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6, 2021

2021八月手帖-下旬

 Aug 16 (Mon)

防疫警戒二級

人生,就是這樣。有的時候,你不看好的,往往出乎意料之外。

三級警戒,疫情到六月底的時候,居家,有點無聊,網路上買了兩盆1~2cm的迷你山烏龜。原本只是想,一盆,放公司,一盆,放家裡,看哪盆先種起來。後來到公司的時間也不多,乾脆直接先放養在家裡。山烏龜1號來的時候,已經發芽三株,還結了一點點小黃花,我覺得有點無趣,沒啥理他;重心放在山烏龜2號,總覺要從有芽開始,從頭到尾的看著變化,會比較有趣。山烏龜2號確實沒有讓我失望,從發小芽開始,一天天的抽高,隔三岔五的總是讓我看得很有興致,甚至還會幫他量量身高。相反的,山烏龜一號,沒啥太多變化,我還一直想,該不會是個只會冒花,然後就此夭折的吧?! 畢竟,他的根塊表面也不是太好,傷痕缺疤,很明顯。後來就更少關注。

七月底,疫苗一打後,自顧不暇,原本紀錄的山烏龜2號,從3公分長到了5公分;工作一忙一回頭看,長莖一量竟然8公分了;順道瞥了一眼山烏龜1號,則是大大一驚。竟然,冒出小葉了。由於太小,拿起來一看,這才發現,根本不只冒一葉,還有更小的,正蓄勢待發,算來,竟有六葉(一莖三葉)

Aug 18.19 (Wed, Thur)
防疫警戒二級
人生最玄妙的是,明明疫情就已經在全世界流行了一年半,台灣也比較沒有平行時空的度過了三個月的震撼教育期,但,回歸於二級之後,對於病毒確診或者非確診者到底要怎麼判斷與對待,還留在很原始,零,的層次裡我也真的不知道該說甚麼才好。到底是健忘還是根本就缺乏公衛知識???

發現,還是有很多人對於「確診」就如同世界末日般的先是造成排擠效應。如果對待自己認識的人都如此,更何況對待陌生人。要人有同理心這件事情實在是太難了。

事情是這樣的。A在傍晚的時候跟我說,她在家裡,發燒了。我明白她告知的意思,畢竟,六天前,大家才一同吃過飯。雖然,有保持距離,但,共處一室這麼久的時間裡,風險確實是高一點。作為一個風險管理者,不能只是安慰她,應該沒事,要她別想太多。既然她提到了她會自己做居家快篩,此時,也只能等待著結果。等待的同時本來想,結果出來,要是陰性就比較好談也不用驚動他人;焉知最後一刻A缺乏勇氣自篩(這我完全可以理解),但我這廂也不能甚麼都部動作。告知了當天一起用餐的同事的用意乃提醒:請注意自身健康,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並且不要再到公司去,以避免再交叉感染。

這個案例處於一種很尷尬的型態。一則,A除了月初來過公司以及月中於外部接觸過某些部分同事外,其餘的時間都居家上班,幾乎沒有外出。是以,沒有與確診診接觸,也沒有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於我的立場來說,公司的部分,我幾乎都已經排除之前有接觸過的同仁,畢竟,黃金期14天已過,該怎樣早就怎樣了。要公司內部集體通知,也說得過去,可秉持著謹慎的心態,想了半天還是決定所有人都通知,並且提醒同步自己注意健康管理。提醒的性質為大,但沒有想到的是大家紛紛來問我是誰。有的理由我還可以接受,比方說:「如果不知道是誰,那怎麼會知道自己有沒有跟他接觸」此時,我真的很能理解中央及地方政府,只以代號,公布足跡的作法。我,也是選擇這樣做的,基礎上,因為範圍非常小(啊不就在公司裡還沒幾個人來),我自己都可以抓出大概他碰到的對象,加上他自己也知道,匡列接觸對象的範圍,就很簡單,直接先通知這些人就好了,而沒通知到的就表示沒有問題。這,不就是政府目前的作法嗎?你知道是誰,要做什麼?!除了茶餘飯後的話題,對自身並沒有幫助。除此之外,告知的用意是提醒你自己最近好好觀察自身健康,就算不是這位,路上的陌生人也都有可能。處於疫情時代,這本來就是自己該做好的事情,而不需要管確診的人是誰。

人人都有可能啊!你也有可能成為其中的一員。既然如此,也不用本末倒置,回歸原點就是自身的防疫做好。

Aug 23 (Mon)
防疫警戒二級

三個多月,都沒有剪過頭髮。有點受不了,火速預約火速去做了個修剪。

曉慧的動作依然很快。剪完還有一些時間,本想就近找間甜點店坐一下,焉知,三個月的衝擊,到處都蕭條了很多。不喜歡走回頭路,卻莫名其妙的就走到了法朋,只能說,有好技術好產品與好運氣的店,就算有營業額或多或少都有影響,但,能生存的店,怎樣都能生存。這一場疫情下看的就真的是:適者,能因應環境而改變,自然留存;反之,不適者,無法接受衝擊與改變的,只能被淘汰。法朋內與外,共計有六七個等著取貨買貨的(也包括我),進去看了一輪,冷藏櫃裡幾乎沒有甚麼品項,也無需要再留戀,速速離場。

走著走著,又到了信義路了;心裡盤算如果Rise Bakery有開,就近去撈兩個。這間神秘的小店,總覺得它的存在也很神奇。要是在法國,那,沒甚麼;可卡在大馬路上的邊邊角角,加上隔壁的銀行招牌比大,根本就不易發現它的存在。

