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6, 2021

2021六月手帖-下旬

June 16 (Wed)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33,本土確診人數:167,累計死亡:478

不然,是早午餐起家的店。坐落於安和路的位置,坦白說,在店內吃,不管是早餐或者午餐,食來都不便宜。此時,防疫當頭,店家不能去,為了防疫而出的限訂餐盒,雖然算來售價也不貲,但想到去店裡還不止這個錢,反而就想要訂外帶外送了。

沒想到,Uber送來,餐盒大到我又吃驚了一下。一打開,蛋品的賣相果然沒有叫我失望,整體樣貌也沒有因為舟車勞頓而歪斜,變了樣貌。

烤雞肉便當,食來健康清爽,烤蔬菜是驚喜,食材吃得出來用料都很不錯,沒有烤得太老,沒有過多的油份,簡單清爽,吃得出來原本的味道,很適合在這種濕溽的天氣吃。加了紅藜麥的飯,軟硬度剛剛好。平常我並不是一個很喜歡吃米食的人,但這整盒,就讓我默默的扒光了,甚是難得。

又,隨餐還附上的紅茶,簡單,但有誠意。若以商午來看,這一頓的價格,也只是剛好啊。
June 19 (Sat)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36,本土確診人數:127,累計死亡:538

多事之日。嫂嫂的小狗Lucky,凌晨去當小天使了。本來心臟就不太好,這幾年有時候走走就喘喘,也很辛苦。年事已高,十五歲多了,從流浪狗到被人關愛,雖然平常還是很有警戒心,但,至少這十年相信牠應該也感受得到我們對牠的愛吧。

早上輪到爸爸打疫苗。連日來的報導導致很多老人家對打疫苗卻步,因此,施打率降低,聽說他們去的時候也沒甚麼人,完全不用等,跟開放第一天時有如天壤之別。

爸爸打後完全沒甚麼反應。沒發燒,能吃能睡也沒特別疲倦,施打部位也沒有腫脹。疫苗這件事還是要看每個人的身體反應啊!就是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的狀態去打,風險就會小很多。仍是利多於弊的一項必須要做的事情啊!

June 20 (Sun)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37,本土確診人數: 107,累計死亡:549

防疫生活就是清庫存的時刻,此時,翻翻櫃子,常常會有驚人的發現,例如,這一盒曾煨麵 :豚骨湯麵贈品。........是半年前的。

這還算好的,起碼效期是到今年九月;至於那些,過期的,就也別提了,常常驚愕怎麼還有這東西的存在??但三秒鐘之後就拿出來使用吃掉,倒也都沒有怎麼樣的依然活蹦亂跳。(不良示範大家還是不要學習)
中午,火速連同昨天叫外賣,すき家的幾片剩餘豚肉,配上豆芽菜,再摻合兩顆丸子,就變成一碗豚骨拉麵了。也變相的算是個清冰箱料理。曾煨麵的麵體還不錯,豚骨湯底包也還頗便利,只是查了查,很不便宜呢!一包也近要70元。

又,下午四點,美國莫德納疫苗250萬隻抵台。對於像乞丐接受施捨這一句,基本上我只能說,又是知識份子自以為是的傲慢。自尊是很重要沒有錯,但,是你自己把自己定義為這一切是像乞丐一樣被施捨。其他人秉持著就是公衛,大家互相幫助的精神,一如當初我們有多餘的口罩就也贈與人家一樣。當然,這中間有沒有甚麼利益糾葛,小市民我管不了這麼多。

馬斯洛的心理階層,本來就是要先滿足最基層的生理需求及安全需求。最後,有餘力才去做自我實現。現實狀況就是連飯都沒得吃,命都不保了,不想辦法先求生存要幹甚麼。

唱高調的人,好啊~那你就不要打。就一輩子都不要打人家施捨送來的疫苗,自己去自助生來。(是智障嗎?! 就算是政府買來的,也一樣是集大眾的稅金使用,是以為你自己去賣場賣東西嗎?! )不然,當你去打了人家送來的莫德納,也只會被人家看不起。自己打自己的嘴巴,最後才是「下系下井」。

June 21 (Mon)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38,本土確診人數: 75,累計死亡:569

