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4, 2010

【台北】朵兒咖啡館


第一次到朵兒咖啡,【第36個故事】還沒有上映,但已知曉此地乃電影佈景,電影拍攝完畢,劇組並沒有將場景拆除,相反的,保留下來成為一個真正的咖啡館。

由於是社區公寓改建,朵兒這,還有個前庭。木造的地板、白色的木造大桌,配上富錦街的大樹,隨意就成了一幅愜意的景像。第一次去的時候,這個位置還有開放,可隨著電影上映,朵兒越來越受歡迎,慕名前來又逢室內滿坐的人就擠在前庭、門廊邊等候,這個露天座位便不再開放成為可用餐點的座位。

從前庭磚牆,土耳其藍大門上倒過來寫的營業時間,不難看出這間咖啡館在小處上的別緻,進到室內之後,更會發現如此,不管是水晶吊燈,不管是木製櫃上的一個個鐵製玩具,不管是地上的馬賽克磁磚、牆上那株樹花,又或者是復古皮沙發、寬背低矮的羅德列克椅,每一處都有自己的味道。我尤其喜歡中間ㄇ字型,用馬賽克磁磚與木頭長板組成的吧台,不知為什麼,總讓我感到,有種『東尼瀧谷』的味道。當時,很想坐在吧台,只是,不是一個人,遂,選擇了靠窗的角落。


非假日的下午,除了吧台,每桌坐無虛席,甚至連後方半露天的座位區,也坐滿了人。這裡,其實是一間處處都很有巧思的ㄧ間咖啡店,如果,沒有這麼人聲鼎沸的話,會讓人覺得更愜意。第二次再來,電影上映了,不得了了,不僅室內滿滿是人,室外更是,每個人都拿著相機左照右照,不得其門而入的人也要在磚牆、土耳其藍的木門前照張相以示到此一遊。而那一方原本充滿寧靜又有味道的吧台則被人群坐滿站滿,變得熱鬧滾滾,仿若美式餐廳的酒吧台。

 

至於甜點,朵兒每天都有一種招牌點心,或許是草莓戚風,或許是手指泡芙...手繪板就放置在面門的吧檯點心櫃上,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雖說每日只主推一款,但偶爾還是會多推出一款點心,假日人多的時候選擇就更多了一些。

不諱言,端看照片上的草莓戚風或者布朗尼,會覺得秀色可餐;然,個人並不欣賞它的草莓戚風,雖然草莓是新鮮的,但,中間裹的草莓果醬卻有點人工,奶油也多了幾分匠氣,蛋糕整體嚐不出什麼香氣,頗叫人失望,也因為這樣,我本打算列為謝謝有緣再聯絡,覺得再來的機會微乎其微;焉知,六月初吃完了薺元,一夥人興致勃勃移駕到不遠處的朵兒,心裡雖然興趣缺缺,但倒也覺得可以再給一次機會。周末招牌為布朗尼,本日特點還多了個提拉米蘇。相較於草莓戚風,布朗尼顯然比較好些,口感上不會偏乾是我喜歡帶點濕潤型的,乍聞之下也有巧克力的香氣,可再多食幾口,糖的味道卻蓋過了可可;或許受先前小白咖啡可可用料豪氣的布朗尼的影響,朵兒的布朗尼雖比先前的草莓戚風好些,但流逝的可可讓我大概也只食了1/3就沒特別想再吃了,唯一吃完的,大概就是上面那一球香草冰淇淋。

離去的時候,人潮仍蜂擁而至,可見魅力非凡,只是...我也很清楚知道,這條街,還是會再來,但,這裡,大概不會有第三次的到訪。

【相關資訊】
在哪裡:台北市富錦街393號
打電話:02-87872425
幾點開:13時~20時
有網址:http://www.bit-films.com/tw/CAFE.html

延伸閱讀:
34號的【食】第36個故事‧朵兒咖啡館
Tina的像花般存在‧朵兒咖啡館
水瓶子的【台北】《第36個故事》寧靜的夜@朵兒咖啡館

8 則留言:

amber 提到...

有很多好地方就是這樣
人一多,就什麼都變了
讓人在心裡頭惋惜著......

小魚喜歡朵兒這個名字 提到...

可是,雖然不會再來第三次,阿貝還是很堅持把它寫出來哩!

關於吃的,去過的店,以前說了老半天要寫,幾年過去了,從沒沒無聞到爆紅,我常常很早就吃過,但通通都寫在心裡,就這樣"錯失良機"。哈~~~~什麼良機呀?當個美食達人啦!

話說回來,坦白說,我不想當達人,真的對這玩意兒冷感。還有那什麼「部落客」三個字,噢噢噢,好怪的感覺。咦,一整個離題了,很美麗的朵兒咖啡,還是希望有機會再去好好欣賞、品味,那天太匆匆了。

Becky 提到...

.....怎麼Amber的留言被天狗食日,自動消失了咧? @@
還好我有記得她說什麼

◎親愛的Amber
是啊!比較有特色一點的店如果人多了,很多感覺,就又不一樣了。我記得上期的GQ好想有訪問到電影的導演(?)、製作(?),他說景搭好了當時拍片的時候對這個咖啡店很有感覺,可隨著宣傳,越來越多的人知道,越來越多的人來,他反而不想來了...
真的是有一好沒一好啊

◎親愛的小魚
其實,它也算壓箱底很久了。我第一次去,應該是在今年年初,所以你看,也壓了半年啊!
現在這,真的是爆多人,連能不能進去欣賞?有耐心一點的外面也許可以,我是沒什麼耐心,第二次在外面等了快要半個小時完全磨掉我的耐性

皮皮 提到...

朵兒咖啡好美麗的名字
很有感覺
很浪漫的咖啡廳

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

許久未造訪,見阿貝女王仍如此有口福,甚感欣慰。
黑社會今日就耍去這家很吵的咖啡館.....

Becky 提到...

.....真神奇,然後,Amber的留言又出現了

◎親愛的皮皮
朵兒,是電影女主角的名子,在電影裡這間咖啡店是她開的,所以叫做朵兒咖啡館
至於浪漫?一點都不。因為人很多,其實,很吵

◎親愛的黑社會妹妹
真開心呢!真是許久不見
其實,熱鬧的咖啡店也有好處,起碼我同學就說因為有小孩,所以她不敢去太安靜的,反而是這種,可以蓋過小孩子的聲音,她很愛呢!呵呵~

朵兒咖啡館 提到...

您好,我們是朵兒女孩。

其實我們也真的滿矛盾的,
人好多事情也就跟著多,
人少了也會擔心著是不是這樣的好地方就經營不下去了。

希望,在電影上映後的兩三個月,
能夠再回到去年剛開幕那時候,
悠閒舒服,然後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謝謝你寫朵兒:)

Becky 提到...

◎親愛的朵兒女孩
可以理解妳們的矛盾!最好的情形就是:適中最好。可,看緣分吧!平常日的時候我覺得還可以,即使滿座,很多都還是點杯咖啡拿個NB或者看書的人,所以,還不會太吵。我還是好喜歡吧台的位置。^^ 我想,有機會過一陣子平常日再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