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7, 2004

洗個香香的澡

Photo:官網
之前,不曉得在誰的網站或網頁裡看到歐舒丹薰衣草肥皂的介紹,說什麼一上架馬上就被搶空,買不到只好又等了一年。這樣的話不叫人好奇去看看這肥皂也難。

歐舒丹的薰衣草節,每年都是在八月份推出,照道理,九月中的現在要找得到這個搶手的肥皂,機會可能不大,但,我還是好奇地去看了看;結果,居然還有在賣。第一次沒買,因為肥皂,好多種,我搞不清楚搶手的到底是哪種,覺得還是查清楚再來看看好了;第二次,也就是今天,終於搞清楚這熱門商品就是之前看到像磚頭一樣大小的Soap Cube with Lavender Grains

再次看到這個含有薰衣草種子的肥皂,我在店裡還是一度猶豫要不要買,因為,它實在又大又重,感覺起來好像很難使用。後來,詢問店裡小姐可不可以請她們把它切小一點?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後,這才決定買下。薰衣草節還推出了新的產品─泡泡浴餅,我並沒有買下薰衣草泡泡浴餅,總覺得一個180圓的浴餅只能泡一次澡有點不划算,但好笑的是,後來買了個精油季節推出來的泡泡浴餅,因為想要湊成500圓。

回家以後,打開薰衣草種子肥皂放在皂盒裡,發現,真的好香,整個浴室全充滿薰衣草的味道,比點薰香蠟燭還有用;而這個肥皂實際使用起來,真的也是蠻好的,拿海綿輕輕沾一點就可以搓出很多泡泡,重點是,搓出來的泡泡細且綿密,洗完之後身上還會殘留一點薰衣草的味道,讓人心情十分愉悅。

同樣的,原本被我嫌有點小貴只能用一次的精油泡泡餅,丟入浴缸之後,很快就分解。我是沒有研究這個綠色精油泡泡餅到底是用什麼做的,不過,整池浴水因它充滿了淡淡的香氣,泡在裡面,很舒服。

於是乎,我突然發現,有些肥皂、沐浴精看起來真的是賣得有點不便宜,但,不便宜之餘,創造出來的不一樣氛圍倒也符合了不便宜的價值;也於是,洗澡這回事,在使用了特殊的產品後,會變成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