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2, 2005

【電視】楚楚可憐所以深得男心?

趕著回家看這集的戀愛巴士,結果的結果讓我忍不住上線碎碎唸一番。

為什麼趕著看這集呢!因為,帥哥稜在上一集莫名奇妙和樹莉聊著聊著就突然告白,對樹莉實在沒啥好感的我對於這樣的情形當然很想知道結果。

首先,簡單講述一下情形,帥哥稜我們就先不管他了,至於女主角樹莉就要好好交代一下了;這個女生呢!我ㄧ開始看的時候沒啥感覺,電視台字幕翻譯給她的小暱稱是大家閨秀樹莉。由此可知,就算沒看戀愛巴士的人也可以想像這個女生就是長得秀秀氣氣很大家閨秀型的那種;照道理來說,這樣的女生應該是很討喜才對,然,看著看著,我越來越受不了她一些莫名奇妙行為。所謂的莫名奇妙行為,以我的說法,基本上就是指『做作,既愛表現,又愛裝可憐。』當然,這樣說對她有點失禮,因為實則是她沒有經驗不知如何去做,所以才會搞成這樣(不過,正因為看起來是天性,所以更讓我臉上線條無限多,受不了)。這位大家閨秀在新成員隼平加入後動了凡心,為了吸引隼平的注意,於是開始努力做一堆的事,比方說,攪和牛糞、吃羊眼珠羊耳朵羊腦、扛著一堆行李在男生要幫忙的時候大聲的說:「大丈夫~大丈夫(沒關係)」堅持不要幫忙。看起來很酷吧!好像很讚、很獨立爽朗的女生吧?!問題是,這位大家閨秀呢!往往在盡力展現自己的獨立爽朗、勇於嘗試後發現其實心儀的人好像都沒有特別反應,她就開始悲從中來,不是一個人坐在巴士的最角落當小媳婦,就是一個人跑到遠遠的去哭,然後在其他成員去找她看到她在哭安慰她時,又在那:「大丈夫~大丈夫~」的搞堅強。

是怎樣啊????既然要搞堅強,那就搞到底啊!前一分鐘大大方方的玩耍,下一分鐘跑去哭,不就擺明了其實心裡並不是特別想做那樣的事,所有的所有就是裝努力、搞做作企圖吸引注意?嘿咧!奇怪了,偏偏就有男生吃這套。在我看來簡直是莫名奇妙的樹莉還真吸引到帥哥稜的注意,帥哥稜是這樣說的:「想拉她一把,成為守護她的力量,保護她……長這麼大,第一次有這樣的想法...。」看到帥哥稜這樣說的時候,我真是有種想要昏倒的感覺。不是因為說這話的是個帥哥的緣故,而是天啊!又來了,男人是怎樣??眼神總是會落在在他面前哭泣,楚楚可憐的女生身上,覺得好可憐喔!好想保護她喔。眼睛都是被蛤肉糊到了喔?!只看到小媳婦樣,然後眼睛自動省略排除掉那些做作及不自然的部份?這到底是怎樣?女主持人久我雅美說的最好,她的反應讓我當場拍手叫好,她說:「這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楚楚可憐的女生總是特別有男人緣?男人總是想要保護她們,問題是,就算沒有保護,她們還是可以活得好好的啊!」真是說到我心坎裡了,我記得我以前寫【活潑大方、獨立自主的女人,活該倒楣?】時就寫得感嘆連連。久我雅美說的對啊!拿我最常也最愛拿來當範例的【東愛】裡的里美來說好了,老是要裝得一副很可憐的里美在和情人三上分手之後,還不是好好的一個人吃飯睡覺去幼稚園帶小孩,要不是那個臭完治自己為是的想要當解救公主的王子,我看,她還是可以好好的一個人過下去,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再遇到一個人談個小戀愛....。

