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2, 2021

2021八月手帖-上旬

Aug 03 (Tue)

防疫警戒二級,雙北本日開始開放內用。

一年一度的年度大會也落在本日。坦白說,今年覺得很粗糙。或許在疫情底下全世界都疲累了。視訊的比例,太多,太稀鬆平常,也知道這種型態還是不偌1:1的面對面,是以大概也不需要多花錢投資在這上頭,就當一個平常的視訊會議就好。

只是,沒有事前提醒,所有人都不知道要幹嘛,沒有年度海報,沒有年度禮物,還是有點稀迷。

此當頭,全世界只有我們還搞團隊精神,每個人都是自已家裡頭視訊就算了,台灣團隊還特別集合回到公司集體參與,還被其他國家的人問道我們可以回公司上班了嗎?真的也是蠻妙的。內心雖然多少因為疫情還是有點惶惶不安(畢竟人還是很多啊) 但也由衷感謝中央地方及全國人民的努力,才造就了10周後疫情穩定,疫苗施打覆蓋率有上來 ,而團隊這十幾個人的疫苗施打率有五成,口罩戴好,適度隔出距離,防護率還是相對高一點。

午間,選了個便當。沒選太豪華的是因為下午還有Lady M的蛋糕。吃太飽,蛋糕吃不下的話才是浪費。

雖說沒想要一次撐死他們,但選了晶宴會館小資族覺得最划算的便當:匈牙利紅椒雞腿排便當。一拿到的時候我也算是傻了。首先,很重,份量很實;雞腿肉很大塊,重點是,蔬菜很多,這年頭,肯給滿滿不一樣的蔬菜尤其還選了櫛瓜會放在裏頭的,真的很少啊!除此之外,誰會買蘆筍這種比較貴的蔬菜啊!但,這一盒裡面,都有,而且,150這種價錢,算是很實惠了。疫情底下的餐飲業,各個都不容易啊!此時,能叫點餐盒幫忙一下,都是好的。希望能大家一起攜手挺過這不容易的時刻。
又,之前吃Lady M時,覺得做工細緻,每一層的厚度都一致到令人讚賞,但也不得不說,甜膩的程度也一樣讓人難忘。被指定要訂這個的時候,內心有一驚,也不是因為價格,而是:「喔~很甜啊」~這個詞率先衝上腦門。然,這個季節限定的百香果千層,有翻轉我之前的印象。原來,它還是有比較清爽口味的啊!
Aug 04 (Wed)
防疫警戒二級

這年頭,能在12點前出個正餐的還真不多。雖說是Brunch,但大家都會先想到麵包類的東西比較好處理,可,外帶外送這種狀態下,不管是法式吐司、蛋捲,這些都很受時間溫度的考驗啊!一旦冷掉又沒有烤箱覆熱,就很麻煩。
最後還是選了Brun不然。以餐盒面積來看,這回沒有讓我上次驚艷。但,打開後,迷迭香味撲鼻。實際食用下來,就真的是既有賣相又有內容的餐盒。牛板腱肉比我想像中放得還要多,而且厚度也沒有切得薄薄的,即使微微涼掉,還是可以吃得出來他們碳烤得剛剛好,要是可以覆熱的情形下,會更棒。味道上,沒有多餘的調味,是以可以吃到肉質的原始滋味;而要是有些人覺得味道不夠的話,可以在自添一點海鹽,增加風味。

以外送來說,能處理到這樣的程度,而且兩次感覺都很好。會增加我下次外送單,點法式吐司的信心啊。

Aug 05 (Thur)
防疫警戒二級

忍了好多天,還是趁著空檔去看了一下中醫。年紀增長後有感對於節氣越來越敏感,七月溽暑之時,因為疫情關係一直沒有敢去看中醫。總覺得體內濕氣已經忍到了一定的程度,加上疫苗一打下去,催開。動輒得咎。不吃也不行的刮胃,吃了又一陣的絞動,最慘的是,還沒有拉肚子,整天胃上就是有塊石頭沉沉的壓住。

和中醫生討論一下,他也覺得疫苗就是專攻妳最弱的地方去打擊,好幾個病人的反應都這樣。腸胃虛的話,靠一般腸胃藥還行,但脾虛,沒有一點藥物的輔助,真的是不太行。拿了藥單看了一下,保和丸的劑量開的還不少,但吃了兩包後,果然舒爽很多。人,真的不能硬撐,有不舒服還是及早就醫早早解決。

Aug 06 (Fri)
防疫警戒二級

因為奧運馬術障礙賽的關係,加上先前看了【王冠The Crown】裡,演到了安妮公主參加馬術障礙賽的橋段,對這項運動是比時程,比哪匹馬不撞掉障礙桿或者沒有跳過水池...會扣分的等等基礎原則,還是懂的。

