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5, 2020

2020光陰地圖WK22

May 25, Mon
是個有點玄妙的藝文餐廳。地點街道我是喜歡的,室內擺設陳列空間度,我也是喜歡的;餐飲,要說比起一般的咖啡店或這種型態的店家,確實是用心想過跟烹調過的。然,整體吃完,要說怎麼給個定義,就又有一點玄妙。

光看菜單可以看得出來,主廚也多選台灣在地的食材去做設計與發想,不管是大甲芋頭製成的麵疙瘩,或者用馬告、刺蔥來提味,主意上,都是好的,可,吃到最後,我突然冒出:多了。每一樣,都多了。

拿前菜來說好了。不管是水果玉米或者起士、香料的材質本身,都是好的;發想立意也是好的;然,馬告本來就有特殊的香氣、豆鼓也是、刺蔥也是,太多的特別反而掩蓋住了水果玉米原有的味道,起士又掩蓋住了馬告與刺蔥;湯品也有這樣的感覺,本來覺得很像蔓越莓,後來才發現是甜菜根,但為了去除甜菜根的土味又用了百香果弄出來的泡泡來浮蓋,賣相是好的,但攪勻或者不攪勻著實讓我想了一下。

而到了主菜,品項份量給得很充足,可過分強調小細節的搭配,如紫蘇、水梨、藜麥的鋪陳,主要的鴨胸肉,吃起來略艱澀,讓我覺得本末倒置了。

很多東西,少即是多,不用過分地強調豐富性,只要把原本的東西發揮出來,這樣,也就夠了。

May 28, Thur

最近,便利店的餐盒真是拓展我一方視野。

我都不知道還有台灣學校午餐大賽,因為這個便當,掃了QR code進去看看到底是甚麼,一看,覺得非常的有意思。

這個餐盒是全家跟主辦單位:大享食育協會所聯名推出的。 推出的便當是2019年的冠軍便當。 裡面有介紹原始的品項:雜糧野菇飯、柚香雞腿排、芋香八寶、香炒美人腿、豆豉龍鬚菜、枸杞紅棗山藥排骨湯、香蕉。

未看清之前,我還稍微納悶了一下,這飯裡哪來的野菇?! 後來再連到全家高校餐盒的介紹後才知道有改良過。因應季節的關係,蔬菜美人腿的部分改成蒜炒高麗菜跟燙綠花椰是好處理一點。不過不管怎樣都無損於這個原始便當的好味道,尤其是柚香雞腿跟芋香八寶,滋味十分的特別;而便當裡少見的龍鬚菜也因為豆豉的存在增添許多風味。本來我還略嫌米飯的部分可能不夠,焉知雜糧米飯的後勁十足,隨著時間的發酵,竟然有越來越飽足的感覺。一個便當503卡,吃起來又不膩,價格上也許比其他架上的餐盒要來得貴一點點,但,大致說來,是個優秀的餐盒啊!

May 29, Fri
不知道是不是太閒所以庸人自擾。從昨天晚上就一直想著最近的訓練強度與過往的訓練強度之間的分別。

不是刻意要比較誰強誰弱,而是人都是從挫敗中擷取教訓,以前對自已的負荷程度不夠了解,是以造成了不可逆的傷害,身體也許漸漸恢復,但心裡卻因為太多不確定性而導致惶惶不安的PTSD。總是想著,會不會又要爆發了,這真的是可以負荷的了得程度嗎?!而且要是不行,難道就又一直卡關在這裡嗎??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跨過?

釐清的過程中,逐步有了點概念,過往也不真的是不夠了解自己,正因為了解自己所以已經試圖的從恢復面去尋求資源,只是碰到一個只相信只要撐得過,身體機制自然就會變強的人來說,徒勞無功。這兩周的肌力似乎又做到了去年的重量。過往的那些我也許略談過但不想再提的好像也沒有說得很清楚,究竟是防護員記得過往我曾經講過的,還是他只用自己的眼睛來看現在的我,不是很肯定。只期望是後者。

「忘掉以前的那些動作模式」此話一出,心中有點一噹。結果是我還揪著過往才導致PTSD??其實身體已經比我想像中的更能適應了,因為組數上就是多了一組;腿依然是鐵的,活動度也不是太好,可耐著性子倒也啃下了13K;睡了一覺起來,本來以為會疊上加疊的疲勞卻也沒有多添增到哪去。雖未滿血復活卻比前天好很多,所以才急著想要看到底是錯覺還是?

要完全不記得恐懼這件事情,有點難。但至少在防護員身上有找到一點依歸,就是單從一個動作完成後,下意識地縮腳的行為的開解:「這,就是出於本能地規避」而不是心理或意識的逃避。有找到一點點出口的感覺。

May 31, Sun
最近有點老眼昏花,但詭異的是,經過酒櫃的時候,眼睛又變得很尖;先是瞥到了opus one,隨即忍不住的想要趴在門窗上看個究竟。可能是行為太詭異,店內的先生很好心的把酒櫃的門打開,讓我進去看看。這一看,除了NAPA一些頂級的酒之外,竟還發現了波爾多Mouton、Lafite、Latour的身影,而且都是千禧年前,不得不稍微驚嚇了一下。

有趣的是Pauillac產區知名酒莊的匹向也排排擺放好,不禁讓我莞爾,老闆特別偏好波亞克啊!

說真的,這間餐廳雖然也是松山民生周邊,但離真正的民生社區已經算很邊角了,旁邊是醫院,正對是辦公大樓,雖有住宅,但又沒有富錦街後面那一片來得廣大,這樣的酒到底要賣給哪些識貨人,我實在很懷疑。不過,經過了這麼久,能一次又重見五大酒莊的酒在同一個酒櫃裡出現,這樣的機會真的也是難得啊!紀錄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