Anyway,今天的重點就是要看看心記掛於隼平身上的樹莉在遭到帥哥稜表白之後的回答是如何?好啦!終於等到樹莉的回答啦!這位小姐,最後回答帥哥稜說她願意和他回日本以報答他的心意。聽到她回答後,頓時很想叫誰拿把刀給我。是~~怎~~樣~~!那這樣這位樹莉小姐之前喜歡隼平是喜歡假的喔???還為了吸引他的注意做了那麼多無聊事,那那些,又算什麼咧???真是有夠詭異的。不禁讓人覺得這位小姐的愛情還真廉價,只要有人願意喜歡她,哪怕是自己跟對方根本沒啥交談過,瞭解的也不夠清楚都沒關係。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女主持人久我雅美看到這結果之後的反應和我一樣,她點點頭說:「樹莉的選擇,可以理解,可以理解,但....感覺,還是讓人有點火大。」沒錯沒錯!我可以理解這位想在每個人心中豎立是個好女人形象的大家閨秀為啥說YES,但,正因為她做了這樣的選擇反而讓人覺得有些火大,比起那些認認真真去戀愛,勇於追求勇於表白然後慘遭失敗的參加者,樹莉首肯的愛情總是有種不勞而獲的感覺。這也是讓我最無法理解的,為什麼愛裝可憐的女生總是可以好像不用怎麼為愛耕耘就可以得到青睞。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無法理解~無法理解~無法理解~無法理解~~~~哪個男生要跳出來說明一下,你們似乎真的很吃露出無助眼神、流兩滴淚水這套。(←其實,我知道為什麼也可以理解,但,就是無法置信~~~~~所以,麻煩誰跳出來說:「我不吃這套。」吧!謝謝!)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啦, 我不吃這套
除了某人之外 :Q

但是, 普通朋友或是剛認識的人的話
我是真的不吃這套的

阿輪

匿名 提到...

我不吃這套。

不過我是女的, 嘻嘻, 說了好像也沒用

說不定其實楚楚可憐的男生比較能吸引我的注意力 ^^"

其實我觀察過, 在某種程度上楚楚可憐的女性, 彷彿會散放出一種訊號: 我能讓你照顧, 能照顧我的你很棒喔
尤其對於慣於被教育為"男生"的男性, 遇到這樣的對象, 更能增進他們對自己的信心 "我能照顧妳喔, 我真是個男子漢"

我比較有興趣的, 倒是對於那些不楚楚可憐的女性, 男性說不定會感到競爭和受威脅, 因為這些女生不以楚楚可憐來顯示對男性的需要,那男人就得傷腦筋他們還拿得出什麼呢??

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揣測啦 ^_^

薩賓娜

飛小魚被帥哥打敗 提到...

那鍋阿稜,帥是帥極了,那五官之清秀,連男主持人都忍不住要讚嘆幾句。可是呀可是,怎麼在他對樹莉表白了之後,竟然是那麼可笑的一張哭泣的臉,我當場聽到「框榔」一聲,彷彿有玻璃碎裂的感覺。

一張那麼俊俏的臉,竟然堆疊了一大串的淚水,就為了那個莫名奇妙的衝動表白,以及從頭到尾都很莫名奇妙的樹莉?唉唉唉,這第31對情侶真是有夠詭異了。其他的感觸阿貝通通都一針見血,就不必再多說了。

月半 提到...

阿貝!!
blogger改了耶...^^現在好像比較順手耶^+++^

唉!偶也述女生跟你一樣相同好強的女生...唉!大家都蒐的很好..偶還能蒐什麼咧!
上天給偶楚楚可憐可以吸引帥哥的天份吧^+++^

你開工了喔^^加油喔^^

網路真的述後奇怪的東東西西耶...

在別人家看到"那就下一場雨吧"...在別人又別人的家看到"工頭堅"....奇的咧!明明大家都述不相同的圈圈...怎麼都著都著...又都在一起的咧???

對了!偶今天想起你同學"眼神"耶...
那述偶們認識的起頭囉...這個輪呢???後來咧??
唉!多年後...還有輪癈想起他,他知道了癈不癈很感動的咧???

Natascha 提到...

Dear阿貝:
我從捷克回來啦
滿滿的收穫很是滿足,雖然沒有血拼-哈~
不過心裡滿滿的是當時的回憶..嘻 如果可以,我想在那住個一年半載的....


離題了..^^
我不吃楚楚可憐那一套,哈-可惜我是女生!
往往看到這種女孩,總會很想去搖搖她肩膀:長大點
不過我想若是去搖了她肩膀,眼淚應該會更大顆的掉下來吧.....^^"

Sugar 提到...

楚楚可憐所以深得男心
真的嗎? ..糖兒跟男人類不熟跟狗小白比較熟...
如果是自然流露大概很多人都會動心,小白都會很樂意照顧的
如果不夠誠懇,糖兒在花園裝可憐小白也是有感覺的,都不理糖兒

Luka 提到...

