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1, 2010

2010 光陰地圖之七月(上)

2010.07.01 來自米可澎湖的明信片

時間:2010.07.01.14:41:36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內文

2010.07.02. Costco的北海道草莓冰淇淋
時間:2010.07.02.10:05:23am
地點:台灣台北內湖costco

早上10點鐘吃冰淇淋,都不知道該算哪一餐?早餐後的點心?午餐?好像又太早。

總而言之,又是一個新品上市,看到不買,好像怪怪的,直接買來試試。本來看到那一坨草莓醬是有點小皺眉,但後來發現,裡面還有果肉,感覺還不錯;至於冰淇淋,牛奶的味道很香濃,吃起來口感也算綿密。不過,價格不太平易近人,要69哩!

2010.07.03 夏芒
時間 :2010.07.03.12:17:36p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

今夏,似乎特別的炎熱,才七月初,氣溫就整個飆升到36~37度。消暑的方式,冷氣,是必然的,可又不想對不起地球,溫度也不敢調得太低;吃冰品喝飲料?好像也行得通,不過,人體的體溫是35,老是喝太多冰水也不太好,還很容易水腫。那...還有什麼辦法消暑呢?

吃水果吧!愛文正當時,奔放的香氣,嬌妍甜美中又帶點清新的酸,就這麼只嚐兩口,整個人都清爽了起來。

2010.07.04 蔥花鮪魚丼@平成十九
時間:2010.07.04.19:29:52pm
地點:台灣台北南京西路18巷6弄8號

先前就已經知道南京西路新光這裡有間平價的日式小吃店。既然已經在附近又到了用餐時間,就前去一試!

點了蔥花鮪魚丼。碎鮪魚肉給得算很豐沛,青蔥也很香,淋了點醬油和鮪魚蔥花一起攪拌,滋味,很不錯。唯一有點詬病的是,我覺得飯太軟,而且含有很多水氣,於是,吃起來糊糊的,沒有粒粒分明的感覺,挺可惜的。

2010.07.05 來自東京的小禮物
時間:2010.07.05.13:28:24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好的旅行會帶你上天堂,一輩子回味無窮;反之,不好的旅行則帶你下地獄,一輩子都不願再記起。我的同事,顯然,是後者!

難得趁小朋友放暑假,他也計畫了好一陣子要去東京迪士尼與吉卜力美術館,焉知從第一天起就不順到最後。先是大女兒暈機吐了一整天,好不容易恢復了,第三天,換太太食物中毒,一個人要帶兩個小孩跑來跑去加上艷陽高照,他說,連他都快要陣亡。雖然帶了個小禮物給我,但,最後的結論居然是:我再也不要去日本這個地方了,走到哪裡都像在上班一樣,一點度假的感覺都沒有。我內心真是大驚,趕忙著消毒說:啊!那是只有東京啦!你下次去關西或者九州,九州都是空地.....沒想到,講了半天,還是沒用!因最後他落下一句:連我太太都覺得那是個不祥之地,以後,都不要再去了。

哇~第一次聽到有人說日本是不祥之地耶!好嚴重的指控啊

2010.07.06 糖朝
時間:2010.07.06.11:28:30am
地點:台灣台北微風廣場B1

11點多的時間出來吃午餐,好像早了點,所以嚴格說起,應該是...早午餐吧(←說得極為心虛,因為明明就吃過早餐了)

我一直搞不清楚台北的糖朝跟香港的到底是不是同一間。以前忠孝東路四段好像也有一間,但吃了之後只會覺得還不如吃【京星】。微風底下這間好多了,雖然粥品比起【老友記】要貴上一倍,但,點了個清粥,發現用來熬煮的高湯還是有下點功夫,不錯不錯!至於芝麻糊或者核桃露,雖不至於像香港的那般綿細,但較之於上星期在X福的【頤園】的那碗,要好太多太多了。

2010.07.07 小暑


時間:2010.07.07.07:53:46am
地點:台灣台北我家五百公尺外的學校

今天,是農曆上的小暑,早上還不到八點的時間,溫度即已飆升到32度。媽啊!小暑,就已經這樣,那大暑(一年最熱的時候)要怎麼辦!?是要到40度嗎?

