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9, 2004

望年會

女工打雜實錄
昨天,午夜時分那場大地震前,我因為找東西而翻出來一片光碟,上面寫著2001 Year End Party,那是一位已離職的前同事弄得。當初,我拿到這片光碟片的時候很隨手的就把它放在抽屜裡沒有看,因為先前已經拿過一張整個望年會過程的VCD了,我以為這位V san 給的也是同樣的東西。

把光碟放進電腦後我還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但,很久沒看了,再重新看一下笑一下也不錯。開始Run之後,裡面的東西確實如我所想,就是我們在2001年Year End Party的表演節目;可再後來則是V特別剪輯,剪輯當初我們為了Year End Party的表演所練習的幕後種種以及那一年V和公司同事們所一起參與的活動的照片。看著看著,有種滿滿的感動,感動於V的用心,在他自己要離職的前夕為我們留下這麼美好的禮物。我和V的關係,其實,蠻深遠的。拿當兵術語來說,叫同梯,也就是差不多時間進這間公司,事實上真的也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和他好像才差了10天。因為是同梯,所以就算部門不同,但私底下有活動的時候,他都會找我們這些同梯的。也因此看到他VCD裡剪輯的照片,讓我想到好多很好玩的事,如去錢櫃唱歌從白天唱到晚上快要九個小時、翹班去看世界盃棒球賽、為搶包包而去爬擎天崗、去草嶺古道看譚美如小叮噹一樣從包包裡變出一堆零食、員工旅遊去Okinawa.....。除此之外,也喚起了原來當年我們為了Year End Party是這樣盡心的付出,相形之下也顯得現在真的很混。

我還記得進公司那年,莫名奇妙就被抓去參加練習表演活動。要表演的,是舞蹈。本公司有位員工以前是舞蹈科畢業的,編舞教舞自然由她負責,可這位姐姐,相當嚴格,她可不會因為大家是業餘、玩票就任其隨便,稍有不專心,就等著被罵。那時候,當然覺得有點小辛苦,可現在想來,卻覺得相當有趣。除了『給我一個吻』的舞碼外,2000年望年會我還參與了個『真善美』ending歌舞秀,劇碼則是『真善美』中,七個小朋友們向賓客道晚安的片段。想想,一群二十幾歲的男男女女要裝出十幾歲甚至於五歲不到的小朋友的樣子,像話嗎?答案是,還真ok,穿著似奧地利農村婦女穿的那種蓬蓬裙的我們,可是獲得了一堆掌聲和公司老大們和煦的笑容呢!

好啦!有過這麼精采的一次那下一次咧?!

本公司招牌歌舞團在隔年,也就是2001年的望年會更上層樓的搞了個民俗舞蹈及現代標準舞。民俗舞,我是沒辦法參加啦!要等我學會轉盤子,狗大概都會說人話了。好唄好唄,基本班底只好挑個比較容易的,那就是標準舞;這個,因為公司平常就有在教,所以到年終練習彩排時,倒也不覺得有多難或是多辛苦,反而覺得很好玩;比較傷腦筋的就只有服裝了,本持著之前的盛況,這回大手筆的所有的人都可以穿借來的服裝。我不知道探戈舞碼為啥要選晶光閃閃的亮片旗袍,總之,為了把自己塞進去那件旗袍裡,我可是前三天就過著只喝優酪乳的日子。

一年一年的過去,本公司的Year End Party也變得越來越無聊,感覺起來就是吃吃喝喝抽完獎就回家了。年終又快到了,在尾牙籌畫會議當紀錄的我已經可以預見今年可能又是無聊吃吃喝喝的一次。也因此在看到V弄的這玩意,突然覺得像珍寶一樣,並且慶幸自己曾經經歷過兩次超好玩的望年會。

8 則留言:

飛小魚 提到...

呵呵,我也要看,不管不管~~~~

望年會這玩意兒,好像是從國外傳回來的,外商公司才會有這樣一個時髦的名詞,不然通常是統稱「尾牙」。我想起我剛到那家外商公司時,再過一個多月就是望年會,那年公司破天荒裁員,一些副總級的高官通通被請走了,而我,卻在那個節骨眼上跳槽,然後更間介的是,我人已經報到了可是「前主管」還在,然後他還把那間比較寬裕的主管位讓我坐,在我報到第三天後。唉,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還真是年少不懂事,說啥也要堅持等到他走了後才搬進去呀!