你好,初次拜訪。
我之前在台灣常看戀愛巴士,之後出國了就沒有?可是我好像有看到隼平的部分。
其實我滿欣賞久本雅美的耶!感覺她是個真性情的傻大姊,雖然很多時後她都是在搞笑^_^

waina 提到...

真是犀利的看法
我沒看到久本的說法真是可惜
不然我真的沒想到 是這樣
是突然插進來看那一集的

本來以為博士陪伴的樹莉是好女孩說
不是她選了愛她的人就不是了

可能成為一個比較平凡容易受動搖的人
我覺得「一個願裝可憐,一個愛可憐」啦
不是通用在每個人身上吧

不過看你寫的這篇文章 覺得很過癮
只是我沒看她之前的樣子 感覺沒你深而已^^

Blog主人-阿貝 提到...

◎DEAR waina
我該說什麼呢?人,不可能處處完美,有優點有缺點那樣看起來才會真實點。
我不喜歡精心雕琢的完美。我對樹莉的評語,或許嚴苛了點,正如她自己所說的,她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清楚;然,或許這是因為這樣所以更讓人覺得火大,來參加的人多半是不清楚自己的,可是其他人可是很努力的在尋找。樹莉不清不楚的接受,以我個人的立場而言,是對帥哥稜的不尊重。但,那個嫩卡,我看是不會想到這個的。所以,我又想套久美講恭喜的表情了。就是那樣~~

青菜蘿蔔各有喜好,每個人觀感不同,我想,電視機後應該是有很多人喜歡樹莉,我只是湊巧不是很喜歡這樣性格的人,不管他是男的或女的。


◎DEAR Luka
謝謝你的到訪喔!
久本雅美,長得不怎麼樣,我想,以男人的眼光來說,她應該會屬不及格的那種;問題是,我實在覺得她很厲害,搞笑之餘卻一針見血。難怪可以上那麼多綜藝節目。
你在倫敦啊!真不錯。倫敦的公園真讓人懷念(↑講得好像待過很久一樣,其實只有在那小玩五天啦)

◎親愛的糖兒,
我該說什麼呢?吃這套的男人還真是不如狗??小白真有智慧。
唉呀!我真惡毒,掌嘴100下。

◎DEAR NATASHA
歡迎回來!!!
沒有血拼沒關係啊!一腳一印存在妳的腦海裡最重要住捷克?!很特別的想法呢!我沒這樣想過。等等再去妳家尋找一下為啥會有讓妳有這樣的想法的蛛絲馬跡。
楚楚可憐的女生有大部分是天性。正是因為天生是那樣,才叫人覺得XX又OO。我這呢!有個範例。這個女生呢!以前超愛拿斗大的眼淚裝可憐,現今變老了,雖然不會再哭給妳看;然,愛成為注目焦點,愛當小公主,愛吃又甲曉意的行為,仍舊一樣。所以,我說,那是天性,搖肩膀要她長大???我看50?還是那樣。

◎DEAR月半
楚楚可憐無所謂。重點是有些人就很奇怪楚得還真可憐,問題是,有沒有這麼可憐啊!自己不亂搞的話,不就不會XX又OO嗎?真是不解。
網路,就是這樣啊!連來連去到最後會發現,大家知道的人都差不多。
不要期望男人會感動。眼神,我是頗為懷念他的,和他聊天,很有意思。一個決心斷了聯絡的人,不見了,就不見了;但,何坊,起碼當時的交流擦出不少有趣的火花,而這些,我還記得,就ok啦!

◎DEAR 被帥哥打敗的飛小魚
阿稜帥歸帥,但對壞巫婆阿貝來說,嫩得可以,沒興趣。
基本上,這31對情侶,超級不欣賞,兩個人簡直像在玩家家酒一樣,這樣的戀愛在日本談就可以了,環遊個什麼世界,佔什麼名額啊!

我還比較喜歡阿沼還有博士咧!


◎DEAR 薩賓娜
妳說的這些,我在之前寫的文章也有說到喔!基本上,男生當然會選這樣的女生,因為這樣才有讓他們發揮的餘地。帥哥阿稜基本上就把這理論發揮的淋漓盡致。這位帥哥呢!一向只有被倒貼的份,無法展現自己的神勇,於是,
在看到楚楚可憐的女生,頓時產生了一種屠龍勇氣,這樣似乎才使得他的存在很有意義。至於妳說不楚楚可憐的女生,男人不一定會感到受威脅,但,覺得對方好像不需要我是一定的,這就是為啥一堆談話性節目失婚的受訪者
的至理名言是:女人,最好要裝笨。

我該說什麼呢!笨的到底是誰?不楚楚可憐的女生並不是不需要被照顧,只是需要的方式不同。

唉唉唉~~~無解,大家繼續擺爛下去好了


◎DEAR ALAN,
您這不就有點像在說廢話了嗎?
好啦好啦!知道啦!你只吃某人那一套。

月半 提到...

