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8, 2021

【台北】Miss V Bakery

一開始是因為看到老闆娘在臉書上寫的:「某天看到了關於社福機構的現況轉貼文章,那些本來生活困頓的家庭更難受,以前放著孩子出去打零工、擺攤、賣地瓜的父母,至今無法出門賺錢,整個家庭頓時失去經濟來源,那種賺一天錢過一天的生活,真的不是我們這種領薪水的人可以體會的….

突然覺得,我一直在思考 Miss V 未來會怎麼樣,而這些家庭想的是明天會怎麼樣——多年來,Miss V 一直都用自己的力量在關懷弱勢,此時此刻的我們雖然因疫情影響,對經營感到茫然,但有些家庭,可能連下一餐在哪裡都不知道,身為一名母親、一個台灣人,我覺得我們應該先幫助這些孩子、這些家庭!」

這個理念讓我很感動。在,如此時期,餐飲業自己經營也相對困難的情況下,還可以同時想到:要照顧其他更需要的人。這點,真的很不容易。不一起共襄盛舉一下,真的不可以。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Miss V Bakery,是一間甜點店,以肉桂卷做得有聲有色而被大家知曉。

我沒有想到的是,因應疫情,他們新推出的午餐餐盒,做的也相當的好。拿到餐盒時,份量著實嚇了一跳。蔬菜為了避免湯汁潤溼紙盒,還用分隔盒放好再一旁;好看之餘,也避免與主食混味。

橙汁豬的味道,不免讓我想到了索艾克版的薑汁燒肉。有異曲同工之妙,只要把蘋果泥換成柳橙,和著薑絲醬汁、洋蔥、梅花肉片一起拌炒即成;配菜的番茄,用梅汁拌過,小黃瓜微微淺漬,綠白花椰菜也是涼拌的,實在很適合在濕溽的梅雨季食用,吃來清爽無負擔啊。

而既然都已經外帶了,也不能錯過甜點。選了老奶奶檸檬蛋糕。看似樸質的蛋糕,往往都有好滋味。Miss V的老奶奶檸檬蛋糕也不例外。檸檬清香,上層裹的糖霜厚實,搭上一杯咖啡跟一杯茶,剛剛好。在疫情底下,偶爾來份甜點,倒也是可以稍稍撫慰一下人心。

疫情期間,赤峰與敦北兩間店都有同步販售午餐餐盒,從6/3起為期一個月,買一個餐盒,Miss V也會同步送一個餐盒給弱勢家庭。而自取外帶店家所有商品則打八五折。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在用餐的時候也考慮一下。

【相關資訊】
在哪裡:赤峰店-
赤峰街49巷22號1樓/ 敦北店-敦化北路222巷6號1樓
捷運站:中山站/中山國中
打電話:赤峰-02-25597391/敦北-02-87123685
幾時開:9:00-19:30
外送平台:Uber Ea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