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8, 2010

那些Hello kitty的筆們

從小,我就沒有迷過Hello Kitty,三麗鷗的東西;記憶當中,曾經比較感興趣的應該只有雙子星(Twin stars),但,似乎也沒針對他們有什麼收藏品。

沒想到去了日本N次,年紀也一大把了,這一兩年,卻開始買起Hello Kitty的產品。

該從J到日本北海道玩耍那次說起。那回,她和家人一起到北海道玩,回來送我的小禮物就是一隻上面有著Hello Kitty裝飾的筆!筆,哪裡沒有,重點就是上面那個裝飾,一隻Hello Kitty舒服的坐在浴盆裡,頭上,裹著一堆薰衣草泡泡,樣子,還真可愛;本來以為這種筆,大概就是只有『裝可愛』而已,但,實際拿來書寫,出乎意料的發現還挺好寫的,因此留下了好印象。

之後,這隻筆就隨身放到包包裡。沒特別刻意,也跟著一起到關西。到了關西,不管是嵐山、嵯峨,一些小賣店裡紛紛出現這種Hello Kitty筆,有原子筆、鉛筆,各式各樣的圖案,什麼都有。原先還想Hello Kitty幾本上根本就國民貓,只要有賣紀念小物的商店,應該都找得到(關西機場、成田機場找得到Kitty巡迴日本全系列,但大多以大都市為主)。殊不知,這隻國民貓也是隻削金貓,如果上面貼著【嵐山限定】,嘿!出了這個地方到京都府之後,還真的再也看不到在嵐山拖著人力車款式、或者坐在保津川船上的,然後,開始飲恨哀怨先前為什麼不下手,要知道,有些小地方,還真的只會去一次,錯過了,以後就再也沒機會了。

是以後來再到比較不常去的地方,就會挑一個,算是足跡紀念小物,久而久之,從一隻變兩隻,兩隻,再到三隻,慢慢,也就會想說:不如,就蒐集一下吧!

花600日幣(台幣170元)買一隻原子筆或者鉛筆,有時候想想,都會覺得有沒有那個價值啊?!不就是一隻原子筆啊!但,說真的,曾經用在大阪買的,Hello Kitty變成方形白麻糬,坐紅豆湯碗裡的【夫妻善哉】的筆來寫字時,不免也喚起當時那碗真的很甜,但,附了一個很鹹的昆布來平衡味蕾的紅豆湯的回憶。藉由這一隻隻的筆,睹物思情一下,也算平常無聊生活的小確幸。

2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阿貝蒐集Hello Kitty的筆
皮皮可是有一輛
貨真價實的Hello Kitty汽車

Becky 提到...

◎親愛的皮皮
其實,也沒有刻意,看到順眼的會一起撈一個倒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