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7, 2010

廣告面紙二三事

日前,看酪梨壽司:關於試用品和廣告面紙的執念一文,忍不住笑起來。

日本的廣告面紙,真的很多,我還記得多年以前,大學時代去找在東京念大學的同學玩時,一到她家旋即看到電視櫃下滿滿的攜帶型面紙,當時,好吃驚。只見同學悠悠的說:「明天,妳到街頭隨便晃一下,應該就可以拿到數十包。我來東京以後,從來就沒有買過面紙,因為...永遠用不完。」而隔天,也確實像我同學說的,只不過走一條街,就以斬獲四、五包;之後,出門再也不帶面紙,想說反正走沒幾步就會被發到。

事實上,後來我反而覺得東京街頭上的廣告面紙有越來越少的趨勢。幾次再去,當然,還是有拿到,但,頻繁度不偌當年,少了很多。(去年住在新宿附近,記憶中好像半包都沒拿到)反倒是台北,近幾年來也開始流行發廣告面紙,尤其在有選舉的時候,妳/你不想拿他們還硬塞咧!而一些SPA業者或者是洗髮店,也很愛發。只是,平平都是廣告面紙,台灣的廣告面紙紙質明顯的比便利店買到的那種口袋型面紙要來得差很多,質感粗糙不說,有時候還會發現搞偷吃步這招,也就是,正常的面紙大約有10張,台灣的廣告面紙硬生生的可能變成5張,我還曾經拿過裡面只有3張的。而且,有的還用廣告紙兩面裹住,搞得既難拆又難拿,到最後有時候生氣乾脆整個丟掉。

相形之下,日本的廣告面紙就做得很實在,除了內容張數一樣澎湃,紙質用起來也跟那種要付費購買的口袋面紙一樣,觸感柔細,拿來擤鼻涕鼻子也不會覺得不舒服,是以到日本,只要看到有人在發面紙,立刻拿得毫不客氣。

這回才一下關西機場,進了JR,就看到旁邊桌子上有一文件盒,裡面排好兩列的廣告面紙。本以為是Sentokun在宣傳平城遷都1300祭的活動,焉知,是關西空港警察署用來宣傳:地域安全運動,上面還有一男一女的飛天小娃娃,真是可愛。

我不知道這兩列面紙是剛被補貨過還是日本人家裡的免費面紙已多到不想拿,總之這一方的小缺口是我們三個造成的,一個人拿兩包,馬上,就缺了一小角。其實,行李箱裡也是有準備攜帶型面紙的,只是,反正日本這廂的跟從台灣買來的觸感一樣好,那...當然就先拿免費的來用用嘍!!

3 則留言:

Vickie 提到...

我在日本也好愛拿那個面紙
台灣的我就直接拒絕掉 :P
沒辦法,誰叫質感有差呢

皮皮 提到...

阿貝真是日本通
也常去日本玩
皮皮只去過一次
並沒拿到面紙

Becky 提到...

◎親愛的vickie
(握手)我理解我理解!我也不太愛拿台灣的,除了紙質有差之外,有時候都會想說是不是什麼劣質品有加螢光水或者漂白劑!所以通常這種廣告面紙,我只拿來抹桌子,都不敢拿來省鼻涕

◎親愛的皮皮
我也只是比你多去幾次而已啦!算不上什麼日本通,網路上的日本通大有人在。日本有很多餐飲店結帳處也有面紙可以拿喔!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