唉呀,離題了,我要說的是,負責籌劃望年會的福委會成員被裁光了,只剩下兩個,一個是super sales,當時公司有大案子,另一個是我原本就認識的朋友。結果在他死賴活拗之下,我瘋了竟然答應接下主持的任務,天知道那時我有多忙,雖然才剛進去;結果望年會當天,完全即興演出,已不復記憶,倒是那晚的打扮,呵呵,據說是「驚艷全場」啦!

Rebecca 提到...

呵呵呵~~飛小魚,妳註冊了,改天,就Po文吧!
我記得我好像有看過妳望年會穿美美的驚艷照吧!好像有Po出來過啊!要再來找找。
又~~沒得看~~沒得看~~沒得看~~除非.....交換看

飛小魚 提到...

這po文,好像挺複雜的,以我這等智商...

沒啦沒啦,妳記錯,我怎可能把自己的照片Po上來,要Po也是不清不楚的模樣。喔喔,想起來了,妳看到的是第二年的望年會,跟我部門那群小美女們的合照。

不管不管,我還是要看!!!

水瓶子 提到...

1.
照片太小啦! 點照片又不會放大, 叫你好好學 Hello 上傳, 快學!

2.
照片右邊那個主持人好像小一號的沈殿霞, 是妳嗎?

Rebecca 提到...

Dear 飛小魚~~

久了,就會習慣啦!
或許吧!這裡,有些東東有些很陽春,有些又有點小複雜,我剛剛研
究了一下,似乎有些東西可以改,但,又看得不是很懂。煩死!

反正不管哪一年,我還是有看到。嘻~~

不管不管,不給妳看。(照片上傳倒可考慮)

-------------------------------------------------------
Dear 水瓶子

1.就是有想過點進去可以放大,所以才把點進去可以放大的連結拿掉。
哈哈哈哈~~突然覺得你有點不及格,其實,你是可以找到放大圖的。
至於Hello,有空再研究啦

2.很抱歉,那個小一號的沈殿霞不是我
但你可以努力找找,從中應該會發現小一號的減肥前的欣宜
欣宜是誰,欣宜是沈殿霞的女兒。

水瓶子 提到...

哈哈! 我看到大圖了, 不過還不是很清楚, 那沈殿霞放大之後就不像了, 縮小術真是神奇

Rebecca 提到...

Dear 水瓶子

算你聰明~~~
我本來是有點想讓你找不到把語法改掉,後來想,我幹嘛啊~~

匿名 提到...

85cc免費影城av168成人919sex色片直播網3y3成人色色網jp成人jp5818sxe成人影城5278論壇kiss168成人919sex成人網25xxx成人影城77p2p影片網080cc成人色網av1688影音娛樂網4qk色美媚入口八國聯軍成人視訊940aa成人影院微風成人論壇 情色論壇jp成人netbt成人aa免費看777成人區18禁地少女遊戲g8mm視訊網6rq色女人專用交友愛戀速配網ing聊天室交友38ga成人色美媚部落格 2xxx383美女寫真girl5320成人網免費視訊gogo2sex免費視訊0951成人頻道下載69成人g8非常好色電影院台灣18 tw18 com999無瑪試看圖ing聊天室找一夜xxxpanda情色視訊色色網-視訊微風成人論壇 情色論壇6k聊天室666成人ShowLive影音視訊辣妹聊天網亞洲禁果影城45av免費視訊聊天xo7777 net視訊網視訊聊天ilover99成人夜色成人聊天室網愛俱樂部聊天室080jp girl成人xx18 net情色視訊080視訊聊天室都嘟成人網正妹視訊ggoo18成人網4u成人視訊視訊交友web365視訊交友網ilover990509 免費視訊聊天秀aio交友愛情館辣美眉173show影片聊天室13060免費聊天室ilover99520sex視訊交友情人視訊網080中部人聊天室ut免費視訊173liveshow免費視訊聊天室176 視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