地球已經快要不能住人了,我想要移民去海王星。

2010.07.08 星巴克限量隨行卡


時間:2010.07.08.08:35:10am
地點:台灣台北星巴克民生店

我其實,已經有兩張隨行卡了,但,都不是自己買的,兩張,都是星巴克小姐送的。在報紙上看到有新發售的隨行卡,每張,除了贈送兩點紅利之外,到10月底前憑卡都還可以再九折。

對『限量』這個字眼,我真的是完全沒輒,想說從來也沒有自己花錢買一張卡過,買張,也無妨。單純的黑底,配上一杯咖啡及草寫的星巴克字眼,簡簡單單,沒有太繁雜的花樣。哈!剛好是我喜歡的那種小低調的感覺。

2010.07.09 重新開業之冰館
時間:2010.07.09.18:32:20pm
地點:台灣台北永康街15號

或許是用餐時間,經過重新開業的冰館前,不但沒有排隊,相反的,人潮,還稀稀落落的人。重新開業的冰館仍採吧檯設計,不過,連椅子都不太放了,要吃冰,請站著吃,吃完了就直接閃人,下一組請繼續卡位。

愛文在台灣的夏季,本來就是盛產,挫一碗冰,切上半顆芒果再淋上一點牛奶或煉乳,很多冰店,都做得出來;其實,搞不太懂一碗160元怎麼還會有人趨之若鶩!離開的時候,已快九點,冰館前面開始陸續有排隊的人潮。只是,前方不遠處也聚集了排隊的人潮,因為,新開了一間也是賣芒果冰的,原價,120,新開幕,八折,100元不到的價錢在這個即將到來的周末前夕,挺有競爭性的。

2010.07.10 鏗董結婚大日
時間:2010.07.10.19:41:48pm
地點:台灣台北忠孝東路五段彩蝶宴

吃了喜餅後的一個星期,終於,到了鏗董的結婚大喜之日。愛情長跑了八年,也該是時候步入另一個階段攜手一生。婚宴,很簡單,沒什麼驚人之舉,每個婚禮入場前,男女雙方該有的成長背景也跟其他場一樣都有播放;只是,看得出來,這新郎沒什麼特別準備,尤其是後段那些環遊世界的照片,我看,根本就是拿他早幾百年前上節目或者講座就已經做好的資料『插入』進去。既是婚宴,好歹也放放兩人出遊照,即使因為工作繁忙,不多,但,也是個紀念嘛!放一堆自己玩耍的『個人』照,還真讓跟他有點熟的好朋友們傻眼,外加噗哧大笑。總之,也是邁入了另一個階段了,希望這對新人在不久的將來,可以一起去環遊世界!

2010.07.11 自製蝦鬆
時間:2010.07.11.11:31:40am
地點:台灣台北家中

夏天的炎熱,讓人忍不住在用餐的時候都只想吃一些輕鬆簡單點的。涼麵,雖然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吃久了也有點膩,而且聽說鈉含量,還有點多;生菜沙拉?也算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很容易餓。

從冰箱裡翻出了幾隻草蝦,水煮一下,切碎,洋蔥切丁,兩者再拌炒一下,雖然沒有油條,生菜的部分也不是萵苣而是羅美,但餡料包一包也可以算是個簡易蝦鬆。

夏天,就該吃這種涼拌菜啊!只是,在吃的同時不禁想,這蝦鬆好像也太克難了,應該要把涼筍切丁一起拌進去,咬起來脆脆的,這樣才好吃。

2010.07.12 來自澎湖的伴手禮
時間:2010.07.12.13:47:51p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就說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繼兩張來自明信片之後,又有同事趁著暑假帶小孩去澎湖玩了一趟。

澎湖的特產應該是黑糖糕吧!除了黑糖糕,他還買回了貢糖。貢糖?!記憶中好像跟金門比較搭嘎。在澎湖本島,旅行社好像都會帶大家到這間『媽宮』去買土產,說是島上很多的特產店來源不清,起碼這間有工廠當地製作比較保險安心。之前,到澎湖也有到這間去過,老實說,沒甚麼特別的感覺,至於這些土產的口味,也沒有比其他間來得特殊。包裝,比較精美倒是真的。

2010.07.13 來自上海的伴手禮
時間:2010.07.13.10:21:47am
地點:台灣台北辦公室

一早就聽見從上海出差回來的W對著L說:「我要送禮物給B(←就是我),這是我特別從上海拿回來的」心想:哇~對我那麼好。待東西拿出還後,整個啼笑皆非,因,是飯店旅館的室內拖。

