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9, 2010

【濟州島】韓華渡假村

到濟洲的時間幾乎是晚上九點多,再拉車至當晚要住的韓華渡假村,約已十點多。論外觀,實在看不出來,只覺得面積應該不小,因為Lobby很大,建築物好像也有東翼及西翼之分,以至於還必須拉著行李穿過戶外的長廊。渡假村,不偌我們想像的那樣,裝飾的富麗堂皇,基本上,是以一種樸實的姿態存在,不管是建築物本身,室內樓梯、走廊、地毯,看起來就像尋常的住宅一樣。據曾經也住過LG渡假村的C說,韓國的渡假村就是搞得跟公寓一樣,裡面有客廳、廚房、房間、浴室...差別只在於內裝。

拉開鐵門,進到室內,果不其然,玄關上來後,是一個開放式小廚房

鍋碗瓢盆、筷子、電鍋、煮水茶壺...一應俱全,還有個四人座的木頭餐桌椅;客廳,空間很大,但,只擺了兩人座的沙發與茶几,看起來有點小寂寥。反正,到的時間已經很晚,也不可能在客廳看電視看太久,至渡假村的超市,採買了一點泡麵、水果..後,遑不啷噹的馬上利用起廚房,張羅起簡單的消夜。室內物品不多,看起來好像也不夠精緻甚至有點陽春,但,都是實際上會用到的東西;因此,一邊吃著消夜一邊覺得,其實,走務實派路線,也不賴,至少挺自由的,想弄什麼就弄什麼。


房間的部分,一共兩間,一間一雙人床、一個小床頭櫃外加一個化妝台,感覺,就像去租屋屋主有附簡易家具給你的那般陽春;另一間,則空無一物,只有一個衣櫃。打開一看,發現裡面有睡墊、棉被、枕頭,突然恍然大悟:原來,是給你/妳自己鋪的啊!就像韓劇裡面長輩們睡地板一樣,說是地,其實是炕,摸起來,熱熱的。連忙鋪好床,捨棄西式雙人床,溫熱的炕睡起來,很舒服。後來發現,這個選擇,是對的;據同行的家長的說法是,雙人床太軟,不太好睡。

當中,最有意思的是這裡的枕頭,內心是:吸管;本來以為剪成一段段的吸管睡起來會不好睡,沒想到,還不錯,躺起來不會燥熱也還會隨著頭型而有伸縮的彈性,沒落枕的疑慮!而就環保概念而言,能廢物利用也很不錯。住進這間渡假村最大的感受是他們很努力朝著環保的方向做,因此,兩座建築物的通道長廊,是用大石頭堆砌的,房間裡沒有多餘的塑膠製品,全是木製,耐用不易壞。也由於基於環保意識,浴室更是陽春,所有個人備品:牙刷牙膏洗髮精沐浴乳,請都自己準備。這,只簡單的附了一塊小肥皂跟一個漱口杯。

早餐的部分,雖是自助餐,但,西式的部分乏善可陳,炒蛋,一般,麵包,只有小圓餐包;韓式的部分,就跟平常去韓國餐廳一樣,泡菜、小菜種類很多,供應的也很充足,飯的部分,分為一般白米跟紫米,紫米吃起來挺香的。而咖啡?!就別提了,沒甚麼味道的黑水一杯。

就短暫停留而言,算是提供了個乾淨、寬敞的住宿環境;外面的空氣很新鮮,樹木草坪林立,走在其中順便撿撿松果,也讓人挺心曠神怡;至於舒不舒適,那就看每個人對於渡假村的想法是什麼了。之於我,是覺得即使沒什麼裝潢,但,走務實路線的這間渡假村,還不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吸管心的枕頭,其實不是廢物利用,而是專門用於枕頭心的材質,比起一般吸管他的韌性較強。而與其他的枕頭心相較,在夏天比較不易因枕頭悶熱而滿頭大汗。還有另一個好處是,可以藉由吸管的多寡,自己調整枕頭的厚度。

Becky 提到...

◎親愛的anonymous
喔!所以這個吸管心的內心是特製的,又學到新東西^^
當時我們是想說大概跟我們的綠豆枕的意思一樣,不過,綠豆實在太涼了,會有越睡越冷的疑慮!吸管似乎就沒這個疑慮,而且很好變化調整姿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