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1, 2021

2021六月手帖-上旬

 

June 1 (Tue)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18,本土確診人數: 267+65

Work from home,莫名,還是在一樣的時間起床。省了交通時間就是拿來做早餐。

前幾天為了試驗雜貨宅配,順手買了酪梨。清點冰箱,發現,沒有檸檬啊!簡單的莎莎醬是無法做了。望著隨意切好,沒有味道的酪梨有點發慌。冰箱櫃子裡翻出了:瀨戶內海檸檬奶黃醬,快手調和了一下,拌點上去,還可以,就簡單吃一下了。

吃到一半才想到,雞蛋蛋黃品質很好,其實下面鋪片,蛋黃一戳,蛋液順勢流下去倒也可以解決;不然,加點醬油、白醋加糖、薑泥或者挑戰一下索艾克的方式再拌點蘋果泥。也許也可解題。

又,哈肯鋪歐式麵包,仍然出色。

June 2 (Wed)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19,本土確診人數: 372+177

本土確診數字,不降反升,看了真的是只有搖頭嘆息。雙北應對的態度更是叫人咤舌。危難時刻就是照妖鏡之時,甚麼妖魔鬼怪都出現了。不會包裝默默做事的就是慢慢一件一件的處理;只會空打口水戰記者會開不停地,連個最簡單的市場分流都不願意去做,還只想減少著攤商。腦袋最有問題的就是這兩位市長。沒有辦法解決事情的,就閉嘴。

切記這些人的嘴臉。明年只能用選票加倍奉還。

June 3 (Thur)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20,本土確診人數: 364+219

進公司日。WFH跟進公司處理事情的效率還是有差,畢竟工具都在公司裡,處理來得心應手。在家,還有非同溫層對政治的批評指教,聽見,整個都心煩。

現在都會利用進公司的時間,順便買點甜點,當一周的小確幸之外,也贊助一下商家。這個月份,大家為了生存,都不容易啊!
是巴斯克乳酪蛋糕,Zomi的巴斯克乳酪是冷凍的,食用之前,得先放個室溫回溫個十分鐘;饒是天氣30幾度,放了十分鐘叉子叉下去時,內餡還是有點霜感,食來冰涼冰涼有點像雪糕。這樣悶熱的天氣裡,倒也不覺得有啥不妥,反倒有點別緻之感。

June 4 (Fri)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21,本土確診人數: 339+133

昨日,就有消息釋出,日本會先提供我們124萬隻AZ疫苗。有點不敢相信,當然,處於一直被杯葛的國際地位,飛機還沒降落疫苗還沒到之前,都有可能增添變數,畢竟,鄰國的政治打壓,從來都沒有缺席過。

從上午這台JL809起飛後,上萬人一直跟著關注著他的飛航。一點多,抵達桃園時,忍不住跟風也截圖紀念一下這偉大的時刻。這雪中送炭真的很感人。也讓人覺得不可置信,當初我們只是小小捐款,覺得也沒甚麼的行為,多年之後,回饋到我們自己的身上。世間,還是有良善的。外國人都對我們伸出援手了,反觀我們自己,永遠都是自己人扯自己人的後腿,馬後炮放不停,製造情緒挑起內鬥。更令人覺得心煩的是,周邊還有這麼容易受到鼓動,又不自己查證,沒有證據只會跟著「青番的」。批評,但有邏輯有佐證有論點站得住腳可以討論的話,沒有關係,但,要是只有隨機起舞的瞎猜疑加抱怨,自己又沒有建樹,對社會也沒有任何幫助的,真的就不用講了。忍不住只好叫其閉嘴,好好做好自己的防疫,管好自己就好了。

June 6 (Sun)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23,本土確診人數: 335+8,累計: 260死

以比例來看,台灣的死亡比例偏高。對於政府,某些程度的提出看法,是要大家一起丁金的面對事實。做得好的當然鼓勵,但效率差或者反應差也需要檢討以作改善。去年一整年,全世界對這個病毒都不理解的狀態之下,死亡的人數快速以及大增是可以被理解的。但經過了一整年,目前這樣的局勢,我想,多數人都難以接受。畢竟,不管是政府或者人民,太過相信人性自律性的防疫作法,造成醫療系統獨自苦撐。我認為這是目前死亡率高居不下的原因。人民不夠自律,而地方政府怠惰於管理;台灣是很民主沒有錯,但非常時期,管理手法還是要有。

身處在北部。對於雙北的所有應變的處理方式與態度。不是謾罵,但檢視下來,這兩位市長真的比一般民間企業的管理都還要不如,糟糕至極。擁有最多的資源,不肯腳踏實地去做只會用一些標新立異無效的方式,又剛愎自用。太平盛世的時候,自然兩袖清風;然,災難來臨之時,如何應變處置,才能顯露能力。貨真價實的照妖鏡。

