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7, 2011

【電影】蝸牛食堂

推薦指數:4.5隻小豬

記得在飛機上會選這部電影來看,絕大是因為「食堂」這兩個字。先前的「海鷗食堂」以及「深夜食堂」,看完,都帶給我心靈上極大的美好。也於是日系影劇「食堂」這兩個字,彷若跟「療癒」劃上等號。明著演繹著一道道好吃的料理,實則牽引出人與人之間底心的秘密與關係,更帶出了不同的生活哲學!


既為食堂,當然跟餐廳、飲食脫離不了關係。故事述說女主角倫子因為從小受到奶奶料理好吃食物的啟蒙,立志要開一間屬於自己的餐廳;好不容易攢到了錢,整個被戀人捲款潛逃,大受打擊的倫子因此失了聲音,也只能重回到母親居住的故鄉。倫子先是向母親借錢不成,轉而向鄰居熊先生借到了錢,再用母親借予的儲藏室親手打造了一間餐館,就是蝸牛食堂。.....go to eggshell敲開美好生活部落格,繼續閱讀

3 則留言:

t n 提到...

啊,回來啦,馬上就寫出一篇長長的精彩文章來。

好文章果然不寂寞,好blog也是會漸漸嶄露頭角,阿貝愈來愈紅了喔,雖然我並不清楚"蛋可"是什麼,但乍看到,很美妙的地方。要被邀請當上主筆,肯定要有兩把刷子才行!

蝸牛食堂,這是我的菜呀,因為,跟美食有關,呵呵。只是手有傷之後,就很少下廚了,真真是既想念又手癢哪!

小魚 提到...

啊,亂按,手又不聽指揮了。
tn係蝦密?是小魚啦!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魚X2
蝸牛食堂也是一本書喔!小說也挺好看的。
妳就好好忍耐保養一陣子,之後,就又可以大展身手啦!不急的!作得一手好菜永遠端得上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