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8, 2005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前言:
會住長榮桂冠酒店,無關享樂,純粹是因為工作。

Room:
踏入台中長榮桂冠的大廳,沒啥多大的驚喜,和一般五星旅館給人的感覺一樣,中規中矩不出錯。等到進駐房間,發現,仍是沒多大的驚喜,乾淨的兩張小床,一個梳妝台,一張單人椅,很一般的擺設;至於浴室,沒有乾溼分離的淋浴間,只有浴缸,無聊得讓我連拍照都不想拍。比較讓人詬病的是它的燈光設計,基本上,這兒的燈光中控有點小差,不管是床頭燈、梳妝燈、小燈、浴室燈及房間大燈,全都連結在一個不能分離的總開關上,導致若是只想開浴室燈,必須先把靠近門口的中控總開關打開,按浴室燈的開關才有用;然,中控一開,房間內所有的燈也跟著全亮,非常的愚蠢。又,這個中控開關,居然沒有另外設置一個備份的在床頭櫃旁,而是只設一個在門口,以至我每次天還沒亮起床時都還先要摸黑去門口找開關開燈,真是令人受不了。

Facilities:
因為是去當女工,哪有時間去光顧它的飯店設施,連研究都沒有去研究,所以不知道。

Meal:
我真正好好吃到長榮的菜是在工作後的第一個晚上,餐點形式,是筵席桌菜。一般來說,對於飯店桌菜,我通常是沒啥好感,因為吃起來都差不多,油膩、勾芡一堆;然,長榮的這席桌菜倒挺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精緻。菜單順序,我已經忘記了,比較有印象的是蒜泥龍蝦,龍蝦,不大隻,但醬油和蒜泥調和成的醬汁味道,恰到好處,重點是這道菜,旁邊附有麵線,麵線,是捲起來再打一個結式的,和蒟蒻麵的樣子有點類似;吸飽龍蝦鮮美味道及蒜泥醬汁,這麵線吃起來味道特好。再來,則是炸芋頭以及黃椒紅椒、綠花椰菜、鳳梨等綜合蔬菜盤,比較特別的是當中的炸芋頭餅,它不僅做成漂亮的心狀,炸粉的部分也不會裹得很厚,於是,整個芋頭嚐起來是酥脆爽口不油膩,更由於紅黃綠配色、造型等賣相佳,讓我印象深刻。至於甜點部分,根據吃了兩天Buffet台會出的那種小塊蛋糕,如提拉米蘇、起士、布朗尼...等,發現他們的糕點,普普,屬於不會出錯但也不會給人太大驚喜的那種。

要說到驚喜,早餐部分倒是讓我感到很驚喜,以目前來說,飯店供應的早餐,以食材論,我吃到第一名的應該是君悅,不過,太吵;以景觀、食材、輕鬆度來看則是墾丁的悠活麗緻渡假村堪稱第一名。長榮的自助式早餐,論豐富度,當然比不上君悅,不過,中、西、日多種選擇,倒也讓人耳目一新食指大動。當然,心情是最主要的原因,套另個男工的說法:「每次都七早八早起床,飯店的早餐都吃不到;今天,總算可以坐下來,還沒吃,光看,就有種幸福的感覺。」確實是這樣啊!我看著豐富的Buffet台,幸福感濃濃地一直在發酵。

結論:
餐點要優於住房許多。

沒有留言: