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0, 2011

【台劇】犀利人妻在日本

聽說,溫瑞凡與謝安真雙雙入圍了今年的金鐘獎男女主角。

並不意外,畢竟,這齣戲的火紅,大家並不陌生。剛開始上演時,誰都沒想到一開始節奏這麼慢,看似不起眼的連續劇之後會紅成這樣,上了好幾次新聞,創造了好幾個流行用語。小三,成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第三者簡稱,拉薩咪亞也成了順口溜;流行談話節目因戲劇一起延伸出很多勁爆內容,還有人指定要吹剪成花椰菜頭....
自家戲劇自家紅,理所當然;然,可以紅到日本去,這點,真的就不得不叫人佩服了。(印象中好像只有【流星花園】比較讓日本人印象深刻,但,那也是long long time ago以前的事了)

雖然之前有看過溫昇豪到日本被喻為是台灣的玉木宏這則新聞,可當時還沒有聯想到原來他是為了【犀利人妻】赴日宣傳。於是,八月在日本玩耍時,打開電視隨便亂轉,聽到耳熟能詳林凡的「五天幾年」,當時,還愣了一下。之後,再看到的就是有隋棠、溫昇豪、朱芯儀三人交錯的片頭。這下,才意識到,原來日本也在播這齣,片名,不叫犀利人妻,但我覺得比台灣設定的好,比較符合整齣戲劇的內容,叫:結婚真的幸福嗎?

如同台灣播日劇一樣,台劇在此也以原音重現配上日文字幕。覺得這樣挺好的,不管再怎麼配音,原音與演員表情相交融,才最搭,而且這樣或許也可以幫助留學生學日文。此天的劇情播到妹婿郝康德已發現小三表妹,出言提醒溫瑞凡..小三表妹假大方的要姐夫跟姐姐一起到外地渡假但隨後又偷偷跟去搞生氣的那段。

我們,沒有繼續收看,畢竟,整齣連結局都已經看過了。

並不是第一次在海外看到台灣的戲劇,但卻是第一次在日本看到,加上近期韓流大舉入侵日本,遂,能在日本看到台灣的連續劇,覺得挺與有榮焉的。

2 則留言:

Vickie 提到...

我雖然沒看,不過也知道劇情和結局
因為實在太紅了啊 (笑)
希望這部在日本能紅起來!

Becky 提到...

◎親愛的Vickie
能夠讓不同國家的人看到台灣的戲劇,當然是樂觀其成。新加坡那常播台灣的連續劇,不稀奇,可日本,真的就比較少了,所以還蠻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