不過,在看比賽時,倒沒有想過馬個個性,會導致結局的不同。一直以為只要是馬術者操縱的好,馬自然而然的就會一躍而過;殊不知,馬,原來是很膽小的動物,對於突然出現的龐然大物都會使得他驚嚇不已;甚至,也很怕水。

在零零總總的留言中,看到網友推薦了【銀之匙】這部動畫。背景於北海道的一所農畜學校,對於各種動物都有介紹。而男主角進入了馬術部,前幾集就開宗明義地說明了,馬匹的膽小,以及看到閃閃發光的東西都會害怕。是以,在奧運裡頭看到那麼陌生的歌舞伎人形、相撲大力士、新幹線火車.....等等,內心應該很驚慌吧!除了相信背上坐著的主人,靠著心靈安撫之外,才能好好度過牠們內心的障礙吧!

不管是人的一生還是馬的一生,都各自在自己冒險的路上,辛苦了。

Aug 08 (Sun)
奧運的最後一天,男子馬拉松。也不是說熱血所以才一早爬起來收看。事實上,就是按照正常時間起床,是以打開電視收看的時候,以一個小時多來看,半馬都跑完了。

說真的,這種高手級的比賽,前一小時都沒有甚麼好特別關注的,畢竟,集團派別都很清楚,大家都要保留體力。這回,也不例外。

以EK為主為主的第一集團,就是穩健的配速,大家以流暢的步伐,跟著。要說打開電視收巡一下,焦點也只有落在賽前宣告此役完成之後就要退役的大迫傑。第一集團人很多,要從人群中找到他,不容易,但,沒有掉出集團,就是好事。

30公里後,明顯變化,EK直接邁開步伐的拉開距離,從畫面上看來也不知道他是否加速,或許他沒有加太多,純粹只是因為天氣炎熱,加上已經三十公里的距離,其他人的體力已經流逝太多,於是當他加速一點,自然就拉開距離。此後,也不用再看了,大體就是看他一個人毫無懸念,游刃有餘的回到終點。目光只能投注在大迫傑身上。37公里後,看得出來大迫傑跑得很辛苦,但,以前面都是非洲體系下的跑者,加上27.8度的氣溫來看,他還能穩住配速,努力、不放棄的和自己奮戰著,甚至最後一公里多又出現了側腹痛,為他加油打氣看得緊張之餘,不免也覺得,真是一場好比賽啊!奪牌的固然欣喜,但不管第幾名,每個人都是跟自己挑戰。很高興他順利完成,得到第六的成績。不容易的比賽,他始終還是亞洲跑者的第一佼佼者。令人動容。

二三名出線的時候,也很讓人感動。第三名跑者,看得出來,神情疲憊靈魂都出竅了,可後面的跑者咬得那麼緊。此時銀牌選手頻頻回頭張望,對他揮手,加油打氣,領著他一起壓線終點,成就了他的第三順位。奧運就是這樣,是競爭,但,都是君子之爭;或許正因為這樣,所以四年一戰,才總是讓人看得如此著迷。

Aug 12 (Thur)
防疫警戒二級
有些店家,歷久而彌新。老派歸老派,但,依然與時俱進。在傳統的文化規矩下,經得起考驗。不管疫情如何的衝擊,總還是會為你著想。四杯酒的wine paring,沒有一瓶是我認識的,頂多知道法系出身多是法國來的,然,無損於嚐新的風味。

這個世代就是這樣,天氣會改變、土壤會改變,釀酒的新知也會跟著改變。傳統沒有不好,但當傳統能跟著現代潮流一起併進,才不會被時代的洪流給淹沒。


Aug 14 (Sat)
防疫警戒二級
三級警戒降級後,第一次回歸重訓。原本有點擔心太久沒有穿緊身褲,會不會太緊,所幸雖然體重絕對有變重,體脂絕對有增加,但還沒有太誇張。

以為這段期間或多或少還是有自己居家練習一下,然,動作上,還是差很多。其實居家的時候,已發現,焦點多半還是著重在消耗卡洛里上頭,因為跟著youtube做,動作很快,完全沒有時間細細體會動作的不同,要慢慢做,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的不踏實。覺得這樣不太好,卻還是被消耗的數字所迷惑,周而復始地下來就是:管他的,至少消耗熱量先就好。

回歸的第一堂,算是把基礎處都喚醒。發現最嚴重的問題就是,之前在家裡自己做的,重心都沒抓對。有感覺腳底浮浮的,但很難自己解。上課沒五分鐘後,這些,都解了。

瞬間只有一種,有些錢,還是得花的覺悟;只求運動的話,當然不用花錢;但想要改善身體的協調性或者讓他變得更好,那,就真的花錢請人幫助、教育、矯正你,做對的事,往更好的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