阿貝親愛的^^

阿貝蒐:不要期望男人會感動。眼神,我是頗為懷念他的,和他聊天,很有意思。一個決心斷了聯絡的人,不見了,就不見了!

奇怪??我怎麼嗅到一絲絲八卦的味道呢^+++^
(人家很好奇耶...弄個照片來看看啦^^)
(的確!男人只會衝動...不知何謂感動的咧^^)

(摔車了...終於可以明正言順的一個星期都躺在床上...上網耶^^)

阿貝,Inn,What ever 提到...

親愛的月半

妳還真是想太多。
1.沒照片。
2.沒八卦。我一直是看好戲的人,對他感興趣的,不是我,不過,妳也不認識。我還和那位小姐去看過電影咧!
3.好吧!我驕傲一下好了,那位小姐曾經有那麼一點把我當假想敵。問題是,完全搞錯了好不好。
4.妳是怎麼回事啊!不是祝妳否極泰來了嗎?居然摔車。唉~多保重溜!

糖兒 提到...

Dear阿貝大人
其實小白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智慧
只是因為糖兒太愛玩...裝可憐騙小白玩拋高高 ..小白非常不喜歡拋高高...小白後來覺悟了! 所以不和糖兒玩嚕

basil 提到...

因為回高雄過年幾乎都沒有看電視
竟然錯過了這精采的一集
沒想到沒想到
樹莉竟然答應一起回日本
阿咧?驚爆
之前聊天不還說跟人家一點都不熟...

真是太訝異了...

相較之下
還真是欣賞之前那個博士的直接啊!

amykaku 提到...

從小到大我就和'ojyousama'型的人不太合
偏偏這種做作裝可憐的女生還是有人搶著要
其實撇開他們樹莉和稜個性上的缺陷不談
兩個人外型倒是蠻合的 起碼是視覺上的享受啦!

Rebecca 提到...

◎Dear amy
妳的結論,是對的。以視覺上來說,他們是挺登對的。
呵呵呵~我又忍不住毒嘴。以戀愛智商,這兩個人,也很登對啦!
低的可怕 >.< kowai~~~

◎Dear Basil
沒關係,這星期妳還是可以看到啊!反正前半段都是重播。
這些人裡,我最喜歡博士,阿沼也很可愛,由果也很不錯。

◎親愛的糖兒
乖乖小白還是可愛啦!

Takol 提到...

你知道社會上對於女生的性別歧視吧,那麼你就會知道社會對於男生的性別期待。

歧視 vs. 期待

你覺得誰比較幸運?我覺得兩者都很可悲。

所以男生從小就被教導要獨立,要自強,要被K不流淚,被踹沒怨嘆。男生肩負著一種莫名的壓力,得要照顧家庭,孝養父母,教育小孩。一層一層的世代怨念,就這樣從父執輩傳承到剛進入社會的新鮮小男生。

男生們在接受到如此性別教育的薰陶後,便時刻都在找尋能夠實踐與體驗的機會,想要證明自己的確已經學會父執輩所教導的各項道德觀與責任感。

當有個眼框含著兩泡淚的,個頭小小的,似乎受盡委屈的女生,站在男生的面前,你覺得有多少男生會不懂得把握實習機會來屠龍一番?

因此,在不解與不爽男生會被「關懷弱小」的念力所催眠的同時,該去思索的正是~~

馬的誰把那個女生帶走好不好?這種女的會造成男生團體的內鬨的啦!

阿貝喜歡當害小公主哭的壞女生 提到...

親愛的Takol
歧視VS期待。赫!真是優Comment。身為女生,我不會覺得太在意所謂的歧視,但,頗同情男人們被賦予的期待。一人一種命,生下來就這樣,除非社會價值觀改變,又或者自己可以不理會其中的所以然,才能夠優遊自得吧!
我不清楚這樣的女生是否真的會造成男人間的內鬨,我只知道在團體裡,搞這種事,只會破壞氣氛。
想安慰的人就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