早期,很愛住飯店,只要飯店裡的拖鞋不是紙拖鞋而是軟軟、觸感好的毛巾布拖鞋,一定都會被我拿回家,冬天的時候穿;因,累積太多,遂,有幾雙就拿到公司裡穿。原則上,換穿拖鞋大多都是在自己的位置上,離開位置我一定還是穿高跟鞋,一日,緊急的拿著東西去印,沒換鞋,剛巧就被W看到,驚訝的不是我穿拖鞋,而是居然是穿飯店的拖鞋。我只好承認:其實,我是很愛穿飯店的拖鞋。這回,他出差特別跟飯店裡的人多要了兩雙回來,給我。我只能說:啊~揪甘心啊!

2010.07.14 晶華酒店Azie的舒肥帶骨牛小排
時間:2010.07.14.19:38:27pm
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AZie
內文

2010.07.15 地上偶爾也有玄機

時間:2010.07.15:09:15:18am
地點:台灣台北小南門捷運站出口2前

每次到日本總免不了看看當地街道上的下水道孔蓋,上面總是會刻畫著和當地相關的一些事物圖案,讓原本單調醜陋的鐵蓋孔,瞬間成了另類的道路裝置藝術,不但美化了視覺也成了許多觀光客相機裡蒐集的影像。每次看到台北市街頭又再鑽馬路換下水道孔蓋,就會覺得換來換去還不是都是那樣,根本就是在消費預算。

早上,走在愛國西路的人行道上,猛然間看到一方正銅蓋上刻畫著東西,心想,該不會是台北也像日本學習,下水道孔也懂得裝飾了吧!定睛一看,啊!是地上指標,以小南門為中心,東西南北各標出台灣布政使司衙門、中華路、台電、原台灣軍司令部的方向。是說捷運站出口就有一個大大的小南門古蹟周邊巡禮簡圖指示表,好像也不會有人低著頭在地上尋找地圖,實在不知道用意何在?不過,比起醜醜的鐵蓋孔,有撰寫一些文字跟一個看不太出來是小南門的小南門立體浮雕,也算是有點進步。

4 則留言:

小魚說阿貝這裡有很多好吃的 提到...

哈哈哈,你同事的結論真的很爆笑耶。想起上回去柬國,其中一半在忙著食物中毐,很多地方都沒玩到,怎麼回來後還笑個不停,拚命說好好玩?莫非,我是樂天過頭了,是嗎?不過你同事比我還悲慘,要忙一家人的事,希望下回他聽阿貝的建議去京都"好好洗腦",帶回美好的回憶。

看到夏芒,想起之前皮皮跟lilian來台北,專程帶來一大盒愛文,真是甜到爆,好吃極了。噢,好想念的滋味!

那個蔥花鮪魚丼是生的吧?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所以,我這裡應該不是【光陰】地圖,應該是【吃吃】地圖
我同事那時候抱怨的時候我就想說:吼~~之前小魚也這樣啊!而且更慘,人家都不會因噎廢食!而且,他說是再也不去【日本】喔!還不是只是【東京】喔!覺得建築物多的話就去鄉下地方,他又不要。真的是有夠難伺候的!
今年夏天特別熱,所以水果都好好吃喔!西瓜也是很多汁。看來今年只能靠水果度過這個夏天啊))))

小魚 提到...

最近阿貝常常下廚房做東西喔,那道"美羅"蝦鬆,什麼是美羅呀?

看到拖鞋,笑了,因為這次去上海,就拎了好幾雙回來,不過心想,這麼熱怎麼穿那種毛拖鞋?原來是冬天穿,懂了。現在的拖鞋又貴又沒有讓自己怦然心動,乾脆就讓大家通通都打赤腳,不穿,呵呵!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
是【羅美】Lettuce不是"美羅",剛還很緊張的看了一下,想說,是我寫錯了嗎? 就是通常用在凱薩撒拉的那種長型的、脆脆的生菜。
飯店因為都有空調,加上歐美的空氣都比較乾燥,美國人熱的時候空調天天開,所以他們都比較喜歡這種毛巾式的拖鞋,而且也比較軟,髒了,就可以丟掉(其實也挺浪費的)
台灣受日本的影響比較大,所以早期飯店就會有那種前面有洞的咖啡色皮拖鞋。
我夏天在家裡是不太穿拖鞋的!我家地板很乾淨,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