說不上特別突出,感覺也只是一般般,但,搭配上隨午茶附上的白酒,倒有了不同的滋味。Gewurztraminer這種葡萄品種,熱情又奔放,熱帶水果的荔枝、蜜糖般的香氣讓這些甜度不高、平凡的小甜點多抹上了一道彩虹;而這款德國的Gewurztraminer卻也不會像Riesling那麼甜膩豐腴,香氣絢爛像貴婦,口感尾段卻清麗的像個少女,遂,和水果優格沙拉、生菜或者南瓜子麵包搭起來,也不會覺得突兀,畫龍點睛的為整套下午茶添上不凡的色彩。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5號
打電話:02-2831-4592
捷運站:淡水線芝山站
幾多錢:一套NTD$890+10%/兩人份

3 則留言:

小魚很少喝貴婦下午茶啦! 提到...

阿貝阿貝,其實這幾天,我上網的時間並不多,但只要一上網,就固定會來你家頻頻張望,還想說,啊咧,人呢,怎麼不見了,一度以為你是不是出國去旅行了說。

光陰地圖停在0412以後,就陷入沈寂;總算到今天,又看到"貝式奢華風"的下午茶,只是有點小納悶,週二的下午出現在那樣的地方?真是妙呀!

皮皮 提到...

好誘人豐盛的下午茶
皮皮也好久沒這麼優閒
現有時間會往郊外跑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實則過了這一天,之後我也比較少上網,每天瑣事跟鳥事夾雜,照片是有照,但是咧,沒時間上來寫blog,回家以後更不想上網,就轉轉電視看完睡覺。
因為去關渡的那間公司,回來很容易都會經過天母啊!說實話,不經過也行啦!但,因為辦公室出了人材丁丁,讓人提不起勁來,乾脆先去找點歡樂

◎親愛的皮皮
往郊外跑好啊!天氣好,享受自然風,看看藍天白雲的多好。室內都是冷氣,又是高熱量的糕點,不健康。所以,不要學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