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7, 2020

2020光陰地圖WK21

Mar 17, Sun
有些巧合,總會不經意的在某些時候又被發現。因為要翻找個餐廳的資料重新上了IG滑了滑,就這麼一滑,發現去年和貓姊一起去阿正那用餐的時候,點了一模一樣的組合。她的,是透抽義大利麵,我的則是絲瓜魚麵線。告訴她的時候,她也笑了。淡淡地回我說:「果然,初心是騙不了自己的」嗯~有些覺得是直覺的事情,其實並不那麼直覺,而是一路走來的經驗下告訴你:這,就是我所喜歡的、這就是最適合我的....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啊!

數十年如一日的餐廳,不管是主廚或者是二廚做的,都一定不可能一模一樣,多少都會有點出入,可是,每一次,都依然會讓你一點再點的,那,就是真正的心之所嚮了。恆久喜歡的,就永遠不會變。是個絲瓜魚麵線與透抽義大利麵展開的夏季。


小孩真是迅速長大的一種生物。才十幾天不見,覺得會講的話又特別的多了。調皮,當然也更多一點,卻也相對勇敢多了。自己惹的禍自己吞,撞到了摔倒了,很痛,但自己喊:「勇敢」的彷彿這樣就會比較不痛了。可愛又好笑。(By 兩歲八個月)

Mar 18, Mon
她說她累了她倦了不想再知道了,再知道,也只是被影響生活而已。

當她聽她這麼說的時候有點心疼,因為她也曾經走過這樣的路,她希望身邊的任何人都不要有這樣的體驗;然,生命就是這麼的巧妙。有些巧合會讓人會心一笑,有些巧合則會讓人心上一揪。她以為過了這麼久了,大概風也淡了,雲也輕了,卻在一指鍵盤滑動的瞬間,再次感嘆:啊~沒有啊!像打翻油醋醬料一樣,空氣瀰漫著不堪交融的氣味。是討厭的。

於是,她想,或許她看似逃避現實,其實內心比誰都透明清澈,知道一旦刨深了,後果是更不堪所以徹底地拔除。只是,還要多久呢?!還要多久才會連那一點點的好奇心都沒有呢?!又或者要等到何時當那個好奇心再次出現的一探,會由衷地笑說:真的是雲淡風輕?!

不知道,但,她等待著。時間,是最好的解藥。

Mar 21, Thur
並不想特別想彰顯甚麼。但,人一旦在輕鬆的場合,加上酒精的襯托下,那些你以為隨便講講的也夠低調的東西,突然間,就放大了;此時,要有人解讀成賣弄,又麻煩。酒精會誤事,果然啊!

Anyway,好久沒有喝波爾多,Pauillac不愧是波爾多一級莊園集散地的產區,即便根本就不知道哪個酒莊的二軍酒,喝起來也是細長悠遠,餘味留長。好喜歡。

Mar 22, Fri
人真的是個奇怪的動物。以前很習慣跑跑步機,但現在想到要在跑步機上當倉鼠,瞬間就又有點煩。然,梅雨季,實在沒辦法啊!

健身房跑步機的好處就是做完了可以順道做做核心運動;然,這周的狀況實在不算太好,也不知道到底是疲勞還是PTSD發作?!有時候想想真的很莫名,雖說訓練可以把自己當成是運動員來訓練,但到底不是靠這個吃飯,為這些煩惱真的是有點莫名的奇怪。在平凡中要找尋那麼一點不平凡,竟是如此的...折磨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