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7, 2010

【夏日小串聯】京都小景─注意,地上有兔子


京都,是個酷愛兔子的城市,處處都可以看到兔子,就連先斗町,這個以餐飲為主的街道也可以發現兔子的身影。不只暖簾、不只招牌畫布,偶爾牠們還會藏匿在出其不意的地方。

08年的冬天,走在先斗町裡,原先,是為了尋覓餐廳的;然,走著走著,卻發現了地上的這些小傢伙;乍看之下,以為是老鼠,定睛一看,是兔子,一群戴著口罩,拿著掃帚在打掃的兔子。

這是一間賣生活雜貨用品的小店!店家在門前擺上一隻隻只有指頭般大小的兔子。饑腸轆轆導致我們沒有進去小店一看,倒是連忙拍下她們可愛的身影。

一年半後,2010的初夏,我又再次回到京都,先斗町這忙著鴨川納涼床,沒有想到,又再度遇見了小兔,雖然只有零星兩隻,但模樣依然可愛。

前幾年,小兔忙著打掃;這廂不知是否櫻花季剛過花粉症還沒好,又或者春夏交織氣候不穩,兩隻小兔,竟都感冒了,一隻腳踩藥包戴著口罩,一隻甚至衛生紙塞住自己的鼻子。旅人的每趟旅程,很多時候,都只是一期一會;再次碰到牠們,有著另一種驚喜,一種彷若遇見老朋友的熟悉與安心。這城市,總是會再來的,希望,到時還能再見到牠們不同的模樣。

延伸閱讀:
阿酥發起的京都小景
Minami的京都小景第一發、第二發、第三發、第四五六發
盒子的【日本】夏日小串連-京都小景

5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好可愛的兔子
竟然戴起口罩,拿著掃帚在打掃
真的太有創意了~

小魚現在只寫得出光陰地圖 提到...

昨晚看到這個小串聯,大概是神智不太清,或者是智商不太高,還是有點搞不清楚是啥咚咚。

就是,寫京都的一些細微的小角落,是嗎?那,如果不參加串聯,自己寫,也ok?咦,我好像有點耍小白痴,有時候就是需要一些動力,才會想起「啊!對了,可以寫這個耶!」那我們怎麼都不來當那個發起串聯的人?(笑)

好,我真的要好好"面壁思過"去了,因為,沒看到這麼多小兔兔耶,真是有夠懊惱說。擺明了,就是叫我非回到京都不可,去尋找可愛小兔子。

精靈貓 提到...

這些小兔兔們
也太可愛了吧!

Vickie 提到...

這兔兔們實在太可愛了,
真想買一堆來擺在我家幫我掃地 ^+++^

Becky 提到...

◎親愛的皮皮
對啊!第一次看到的時候覺得戴著口罩的小兔們,覺得既有趣又可愛

◎親愛的小魚
呵呵~阿酥先是寫了個京都小景,結果minami這廂也跟著回應起來,後來阿酥就想說那乾脆來搞個串連好了。沒有特別怎要的規定,大家反到自動自發的寫起來了。或許,是剛好有個機會可以把以前的壓箱照拿出來重見天日一下吧!哈哈!
京都有很多可愛的小兔子啊!不只這裡,其實,應該到處都可以見到的才是。小魚下次再去蒐集好了

◎親愛的精靈貓
呵呵~如果店家還繼續在的話,以後應該會看到更多不同造型的!當然,如果我有再去的話啦!(因為是先斗町!我幾乎都一定會經過,笑~)

◎親愛的vickie
兩次看到兩次都沒進去看看價錢呢!如果,不是很昂貴的話,真可以好好考慮把她們送回家掃地(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