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31, 2010

【台北】Cafe Flat White


永康街周邊的小巷子裡,總是臥虎藏龍的存在著一些有特色的店家。本來,是要去【靜香shizuka】,沒想到雖已到了開店營業時間,店家卻還是沒有開門。想起周邊還有間新開的店:Flat White,不如就去看看。

在小巷內的Flat White,木製大門、落地大窗,低矮的水泥牆築成一小庭院搭上木製椅,從外觀就可以看出是一間走簡單卻有設計感的咖啡店。周末的下午,透過落地玻璃窗望進,滿滿是人;這,讓我有點小躊蹴,畢竟,人多跟吵雜,有時,是劃上等號的。推開大門,果然,店內坐無虛席,所幸,正巧有一桌客人要離開,這才能遞補上去。

室內,很簡潔,牆面、柱子、天花板,一逕的白。入門左方的區域,有兩三張厚實木製長桌,靠窗的部分,則是小茶几與一點點復古風的綠色天鵝絨沙發,配上牆面的素描、後方一隅的腳踏車配上盆栽跟掃把,有型有款的絕妙;而門右方的區域則是幾張白色塑製方形桌配上長形木製椅,另外的大片區域則是半開放式的廚房。我坐在入門右方,白色單人桌那,很滿意這個位置,因為,一旁就是開放式廚房,不但可以看到杯盤器皿、咖啡機及男店主煮咖啡,也可以看到女老闆認真挑著生菜的樣子。原先以為室內滿座,會有些吵雜,但,坐下之後卻也沒有覺得很吵,或許是因為偌大的咖啡店,座位的安排得宜,多了很多留白的空間,除了不顯擁擠之外,聲頻,好像也比較容易被分散,也因此即使多人以上熱鬧的交談,倒也不會讓人覺得干擾。

說來有趣,我原先沒有打算久坐,沒有靠背的木頭長凳大概是造成我此想法的第一個原因,出乎意料之外,這質感不錯的桌椅卻讓人越坐越順,而周遭的氛圍也讓人莫名舒服。拿本書,點了杯拿鐵及布朗尼,就這麼閱讀起來。
拉著一個漂亮愛心的拿鐵送上來時我才頓到...忘了點店家招牌小白咖啡(Flat White),據說,這是一種介於拿鐵與卡布奇諾中間口感的澳洲式咖啡。拿鐵咖啡味濃厚,奶泡也很綿細,不像有些店家牛奶的比例很多,搞得稀稀疏疏,喝不出什麼咖啡味;而點心布朗尼,可可味很濃醇,如果Menu上面可可類的飲品特別加註用的是Valrhona,我想,這布朗尼的巧克力基底,應該也是用Valrhona製成;裡面的核桃放的也很多,大,且完整,新鮮,沒有油耗味。只是,口感偏乾,我喜歡再稍微濕潤一點。除此之外,食材不便宜也反映了這塊布朗尼價格的不平易近人。差不多的價錢,我想,下回我會點個Panini,因為看著女店主做的時候,感覺好像很好吃呢!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永康街41巷12號
打電話:02-33938872.周二公休
幾多錢:咖啡,NTD$90-180間,布朗尼NTD$150;沙拉、帕尼尼NTD$160-200間

延伸閱讀:
迴紋針的[記食]永康街 flat white café ‧bar‧refreshments
小露的flat white。靜巷裡的咖啡香
Tina的剛好的溫度‧Cafe flat white

8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第一次聽到小白咖啡(Flat White)
高雄好像沒聽過應很特別~

小露 提到...

這個很吸引我耶
我也是很喜歡後段永康街的感覺大於前段
尤其以前唸那邊的女中時
都要沿著金華街散步回家
趕緊把地址抄起來
下次去附近吃完牛肉麵後可以過去喝杯咖啡@@

Becky 提到...

◎親愛的皮皮
高雄,好像要吃婆婆冰(大笑~)

◎親愛的小露
這裡!有隻小白狗喔!小小照片裡有他的身影!那天,我隔壁的婆婆很妙,帶著兩隻約克夏,還幫牠們鋪墊子躺在木頭椅子上,覺得店家很棒哩!即使後來有一堆的人要進來,他們也不會打攪其他的客人問是否可以併桌!很nice的一間店!我也覺得從牛肉麵那邊繞過來的感覺比較好!前面,就有點吵
我下次要去試他們家的Panini ^^

Tina 提到...

我也想去玩!
感覺很舒服的一家店呢...
每天都有去不完的咖啡店,
這也是我愛台北的理由之一啊...^&^

Becky 提到...

◎親愛的Tina
仔細想想,台北,亦或是台灣,有意思的咖啡館還真不少,只是區域可能比較分散,有的,又只有有氣氛,東西普普
去小白咖啡館的時候剛好在看咖啡style那本書,本來覺得首爾有好多好有特色的咖啡店,看著看著突然覺得,其實,台北也不差,越來越多有想法的人陸陸續續開了很多咖啡館。真的要一家一家探訪,有可能會心悸吧(咖啡因中毒)!呵呵

Lemonz 提到...

好像很讚,找個時間去看看~

水瓶子 提到...

讚!

Becky 提到...

◎親愛的Lemonz
永康商圈多了很多新的咖啡店,都很有自己的特色。逐家逐家看也挺有趣的

◎親愛的水瓶子
所以現在流行cafe flat white嗎?不然這篇壓得還挺後面的咧!現在還可以再被翻看還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