另外,也紀錄一下美國軍機C17到訪台灣。這真是別具歷史意義的一刻。更令人感動的是來訪的參議員: 達克沃絲。她的故事根本就是活生生的激勵我們,即便人生多磨難,困難重重,也不要放棄。勇敢的面對都可以為將來再畫下不一樣的色彩。

June 11 (Fri)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28,本土確診人數: 286,累計: 385死

沒疫苗的時候吵,來了疫苗的時候也吵,每天口水戰噴不停真的是煩死了。更髮指的是,沒能力做好分配佈置與擺爛的地方市長。身為台北市市民真的不能了解為啥好好一個台北市,比其他縣市還要更沒有效率,專搞一些莫名其妙標新立異但沒有實質作用的疫苗施打配套。

而搞不清楚狀況的市民,只會一起指責中央。還有些明明嘴上說:採辦不容易的這些我都懂。好!既然懂,那幹嘛抱怨連連,還一直拿著政府一直說自己超前部署,到底佈了甚麼,會過期的東西買了放在那邊沒人用,等過期嗎?! 而且是像自己一樣愛買啥就買啥的嗎?! 花自己的錢當然想買啥都可以;但,政府採辦拿的就是稅金,稍有不甚整個又是軒然大波。出一張嘴指責別人的永遠都比較快。直接很想鍋蓋打下去。那之前請大家配合防疫口罩戴好勤洗手,你/妳自己又好好跟謹慎地去做了嗎?! 只會享有歡樂便利卻不願意承擔責任,還說自己真的不是公主王子病。都幾歲了的人了。

June 12 (Sat)

防疫升三級警戒Day 29,本土確診人數: 250,累計: 411死

疫苗一來,人性的醜惡面跟著也開始展現。醜聞也開始釋放出來。當中以這位的道歉文,最叫我傻眼。

並非打落水狗,或者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身為一個知名公眾人物,平常也自許自己可以對社會發揮所謂影響力,知書達禮的人,此時,更應該慎行。然,這位,在被曝名單之後才馬上發文道歉,而所謂的道歉文,一則,打了都打了而且疫苗本來人人都可以打,只不過你是走非戰之罪的後門路線,說真的也不用道歉,真切的反省過承認自己就是走了特權路線就好;解釋多了,只會削弱誠意,讓人覺得處處找理由只是要開脫,而這個開脫,終究也只是為了讓自己減少罪惡感,最後淪落為矯情。

鐵達尼號裡演繹得很清楚,災難時刻,究竟你是選擇那個偷抱別人的小孩而上救生艇的,還是盡忠職守到最後一刻與船共生死的船長,或者坐在甲板上從容奏樂的樂師,此時人人都有眼睛都看得一清二楚。因為,是人,而人,可以有千百種萬百種的選擇。你/妳的道德底線是在哪個層級,終究會被看清楚。

我之所以不能認同這位先生的說法乃是,他竟然拿這句來當說詞:疫情造成了判斷力失常

疫情期間,並不是只有你自己憂心,也不是只有你自己年紀大。事實上比你年紀大的慢性病更嚴重住在長照中心的長者,大有其在。你還有行動能力可以前往,那些人還根本沒有辦法移動;你還有內心有疑慮的覺得排隊排成那樣不就是群聚?但你也沒有轉頭就走。事實上這整個行為真的是非常可恥。疫情當前,人人一樣受苦,然,還有一個選擇就是好好地躲在你自己家裡的防空洞,做好個人衛生習慣,避免群聚避免感染,也可以好好在家裏慢慢地提升自己的免疫力。這些,都是可以避免感染的方式,然,你沒有選擇這樣,而是利用了漏洞,順便還得了便宜又賣乖的補了人家一句:不是你主動要求來的。

在商言商,身為一個商人,這整個過程其實跟收賄的流程沒有甚麼兩樣。如果你有道德,你知道在工作場域上,沒有人不知道的情況下不能拿人家硬塞給你的東西,即使不是你主動要求的,否則這就叫收賄。如果曾經在商場上你選擇了不接受或退回,同樣的用在疫苗身上不也一樣??(如此一來還造成了我懷疑了這個人過往的品行)

你有選擇的餘地。至少,在接到電話前往的途中都是有選擇的餘地。難堪的是,你選擇了接受,那就代表了你認可了這樣的行為。而且更諷刺的是,接受的理由是因為平常你打著是滿懷關愛的慈善形象?! 在疫苗打下的那一刻?摸著良心自問,您這些言行舉止跟推廣的慈善,是不是完全背道而馳? 您展現的只有您完全的私慾。還慈善咧。

小市民這麼說或許有點尖酸刻薄。但我認為,有能力的人,就應該對社會做更多正面的事情,發揮正向的影響力。而沒有能力的人,也許對這個社會沒有很大的回饋,但,做好一個正直的人,也是小市民努力的信仰。這樣負面教材的教材,根本就完全辜負與欺壓了「好好做個正直的人」的信仰的令人感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