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1, 2010

2010 光陰地圖之五月(中)


2010.05.11 我是大陳公主
時間:2010.05.11.12:22:34pm
地點:日本關西機場

有買過JR West Pass一日券的人一定都知道在關西機場要先找到綠色窗口去畫押日期。反正頭尾都要坐Haruka出入關西機場,乾脆直接一次換好;或許前一晚太晚睡,也不知怎麼著,11號這張都填的好好的,16號這張,Name這個位置,很自然的填了名子,Country這裡卻填了姓,CHEN,遞給了站務員。只見,他一臉難色,對搖錢樹會說日文的朋友嘰哩瓜拉講了一串。最後,換得了一陣挨罵,她朋友說:「啊妳是怎樣,就跟你說要好好的填啊!這邊是要填國名啦!妳是住在大陳國喔?」

只好快點拿筆畫掉,吶吶的說:「對啊!怎樣!我是大陳公主,對公主這麼不敬,拖出去砍頭....」

2010.05.12 電車上的歐吉桑
時間:2010.05.12.12:01:56pm
地點:日本三宮→谷上之神鐵電車

本來,是沒有特別注意到這位歐吉桑的。會特別注意,一開始是因為他腰間上的塑膠袋,覺得很妙,他似乎把錢都裝在塑膠袋裡,然後,就這樣綁在腰間,帶。著。走;再仔細觀察,發現,老先生的前面的頭髮,用髮油往上梳得很工整,側面看,真像課長島耕作裡面的中村主任...

可,不一會透過反黑的車窗照映,這才發現,原來,歐吉桑腦後勺的頭髮也都掉光了,換句話說,也是屬於地中海一族。只是,因為前面的頭髮吹的高高、尖尖的,所以從正面看,完全看不出來哩!比起台灣喜歡從右邊往左邊多拉兩根頭髮蓋住,把前面頭髮吹高高,也不失一種還不錯的選擇。

2010.05.13 大方活潑的學生
時間:2010.05.13.12:05:37pm
地點:日本奈良平城遺跡

原本以為千年古都京都或者奈良的女生,多半含蓄,沒想到關西的女生比我們的認知的要來得大方,尤其是學生。本來只是好奇看看並且照照她們手上的校外教學作業本,沒想到一發現鏡頭,不但沒有閃避,還大方的回過頭來,對著鏡頭,嫣然巧笑,甚至開始用英文,好奇的問我們從哪裡來。

不只一個這樣,一個兩個,在廣大的平城遺跡,甚至東大寺,只要看見外國人,各個大方上前跟外國人說話,相較於關東,總覺得關西人英文比較好,或許是因為外國遊客多,懂得把握機會主動上前攀談,也造就了不扭捏、大方的個性。真好!我喜歡。

2010.05.14 和服體驗
時間:2010.05.14.11:32:32am
地點:日本京都五条

到底為什麼大家都會同意去體驗和服,還真是個謎!我承認,是我提議的,可,我也只是隨便說說,沒想到....

穿和服,並不若想像中的辛苦,反正,又不是自己穿,有人會幫忙;但,也不是完全沒有煩惱,最大的問題就是,到底要挑選哪一件,小碎花的看起來像睡衣,顏色太深花太大朵又搞得好像媽媽桑。外衣要選、內襯領子(半衿)也要搭配、腰帶也要選,光這三樣就叫人選得七葷八素。到最後選到草履時已經不想管它了,反正,重點都是在衣服,誰會看鞋子。

還好,現代體驗多穿草履,要是木屐,即使我再會穿人字拖,大概也不行,非常有可能走10步之後就會摔得狗吃屎。

2010.05.15 葵祭
時間:2010.05.15.11:18:20am
地點:日本京都市之京都御苑

葵祭,每年5/15,是京都的三大祭典之一。祭典,起緣於平安時代,為貴族祈求風調雨順、穀物豐收之祭典儀式,也因此參加祭典的人多著平安時代的華服。

根據資料顯示,能夠參加祭典遊行的人,多半為京都有名望之人士,比方說寺廟住持、茶道花道流派的掌門人,以顯風雅。

此遊行隊伍,從御所出發,往北走至下鴨神社再至上賀茂神社供俸供品,全長,八公里。在這麼熱的天氣裡,著古人的衣服,緩慢的移動,說真的,我看了都覺得辛苦!或許是因為是貴族祭典,講究優雅恬靜風,所以,並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動作,大家,只是,步行。不耐久候的人可能會覺得無聊,不夠熱鬧,或許還會覺得,這,不就是個比較大型一點的cosplay。(笑~)要這麼說,也是可以,但,靜靜的看會發現,畢竟是三大重要祭典之一,不管是牛還是馬,看起來都有精心挑選過;牛,毛黑得發亮;馬,各個精瘦結實,看起來雄赳氣昂;衣物、風流傘、藤花裝飾的牛車也都很華麗。就算是大型的Cosplay,這場Cosplay動用的人力、物力,也很驚人。

2010.05.16 志玲姊姊與木村
時間:2010.05.16.09:33:48am
地點:日本京都市阪急西院駅附近的Lawson

現在,最夯的日劇應該就是木村拓哉的新作:月の恋人吧!該作,不僅找了北川景子、篠原涼子等女優,還找了我們第一名模志玲姊姊一起演,是以,便利店的雜誌,好幾本都是以木村拓哉為封面。

早上,去買個水的時候剛巧瞄到一本以木村與志玲姊姊合拍為封面的雜誌!看來,台灣第一名模和木村一起演戲確實是造成了不少的話題,畢竟,還沒看到木村與篠原一起合拍的封面呢!