這間店裡的品項,在江山代有才人出的情況下,說可頌,它比不上也在同一個區域的吉可頌;說肉桂捲,也搆不上多精彩,至少被Fly cafe吸引過去的可能會更多;論司康,悄悄好食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然,雖然不是多精彩絕倫,肉桂捲依然有自己的風味,尤其是糖霜,不會太過甜膩,反倒是我吃過加糖霜裡覺最有意思的;而主體肉桂,則沒有讓人有特別的印象;可頌,沒那麼酥脆,主因當然是在奶油本下的不夠,可這也卻成為讓我想要回購的理由。人生有時候總是要平衡一下,在油料沒那麼濃厚卻也還是會讓人因為麵包體發酵的氣孔,那一絲一絲的漩渦,感覺到口撕的筋度,Chew Chew的嚼感,我頗喜歡。至於司康,稱讚如英國一般,是有點謬讚了,然,還有點濕潤性的口感也算有自己的特色,可以吸引到其他族群,也很好。

Aug 24 (Tue)
防疫警戒二級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中秋節就換成要吃蛋黃酥了。就我的認知裡來看,過往,蛋黃酥便宜,不像月餅,動輒一盒就快上千甚至以上千。加上,蛋黃酥裡的外表圓潤,內有蛋黃,恰恰也可以與滿月做個結合,順理成章的成為第二品項。然,知名麵包店一個排隊購買的放大效應,造就了所有原本不做蛋黃酥的歐式麵包店,或者甜點店也都在中秋或者過年的時候開始做起蛋黃酥。販售。成為百家爭鳴的一個時代。

我不能說這樣的演變不好,只是,有點訝然失笑。月暈效應,人人都做蛋黃酥的影響就是這一物,水漲船高,一盒賣下來也不輸一盒四塊裝的月餅了。隨便一看,就連獨立工作室賣的,算來也都一顆要價65起跳。有時我都會覺得,一顆75-80的蛋黃酥,是不是太奢侈??再添一點錢,就是別人可以吃飽吃完整的一餐有菜有飯有肉的便當錢。明明就所費不貲,為了蛋黃酥,人人還得在網上競爭廝殺搶購,買不到還罵成一團;而這一廂則是有人嫌彰化的漲太多,偏偏45這種價錢是我目前看到算便宜的。這整個,有沒有一點瑪麗安東尼式的荒謬??

我當然不能說我很清高都沒有去買過,但,誠實的說,一直以來,也許吃過,但,面向上來說,還是以隨緣,零售的方式購買,而沒有特別的一盒買下去。一則,糕餅類,我本就屬吃吃兩口,知道是甚麼味道就好,沒有非要不可。是以,一顆,可以,一盒八顆十顆以上的,就免了,興趣真的不大。另則,就是我剛所提提到的,若非送禮,自用,這樣,會不會有點太驕奢?

也許有人說,過節嘛!就一年一度,難得啊!又不是天天?但,我現在普遍看到商家的貼文都是,期待過年再一波~是以,到底哪來的一年一度的難得?! 要三節都這樣搞下來,根本就四個月一次。

Aug 27 (Fri)
防疫警戒二級
不得不說,這實在是看起來有點荒謬但又很跟得上時代,有點方便的中元普渡,線上設計。主要平台:台北市民政局。

疫情時代,本來不開放普渡,後來又變成有限制條件下的普渡。我著實還煩惱了一下。倒也不是怕群聚的問題,而是,居家上班,都沒有人來公司。一個大桌子,甚麼都沒有擺,又只有三兩個人,不是很經濟。既然都推廣了線上普渡,不如試試,只能當心誠則靈了。

說真的,民政局,有新了。平台設計算很合乎邏輯。只是供桌上的鮮花四果,靠按按鈕來擺放,新穎雖新穎,但也稍微沒有FU,就更別提了,三拜的時候也是用按按鈕來達成。第一拜的時候我有嚇一跳,也太快速,隨後趕緊一邊按按鈕,頭也跟著擺一下致意。只是,太突然了,不知道是用這種形式代表,不然就會用手機架,至少雙手合十一起,比較有真實感。結果這廂我只能一手拿著手機按按鈕再一手致意,顯得慌慌張張的尷尬啊。一回生二回熟,下回線上拜拜大概知道要怎麼做了。

Aug 28 (Sat)
防疫警戒二級

自從認真跑步,準備賽事後,這種鈴鈴噹噹的飾品,就很少再戴了。不是不喜歡,是,幾乎天天下班後就直接去訓練,掛在身上越多的,不管是去健身房或者一般跑步,戴上去又要再找地方卸下來。所費不貲的東西掉了又會心疼,乾脆就擺在家裡很少上班的時候戴了。


疫情爆發後,就算不再為了成績而跑,出國歡樂跑這件事情好像也變成了遙不可及。沒啥訓練的動力,上班或者外出吃飯的時候,就有點想要恢復女兒身(疑)的戴些鈴鈴噹噹了。

一拿出來,黑成一片的令人無法卒睹。有點覺得,只有想要擁有卻不愛惜,實在很需要檢討。之前,還有跑過PB就買一個珠珠以茲紀念的想法。

PB一直有更新,卻只買過一次,而到底是哪一顆,我也忘了。為了成績後,連完賽牌都不在意了,馬上就只有想著下一場的訓練課表,有時間的時候就盡量做恢復,做按摩或者休息睡覺,哪還會記得要去買一個犒賞自己的獎品。整個就覺得這種形而上的東西也不適合我嘛。甚麼「串起自己的故事」.......

只能說,Slogan下的好,賺錢沒煩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