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2, 2017

2017光陰地圖Week 27

July 03, Mon
騎UBIKE回家,入河濱,本想飆速踩踏看看;車道上看到一位先生杵著,拿著手機仰著頭,順勢,我也抬頭了,這就是所謂的破窗效應吧!然後,看到了這一抹虹。彎彎的弧落在也是彎彎的麥帥二上。沒刻意橋啥腳度,火速將車停在一旁抄起手機,直接快拍。彩虹跟夕陽一樣,有時候眨眼一瞬就沒了,能夠先補捉最重要。結果本日騎車,時速11公里...比人家跑五分速的還要慢。

July 05, Wed
和未來的室友們一起聚餐。雖說同上了兩個半月的課,坦白說,頻率無法搭上的人時間再久也沒法搭上。簡單來說,就沒心吧!對方散發出無心,你自然也會接收,不然不會到連互問臉書的狀態都沒有。不過,交換了臉書就代表熟稔了嗎?好像也不是這麼一回事。餐廳是年紀最小的小朋友找的。好妙,都已經要去德國了在台灣還挑德餐吃。這三個月下來的四人組合盡都是在找與德國相關連的。也好,都是沒吃過的餐廳,去前翻找了一下網路風評。實際吃了一輪,豬腳確實好吃、長得像小號版麵疙瘩,以蛋奶製成外酥內軟的垛麵最叫我驚艷,或許是之前從未吃過的關係。喜歡。德式香腸的部分,沒有吃到特別喜歡的,懷疑自身都被台式口感所影響了。

July 06, Thur
夏日,百無聊賴:寫書法@ChéRi BiBi

July 07, Fri
TGIF,就是要喝酒啊!好久沒有參加這種All you can drink的活動。以前常去的店,在天母,終究是太遠,久了就乏了,難得市區又出現一間,又是老闆買過酒的店家,值得一探。網頁雖說有精緻Buffet,但,OOXX的也太精緻,精緻到根本他們也是叫外賣來,所以只有一點點,不偌天母那間的澎湃。我連拍照都懶,還不如後來這盤就單單純純的起士、沙拉米盤。
不過,這種活動,若酒款有豐富,酒質酒體好也就算有打平了。所幸選酒還不錯,順序排列也佳。氣泡酒的部分之前在亞都就喝過,百搭!白酒在濕熱的台灣夏季,有沁涼都OK。幾款紅酒,沒特別驚艷但考慮到價格,也算端得出場面了。中間穿插了一瓶波特酒,真要比起來,滋味薄了點,可以台灣也很少進啥波特酒,願意進的就很不錯了,更何況本日還有擲骰活動,骰中多少折扣就打幾折。蒙摯擲出五折,以四百多塊錢之姿帶走了一瓶波特酒,有划。

July 08, Sat
日前,運動班的伙伴們剛好講到了芋頭與刨冰。本日到台大,剛好經過台一,想著好久沒來就走進去嗑了一碗。到臺一,小湯圓跟花生才是必點之物,可腦子仍停留在當時對芋頭的討論,是以就點了紅豆芋頭牛奶冰了。萬丹的紅豆飽滿,台一的做法是沒有把紅豆煮到破皮軟爛,所以是粒粒分明的那一種;芋頭,細密鬆軟,不錯吃。可我依然比較喜歡再更綿密Q軟一點的口感,只是,【芋頭大王】不偌從前之後,目前好像也沒找到其他OK的口感,或許真的哪天必須得到樂華夜市一嚐【阿爸の芋圓】才會知道哪種是自己喜歡的口感了。

2 則留言:

der Schmetterling 提到...

阿貝要來德國?

Becky 提到...

恩~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