不過,當太多本雜誌封面人物也不太好。看著看著就會發現,日本人的修片功夫也太厲害了,把木村拓哉搞得像二十幾歲一樣,這樣,哪裡符合劇中人物社長的設定呢?!這封面看起來,根本像姐弟戀吧!

2010.05.17 1Q84 Book 3
時間:2010.05.17.19:09:52pm
地點:台灣台北微風廣場內的紀伊國屋書店

有時,真的覺得台灣跟很多其他的國家幾乎是0時差。在日本的時候就看到村上春樹新作1Q84 book3佔據各大書店榜首。回到台北,日文版的1Q84 Book3一樣出現在紀伊國屋書店裡,也是榜首。

不曉得中譯版什麼時候會出,好期待呢!畢竟,已經看過第一第二,很想知道天吾跟青豆的發展呢!

2010.05.18 花輪東京金川燒
時間:2010.05.18.18:42:09pm
地點:台灣台北南京東路三段335巷5號

車輪餅這種東西,我記得小時候好像4個10元,曾幾何時,尺寸變大了,內餡也變多了,除了紅豆、奶油、蘿蔔絲之外,還多了起士、芝麻、芋頭...一堆口味,也於是,一顆,價錢躍昇至12~20不等!Sogo附近那間,更是誇張到有的還賣25。

有比較好吃嗎?老實說,好像沒有。我還是偏愛傳統小一點的,或許是因為尺寸小,皮烤起來都比較香脆,大的,總是有潤潤的感覺。

2010.05.19 會議咖啡
時間:2010.05.19.8:14:27a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這間公司的咖啡機,不像以前那間,是美式咖啡壺。一杯煮一杯的義式咖啡機實在不適合八人以上,三小時以上的半天會議;光煮,就有點累,更遑論會議中加碼。與其如此,乾脆從外面叫一桶美式咖啡好了,這樣,中途都可以自助式的再加。

豈知這些總字級的美國佬,不曉得是酷愛自己家鄉產品還是覺得自己家鄉產品在台賣得很便宜,一個小conf call完了之後,我告訴他們後面有咖啡,居然笑嘻嘻的回我:「我們要來去星巴克」
僵~~~阿尚七早八早搬來這桶咖啡,根本就是自作多情的...多餘。

2010.05.20 香港大排檔
時間:2010.05.20.12:50:43pm
地點:台灣台北三民路113巷22號

一向帶便當的C居然找我們外出去吃午餐。或許,天氣太熱,使得他很想吃涼麵,便約我們一起,還說,很近。

近?如果是近,那電梯為什麼要按地下室,地下室是車庫,要開車的話,還叫近喔?真是不懂邏輯。

千里迢迢開了車出去到了涼麵店卻發現鐵捲門拉下,上面的公告寫著:公休10天...唉唉唉!難得人家想吃,結果,居然是這樣的下場,真是讓人不勝唏噓。涼麵沒法吃,只好就近選了這間【香港大排檔】,點了碗皮蛋瘦肉粥,粥,很白,乍看之下以為應該不怎麼樣;到底是香港人開的,高湯熬煮的粥品湯頭還不錯,當然,要像香港那樣整個不見米粒,所有皮蛋、瘦肉融合在一起那般,還是有點差距。不會難吃,但,吃的同時我不禁想,是該找個時間去試試【老友記】,絕對,會比這個要來得值得期待。

3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那位歐吉桑,腰間上的塑膠袋,會不會是開刀完之後
的引流管,排血水用的~

小魚說一氣呵成看得很過癮 提到...

皮皮,你這是開刀狂想曲嗎?

給阿貝用力拍拍手,這一串日本光陰地圖,很好玩哩!還是會常常聽到人家說,「我撐不下去了.......」為什麼要撐,不就是寫自己每天所見所聞,其實,只要擁有一顆細微的心,捬拾所得,都是可以書寫的題材,不是嗎?

哈哈!「大陳公主」這檔子事,雖然小魚是去年9月才去過,但完全不復記憶,都是別人幫忙處理完,跟著做就是了。看阿貝提起,我還真是有點~~~~空白哩,這樣,怎麼一個人去獨闖?真是堪憂哪!


電車的歐吉桑讓我想起,也是在電車上拍到的一個有趣的畫面,那時如果有寫光陰地圖,就會馬上把它給寫下來了。現在~~忘記是啥事了,哈哈!


村上的新書,我還沒看說......其實,也還沒買,我一直以為自己買了,後來才知道那估訂單並沒有送出去,嗚~~~~

Becky 提到...

◎親愛的皮皮
呵呵~是可以有雙重的功用,有機會的話,再告訴他有這種的另類用法好了

◎親愛的小魚
也許,心不在此吧!所以會覺得很難「撐的下去」也所以,會覺得好像沒有題材。我可以接受因為「刻意」,所以覺得無聊;但,生活,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無聊,也沒有那麼一成不變,端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待。或許,我們,都找到了方法,所以,才會沒啥問題吧!
你要相信自己的潛能喔!說不定你一個人的時候就什麼都可以了。
村上的1Q84還沒買也好啊!等到第三集出來了,一次買齊一起看,更好,還不用像我們這樣懸了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