確診人數雖有下降,但實在很怕大眾因此而鬆散。只要一不注意,一群聚,勢必又會造成無法挽回的輪迴。

今天晚上開始,綠光劇團免費線上播出:人間條件系列。

突然覺得,台灣就真的是Lag人家一整年。(算好還是算不好呢?!) 國外一年前的事情,我們現在正在經歷。我還記得去年六月的時侯,國外疫情燒得正烈,美國英國陸續封城。因為怕大家在家裡太過無聊壓抑,心理不健康,百老匯紛紛祭出免費線上限時觀賞音樂劇,也撫慰人心。而現在,因為配合政府政策,半封城的狀態下,劇場不能開放,吳念真導演率先開啟了第一道窗,21-26號每間晚上七點半,直接線上播映人間系列。每集開放限時線上觀賞48小時。

我很同意吳念真導演說的啊!觀賞舞台劇最適合的地方還是在劇場啊!只是,現在,不行。但,我們得要有信心,彼此堅強彼此平安保重。終究,會再回到劇場相見。

疫情底下的好,我們要發揚,日後,更要繼續延續。支持這些認真生活的演員們。

June 22 (Tue)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39,本土確診人數: 78,累計死亡:575

本日最感人的應該是立陶宛捐贈疫苗給我們一事吧。

第一時間,看了他們外交部長轉達總理的發言:「我們想送更多,但只能量力而為」感到非常的感動。疫情底下人人都缺乏疫苗的情況下,他們送給我們禮物,還這麼謙虛。隨後又看了些相關報導,只能說,外交,真的不是我們所想像中的那麼容易啊!而今天,我們能拿到這些朋友贈與的禮物,也是我們去年,就自己的能力,給予朋友友善的資源。一年後來看,疫苗當然更顯貴重。然,當初無私的捐贈口罩,也是建立起「善」的緣分啊!

那些把我們自己講成像乞丐一樣要靠人家施捨的人,根本不懂得交朋友的意義。

再好好翻查過立陶宛的歷史經歷,會更明白,這疫苗底下給予的,是更多政治上的支持的意義。畢竟,我們都一樣歷經過共產黨的打壓,一如他們外交部長所表達的:「熱愛自由的人們應互相關照。」

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此時若還是狗咬狗一嘴毛的真的是枉為人。我們除了對抗病毒之外,最根根的根本,就是要做個不畏強權,正直的人啊!!立陶宛,親身為我們示範了這一課。

June 24 (Thur)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41,本土確診人數: 129,累計死亡:605

今日午餐,貓姐親手包的家傳粽。

前幾年我吃了她包的粽子,第一句就是:「哇,跟我媽包的好像」。我媽現在都已經不包了,能從她手上重溫舊時味道,真的很感動。

今年,貓姐又特別留了兩顆給我,雖然我拆時沒拆好有點散掉,但味道一樣好,連我媽自己都驚豔說:跟她包的一樣,沒有太複雜的配料,滋味清爽親切,而且包得很緊實。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吃;語後更稱讚有加:現在會包粽子的年輕人不多啊(畢竟以她的角度看待,每個都是年輕人),而我竟然還有會親手包粽子的朋友。

這顆南部粽的選才真的是沒話講。花生,蛋黃、栗子、米,分開,各個味道都好,裹在一起自然更加乘。最重要的是,疫情生活下,人人都不方便,自己也不會包之餘,還能吃到這個家常滋味,真的是備感溫馨。

June 25 (Fri)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42,本土確診人數: 76,累計死亡:610

日前,全聯可以點數換WMF蒸蛋器的時候,很想要換一台,但被嚴詞拒絕,原因是,那台一次只能蒸兩個。家長嫌麻煩。因緣際會下,拿到了一台EUPA的蒸蛋器,體積小到讓我噗哧一笑。然,小規小,但功能性還不錯,試驗了一下,果然很方便,蒸完的雞蛋也不用再泡涼水,蛋殼也不會跟半熟的雞蛋過於緊密到不好剝的程度。省去很多心力與時間,真不錯。

註記,日本再捐贈我們一百萬AZ疫苗。

June 28 (Mon)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45,本土確診人數: 60,累計死亡:635

蒔花弄草,真的不是我會做的事情。看來,疫情,還是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生態。

也或許是因為看太多人,此時養一些小綠綠,看久了,也舒心;網上採購了兩個小型山烏龜,本日抵達。拆封,賣家人還不錯,包裝的算好,一顆幫我挑已經長出些許小黃花的,一顆則是沉睡中的。

兩顆其實都很像馬鈴薯呢!覺得砂土好像有點少,也不知道長不長得出來。只能先澆澆水的便看了。希望能順利開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